你好,残值率不是一定要有,可以有,也可以没有

老师,我收到调拨固定资产,拨出事业单位折旧表没有残值率,我们收到公司折旧表有残值率,收到资产按有残值率还是没有残值率计算
事业单位之间,假设一个资产折旧年限6年,残值率为0,如果调拨前旧单位的固定资产已经折旧了5年,剩下1年还未折旧完就调拨到新的单位,那新的单位是重新原值/6年吗。
老师:我们公司固定资产前期是按直线法且残值率5%,现变更为加速双倍余额法折旧,请问残值率可以变更为0%吗,按双倍余额法且没残值吗
老师,原来的会计固定资产折旧上半年没有设置残值率,下半年用软件设置了残值率,导致累计折旧出现两个数值,请问年报我要调整吗
老师好,请问,公司固定资产的残值率以前定的5%,可以有的按5%,有的没有残值,计提折旧吗,谢谢!
我的折旧表,可以有一部分资产有残值率,另一部分没有残值率吗?
不可以的,需要统一的额
所以,我收到这批没有提完折旧的,没有残值率的资产,需要跟我折旧表一直也有净残值
你好,需要统一的就可以
按收到资产账面价值,残值率5,计算净残值吗?
然后再继续提折旧
可以残值率5%,计算净残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