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个独企业和有限公司各有利弊 如果从税的角度来看,个独企业更具有优势,因为个独企业不需要交企业所得税,只需要交个人所得税,而有限公司要交企业所得税,交完企业所得税后的利润如果股东想要分红,又要交一次个税,这相当于双重纳税,税负是大于个独企业的。 但如果从法人的风险来看,有限公司是比个独企业小的,如果有限公司无法偿还债务,那么最多也只需要把公司全部资产抵债而已,即便资不抵债,法人也不需要承担额外的责任,但个独企业是无限责任制的,如果个独企业无法偿还债务,法人是需要用自己的财产偿还的。

老师,新设立公司,小规模企业,是个人独资好呢,还是有限公司好呢,个人独资交个税,税率5%----35%,有限公司交企业所得税,小微企业,应纳税所得额小于100万,按5%交,100-300之间按10%交,那么是不是个人独资不如有限公司
你好老师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分公司(自然人独资) 交的是企业所得税? 还是个人所得税(经营所得)?
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独资,小规模纳税人的企业所得税是怎么交的
老师自然人独资有限公司不用交企业所得税交个人所得税是抄过那个基础吗
老师,现在有一家有限合伙企业,合伙人为一个有限公司做GP,一个自然人做LP,有限合伙企业对外投资,从有限公司取得的分红所得,自然人LP是按照5%-35%交纳个税吗?还是按照20%交纳个税?
田间管理劳务要开什么类目的发票
老师,您好,income是收入还是回款呀?
老师好,服务费除了三流还有别的什么能证明业务真实性呢
@朴老师,我们转让我们的自主研发生成的知识产权三个实用新型专利,已经申请了免税备案,开具了免税发票,请问,我开具这个发票形成的收入可以算入高新技术企业的收入还是一般收入?
老师,income-回款的金额就是未开票收入吗?
老师您好,我们出纳的现金日记账比我的电脑系统账面上少了350元,而且她把现金和银行存款都记在一起了,有什么好办法来核对账目,不清楚是她多记了还是我这边少记了……
残保金如何减免,假如单位31个人,需要安排几个残疾人可以享受减免
建账的话,企业会计制度怎么选
母公司开给销售子公司的银行承兑汇票,怎么做账?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嗯嗯,谢谢老师
不客气,希望给个5星评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