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学员不用管的,学员,放在账上的

老师,(1)请问我公司2021年6月份进行分红已经提取法定盈余公积,12月年结时再次提盈余公积,全年的盈余公积是年末未分配利润的10%,还是6月份盈余公积+年末计提盈余公积的10%。(2)另公司2021年6月份进行分红已经提取法定盈余公积100万元,8月同一控制下股权收购,冲销了100万元的法定盈余公积,年末计提盈余公积的时候是按照年末未分配利润的10%吗?
老师,请问变更股权的时候,以前计提的法定盈余公积怎么处理
你好,老师,以前年度没有计提法定盈余公积,补计提的会计处理
我去年把计提盈余公积的分录借贷方向搞反了,写成了,借盈余公积-法定盈余公积,贷利润分配-提取法定盈余公积,导致盈余公积变成负数,请问今年我应该怎么改回来
某企业2020年年初未分配利润余额为0元,2020年实现净利润 800000元,按净利润 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以5%计提任意盈余公积,向投资者宣告分配利润200000元,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5分) A 宣告分配现金股利的账务处理为: 借:利润分配 200000 贷:应付股利 200000 B 提取任意盈余公积账务处理为: 借:利润分配——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40000 贷:盈余公积——法定盈余公积 40000 C 结转利润时账务处理为: 借:本年利润 800000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800000 D 提取法定盈余公积账务处理为: 借:利润分配——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80000 贷:盈余公积——法定盈余公积 80000
对公账户上有一笔待报解预算收入,附言是电子退库305.88这个是什么钱?4月份打入的
往来款项应收账款是负数,调了一季度的账,科目调整,借应收账款,贷预收账款,又把资产负债表调了,又改了财报,这么改合适吗?对不对?s局应该就看不到有负数了吧,之前提交申报的有负数,要求调整,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这么调账对不对?
油费过路费住宿费的报销怎么做账
个人线上阅读小说都是充值购买阅读币,如果申请开票,就开具不征税预付卡普通发票,然后按照实际消耗缴纳增值税。现在想咨询下赠送的阅读币怎么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情况讨论:1.活动免费赠送,无需消费。2.买10个币送2个币。3.充值100元赠送10个币。谢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朴老师,我公司是电商公司,用的是云仓,是小规模纳税人,快递没有通知买家就派送了,导致产品坏了(因为我公司卖的是冷冻产品),平台就直接退款给客户了,没有补发产品,那云仓给我司打的补偿款该怎么做账?
你好老师个体户工商年检25年交了个人经营所得税是从25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是26年1月份交的报工商年报的时候用不用把1月份交的税写上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但是变更时候交的分红税是未分配利润加计提的法定盈余公积
也不需要做账务处理吗
这个是税法口径的,会计上计提的不能冲回
会计上不账务处理的
那未分配利润的数就跟我申报的分红税的金额不一致咯,也没事事吗
股东1.2本来投资a公司,然后重新开了b公司,再变更b公司为a公司的股东,这样子,只是交了变更股权的分红税,没有做实际的资金往来,那a跟b的账务应该怎么处理,a是有实收资本50万的,一开始就有的,
那未分配利润的数就跟我申报的分红税的金额不一致咯,也没事事吗 这个没事的,申报税,是税法的角度的
这个没关系的,学员
股东1.2本来投资a公司,然后重新开了b公司,再变更b公司为a公司的股东,这样子,只是交了变更股权的分红税,没有做实际的资金往来,那a跟b的账务应该怎么处理,a是有实收资本50万的,一开始就有的,
B 借长投 贷银行存款 A借银行存款 贷实收资本
问题是股东1跟2一起投资a跟b,然后才变更成b投资a,最后的结果就是股东1.2投资b,b公司投资a公司
在股东1,2转股权给b公司的这个过程,这样复杂的过程的账务处理
那就是b公司购买股权 借长投 贷银行存款
A公司只是变更股东 借实收资本1-2 贷实收资本b
a公司不用做银收b,做实收资本,然后再把1,2的实收冲掉,然后还钱给他们吗
不用的,因为在股东之间交易,股权款不经过a公司
A公司只是做工商变更股东而已
那a公司未变更前的未分配利润要分配给1.2怎么做呢
银行不够钱分配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 贷应付股利 借应付股利 贷银行存款
那银行不够钱分配,是b公司存钱进来吗?
这个就看公司间的商量了,
B公司可以借钱给a公司
那这样会不会有矛盾,那没有那么多钱,又怎么会有那么多未分配利润没分配呢?
你们为什么会这样的,最好有个协议约定。作为附件
不清楚以前的情况,反正目前就是这样子的,那协议约定大概要说什么原因的吗
就说股东之间约定好的,被投资方也同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