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您可能工作会丢了。

老师,你好!我想请教一个,如果开票员举报老板虚开发票,会给自己带来什么后果?会不会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把自己也搭进去呢
老师,您好,我们公司的规模比较大,员工有500多人,是一般纳税人,然后利润也挺大的,公司为了避税,就出了个主意,让公司的员工去注册个体户,给员工一定的好处费,然后让个体户给我们公司开发票做成本用,请问我们公司这样做有风险吗,我担心的是员工离职的时候,把这个事情给捅出去,第一个问题是,个体户注册很简单吗,不要求注册地和实际经营地一致吗,不用审核工作地点,就可以审核通过吗,还有一个问题,这个个体户应该不会举报吧,首先,他自己也会受到牵连,因为个体户自己本身也是虚开,那不是把自己也给牵连了吗,个体户有什么说法举报吗,应该没有说法把,还有我们公司是没有虚开,我们公司就算被员工举报了,那我们公司也就是补税,不能抵扣吧,也不涉及虚开,风险也不大吧
老师您好,我有个问题,是这样的我是做外账的会计,刚接一家小规模的机械租赁公司。 我发现这个公司开了16万的经营租赁的发票,但是账上并没有固定资产。这算不算虚开? 我问了老板,老板说租赁的是自己名下是设备,没在公司名下。 我打算让老板把设备租给公司,或者卖给公司,签个合同。 但是我也有个问题,发票是前面就开了,我后面再进成本进来会不会不合适?
老师您好!今天去面试一家装修公司,招聘是会计岗位,然后去试岗一天说是账是由外部人员做的,内部就针对公司流水做账,还有就是工资表的结算,今天听外账说什么材料款来不到票都不愿意开就没得,但问了内部这个人员说自己又没有开票出去,但外账又说需要票,我就不是很能理解,因为没有看到他们的一个会计报表或者什么滴,全天就是看一个银行流水的支出和工资表,工资表也分为现金结算和银行存款转账。后面说如果我去了慢慢的如果有能力就要把账收回来自己做,这种的话会不会不好做啊?外账与内账这种做,以后如果收回来是不是还是内账做内账,外账做外账。其实也可以说是目前公司内账是出纳的账务,外账收回来可以继续做,这个风险大不大呀!
老师:请问一下,我们公司因为很多商品是从个人手里采购的,如果他们到税务局代开发票的话,需要一些什么资料呢? 上图这个发票对方又说开不了了,老板也默认把尾款付给对方了。我记得从农户手里采购好像我们可以自己开发票对不?
郭老师,现在像铝制品,一个小配件,我要开金属制品,还是有色金属制品,类目怎么选
银行账户里有两条备注是费用报销给个人了。怎么做分录啊。借其他应付款-个人,贷银行存款?
我们公司招聘临时工,做手工包装工作,由于现在业务较好,临时工变成了长期工,以前都是老板私人卡发放工资,也不做账,也不所得税前扣除?请问接下来如何操作才能税前扣除?
前面几个月都没有交增值税,6月份要交增值税7月份才扣款,那我6月份还要做账吗
老师你好 请问个体户变更了经营者,个体户原先是有外经证的,请问新的经营者应该怎么申报跨区外经证的个税?
老师注册一个修理汽车修理的营业执照。个体户的,后期还办理什么许可吗?
建筑服务发票是不是要写项目地点和名称?
老师,我想问一下,建筑公司,公司有一个跨区建筑项目,税务系统提示需要跨区税种认定,点进去又没有信息,怎么处理?建筑业施工需要交环保税吗
老师,买10万的手表可以开票吗
老师,请问应收账款有美元交易时,应该如何处理?我见前任的应收账款明细账设了美元的,收款时是一个汇率,开发票时又是另一个汇率,但又没见她对汇率之差进行处理,请问这样对不对?
自己没有参与,这个是没有责任的。
工作无所谓,我就知道去税务举报自己要不要承担法律责任。参与的话就是老板让你虚开的发票。钱是老板收的,票是老板让自己开的。
您没您没有参与,您没有责任参与的人员承担对应责任。
老师,我就是怕呀,事情是没参与。但是发票是我开的。我想去税务举报,但是怕自己也要收连累被追究责任。
您好,那您就有责任了,你就没有必要举报了。
老师,那这个有没有规定税额达到多少,要承担法律责任的呀
这个有规定的,等一会我找到了发给你。
老师,我刚看到如果税额不超过5万的不承担刑事责任了。现在情况是公司做工程的,税率9点。老板另外注册一个个体户税率1点给自己开成本发票。给自己公司开金额126.53万元,税额2.14万元。公司再给个体户付款。还有用公司出材料人工等费用做的项目,拿个体户开票。金额96.68万,税9.97万。就是他用正常公司干活花钱,个体开票收钱省了很大一笔钱还可以把钱转自己账上。这要是被税务稽查的话,还应该按照个体户虚开的3万多税额来算吧。按照税额5万一下计算,指的是发票上的税额,不包括附加税吧。老板都不用承担刑事责任了,开票员就更不用承担责任了吧?
你好 是就应未交的税的金额, 用承担责任 要是企业列入黑外单 实际开票人员也会黑名单的
老师,先不说应该未开发票,我就想弄清楚这用个个体户给自己开票,他人开发票,税额没超过5万。开票员承担责任吗?我只关心开票员的,公司的不关心
您好,您只要参与了,就有责任。
老师,你还没明白我的意思,我知道有责任。但是责任也分大小。问题大不大的。目前就是税额没超过5万怎么处理。
你好 这个要看税务 和公安机关 老师说不准确的 要看查完的具体结果 再看每个人和单位承担什么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