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公司帮员工承担了个税,不从员工工资里扣 不能企业所得税前扣除汇算清缴的时候要纳税调整 借:营业外支出 贷:应交税费-个人所得税

公司帮员工承担了个税,不从员工工资里扣。请问分录怎么做。我看原来会计直接交个税的时候借:应交税费-个税,贷银行存款。但这样做,应交税费-个税这个科目永远有借方余额
老师,请问我们报民工工资个人所得税时候,没有走应付职工薪酬,直接借,工程施工_人工费10000.贷银行存款10000.但是要交150的个税,直接做借应交税费_应交个人所得税150,贷银行存款150,那应交税费就会出现负数,这个该怎么处理好呢?
公司是有限合伙企业,分2块交个税,1.是分红的个税,个税会计分录,分配利润时做借:应付利润 贷:银行存款 贷:应交税费 应交个人所得税。交纳时借:应交税费~个税 贷:银行存款。第2个是经营所得的个税,是公司扣款公司承担,不问合伙人要回的,个税的会计分录是扣款时候如4月付了3月申报的个税,会计分录,借应交税费~应交个税 贷:银行存款,同时结转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个税。这样做对不对
老师,个税不在工资里代扣了,公司承担了,这个公司不发放工资,计提个税会计分录该怎么做呢,缴纳借:是应交税费-应交个税,贷银行存款
您好老师:筹开期间的酒店这样做工资对吗? 计提工资的时候 借 长期待摊费用-开办费 贷 应付职工薪酬 发放工资的时候 借 应付职工薪酬 贷 其他应付款-社保(员工承担部分) 贷 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贷 银行存款等 交纳社保时 借 长期待摊费用-开办费(公司承担的社保) 借 其他应付款-社保(个人承担的社保) 贷 银行存款 交纳个人所得税时 借 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贷 银行存款
对公账户上有一笔待报解预算收入,附言是电子退库305.88这个是什么钱?4月份打入的
往来款项应收账款是负数,调了一季度的账,科目调整,借应收账款,贷预收账款,又把资产负债表调了,又改了财报,这么改合适吗?对不对?s局应该就看不到有负数了吧,之前提交申报的有负数,要求调整,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这么调账对不对?
油费过路费住宿费的报销怎么做账
个人线上阅读小说都是充值购买阅读币,如果申请开票,就开具不征税预付卡普通发票,然后按照实际消耗缴纳增值税。现在想咨询下赠送的阅读币怎么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情况讨论:1.活动免费赠送,无需消费。2.买10个币送2个币。3.充值100元赠送10个币。谢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朴老师,我公司是电商公司,用的是云仓,是小规模纳税人,快递没有通知买家就派送了,导致产品坏了(因为我公司卖的是冷冻产品),平台就直接退款给客户了,没有补发产品,那云仓给我司打的补偿款该怎么做账?
你好老师个体户工商年检25年交了个人经营所得税是从25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是26年1月份交的报工商年报的时候用不用把1月份交的税写上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那原来会计为了把应交税费-个人所得税这个科目做平,又做了笔借管理费用-工资,贷应交税费-个税。老师觉得是过管理费用-工资还是营业外支出合适呢?是不是不管进哪个科目,都要纳税调增?
管理费用-工资 要申报个人所得税的 如果您申报了 可以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没有申报的话 税务查到会纳税调整的
个税是申报的呀。只是交个税的这部分钱由公司出,不从员工工资扣而已。
就是您交了个人所得税管理费用-工资这部分金额 要并入一起申报 正常工资当然要申报了 这个数据也要申报
额,那替员工交的个税这部分钱是没有申报个税的。
那如果想税前扣除 要对应到员工个人申报个人所得税的
那还是走营业外支出比较合适是嘛?
如果不申报的话 是走营业外支出比较合适
好的。那有没有其他方法解决,能不能就比如按原本工资交个税100,然后把100加进他工资,再给他算一次个税,但这样加100进去后,他个税就不一定交100了。
那可以想办法找点发票报销替票入账 代替个人所得税
一个月也要交七八千的个税呢,替票的话找哪种类型的发票合适呢?其实是不是员工自己缴纳最合适?因为涉及到专项附加扣除,很难把控员工是不是都填对了。
员工自己承担个人所得税最合适 可以找交通发票 办公费发票
对公司来讲一是无法把控员工的专项扣除,可能会多交个税;二是这部分钱还要纳税调增?还有其他弊端吗?
公司多承担了个人所得税 还不能税前扣除 最好是包含个人所得税计提工资
比如代替员工缴纳1万个税,这1万还要交25%的企业所得税,是这样计算的嘛?
不是的 这个1万不能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交了不能抵税
那不就是要加上这1万再计算企业所得税嘛。就是这1万也要缴纳企业所得税不是这样理解的嘛
先做营业外支出减少利润 然后汇算清缴的时候再加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