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其实借贷没有具体意义,只是个记账符号
资产,成本,费用增加计入借方,减少计入贷方
负债,所有者权益,收入增加计入贷方,减少计入借方

老师,请问做账务处理时,如何区分增加额是做借方还是贷方
老师,方便问下存货盘亏净损失如何入账?几种原因借贷方如何做账务处理呢?
老师请问下正常的应付账款做成应收账款时金额是填借方还是贷方
银行交易记录是贷方代表我方为增加存款,借方是银行代表减少,请问在我记账做报表的时候,借方是增加还是减少?
请问公司签了债权转让协议,将对一家客户的应收账款转到另一家客户头上,那具体的账务处理应该如何做?借方贷方是怎样的?如果是债务转让(应付账款),如何做账务处理呢,借方贷方是怎样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