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内账一般不做税的

老师好,我是新手小白刚上岗,做的公司内账,外账委托给代理记账公司负责了,请问一下:内账方面,平时收到发票要把税给反映出来么?如果反映的话,后面会把发票都给代理公司,也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勾选确认,勾选多少,这样的话内账怎么反映出来税呢?
老师好,我是一个出纳,入职的是小公司,这个公司是个分公司,现在注销了,从成立到注销都只有费用报销没有业务收入,外账交给了代理记账公司做,公司只有我一个人是会计人员,我也没有什么经验,公司注销前代理记账公司并没有每个月都交给我凭证报表,公司注销以后也只给了我清税证明和公司注销的文件,没有把账给我。现在我才知道这些记账凭证都需要保存交给我,结果联系代理记账后,那边告诉我这些凭证和报表他们默认我们不要所以有2个月的凭证报表已经没有了。现在距离注销公司已经半年了,当时代理记账那边并没有询问要不要把东西都交给我们,而我因为没有做过外账没有经验也不够专业而不知道去拿这些会计资料,现在怎么办呢?很害怕
我是公司财务,只负责做真实的内账,是一个记真实流水的出纳而已。外账是给外面的会计外包,开票也是外账会计开。问题一:公司不太正规,万一透漏税我这个只负责内账的会有责任吗?税务责任是在老板吧?还是做真实内账的人也有责任?问题二:外包的外账会计开税票时,会写他们自己的名字吗?还是会把我这个财务的名字写上去?但实际上发票我没有经受过。开票资料都是老板和外账交接的,我也外账的人是谁都不知道,从未接触,联络方式也没有。怎么证明不是我?问题三:开票人、复核人、收款人的名字,外账会计都是可以随便乱写的吗?若未经我同意,我在不知晓他们开票活动的情况下,外账会计开票时在收款人栏写了我的名字,实际上收款账户是我老板,我有责任吗?问题四:公司很不正规,和我劳动合同都没签,就算发票上被他们写了名字,没签劳务合同是不是就无法证明我是他的员工,那么他们的这些事也与我无关,是他们乱写,我全然不知没有责任。
一般纳税人电气公司,外账是请的代账公司在做,内账好几年都没做过,而且发生的业务大多数都是股东私卡在代收付款,(工程期间是股东张三在垫付费用,后来收到的工程款甲方对公转账给公司,然后股东转到私人卡个人费用也在里面,也在支付公司一些费用,反反复复的),现在需要把以前账都整理起来,每一次明细账都整理出来了,请问股东垫付5000元付人工费 如:借:工程施工-合同成本-人工费5000贷:其他应付款-股东张三 可不可以这样填写记账凭证 然后收到了工程款10万,股东张三通过对公账户转到了个人卡,分录是不是:借其他应收款-股东张三100000贷:银行存款100000 如果是手工账记账,如何核对公司欠股东张三多少钱?在哪里可以查找出来,我是会计小白,谢谢老师了
这个52.5是4月份发给客户的,总部直发给客户的样品,我们分公司的客户,总部和我们分公司不在一个省,分公司跟总部是独立核算自负盈亏,所以上个月做账的时候我听总部会计的在4月份的账套里做了暂估入库,5月10号左右收到了总部开过来的专票,所以我在这个月初把5.66进项专票税额给抵扣了下,不过报税的时候有个老师让我0申报,说是免费给客户不算收入,还让我把4月份做的暂估删了,5月份账套里只记了借销售费用52.5 贷应付账款-总部52.5,那位老师还说让我7月报税的时候去税务局把认证的5.66可抵扣进项税给转出来。今天总部会计审账的时候跟我说必须把暂估加进去,我就写了下面的会计分录,请问我做的会计分录可以吗?需要改吗?改的话怎么写合适?应该写待认证进项税额吗?下月不用把认证后的进项税额转出了吧?老师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那我如果收到一笔含税收入,并且对方给我开了发票,我直接 借银行存款 贷主营收入 么?还是怎么做账?
同学,你好 对方给你开票,怎么会是收入 你给对方开票才是收入
嗯嗯,上面我说错了,就是我开票收入,或者是我采购的进项票,这一部分税怎么做账
同学,你好 开出去的发票,全部入收入,没有税金
嗯嗯,那么平时内账不单独反应税,外账将来报税交税的时候,肯定是我们公司出钱,这个时候内账该怎么反应交的这个税钱呢,做什么分录
老师在么
同学,你好 借:应交税金 贷:银行存款
同学,你好 借:应交税金 贷:银行存款
小企业会计准则,哪有应交税金这个科目
同学,你好 你是内账,你可以自己增加这个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