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您好,注销了,那投资的钱都没有能拿回来,只有账面的几十元转回来了是吗

子公司的银行存款都汇到了母公司,但是母公司和子公司分开做账。月末的时候付钱没注意母公司的余额,但是因为银行存款有钱所以钱还是付出去了。这个账务处理应该怎么做?
老师,我们子公司2月税务和工商注销了,银行还有钱,还没注销,之前有对他们长投3万,现在她注销了,我作为母公司,2月要怎么做账
老师,子公司注销,母公司应该怎么做账务处理 我们现在情况是这样,子公司的税务和工商在2月都已经注销了,但是银行还没有注销,银行上还有几十块钱,3月注销时候回打到母公司账户。子公司账上无往来,但是有亏损的未分配利润和实收资本。 那1我作为母公司2月和三月分别要怎样做账务处理,2 子公司在3月把钱打到母公司又怎样做账务处理
老师,子公司注销,母公司应该怎么做账务处理 我们现在情况是这样,子公司的税务和工商在2月都已经注销了,但是银行还没有注销,银行上还有几十块钱,3月注销时候回打到母公司账户。子公司账上无往来,但是有亏损的未分配利润和实收资本。 那1我作为母公司2月和三月分别要怎样做账务处理,2 子公司在3月把钱打到母公司又怎样做账务处理
老师,子公司注销,母公司应该怎么做账务处理 我们现在情况是这样,子公司的税务和工商在去年都已经注销了,但是银行还没有注销,银行上还有几百块钱,5月注销时候回打到母公司账户。子公司账上无往来,但是有亏损的未分配利润,没有实收资本。 作为母公司我们怎样做账务处理呢?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老师,实际工作中是不是90%的企业都是用的小企业会计准则,书本中好多好多科目 在企业中根本就看不到
老师,我想问个体查账征收,可以开专票吗,只要他开的这些货物有进项票就行,是不
办公桌椅安装费增值税发票开劳务吗
老师,您好,请问我们是个体户,需要变更地址到住宅区,但是个体户名称有美容两个字,提交变更的时候说住宅区不能办美容馆,还有我们都是激光脱毛,SPA项目的,需要怎么改才能通过呢
出差地租房没有发票,房东是个人
老师,投资钱拿不回来了,只有子公司账上还有几十块钱,因为3月要注销银行,这几十块钱3月底会转到母公司账上。但是子公司2月工商和税务都注销了,所以我母公司2月和3月针对这些要怎么做账
同学您好,如果投资款拿不回来的话,您需要把长期股权投资转到投资收益里面去,
或者您收回来的几十块钱,先从长期股权投资,然后长期股权投资的余额转到投资收益里面去
老师1您的意思是3月收到钱在做账,2月先不做是吗,因为他刚好有个时间差,2月公司工商税务就已经注销了,但是子公司账户的钱要3月才能打回来 我现在记不太清楚到底是2.3月都做,还是2月先不处理,到3月在做
是的,您可以三月份的时候一起做,先做收款,然后再转长期股权投资
老师,1那收款的时候怎么做分录呢 2我还有一个疑问,像我还有其他子公司,我年底的时候会针对对方的净利润做长投损益调整的,那我这个公司注销了,我是不是也要对他的净利润做长投损益调整这一步啊 3这个投资收益是不是不影响我们所得税的计算
借银行存款贷投资收益
您之前年末是怎么做的,投资收益是影响所得税的计算的
我之前子公司没注销,年末就是对子公司净利润借长投损益调整 贷投资收益(反之相反)然后这部分投资收益也不影响我们所得税的计算
同学您好, 长投损益调整也要调平
1我知道,我会调平,我的意思就是,是不是要像我其他子公司一样,先对其净利润做长投损益调整,然后再讲长投成本和损益调整调平,因为老师您的意思不是直接冲减长投吗,就和我这有点不一样,我的疑问是这个 2老师,我们其他公司做的损益调整,都是不影响所得税计算的,汇算清缴都会调掉的,所以老师你说影响,这个到底怎样的
同学您好, 本年度的可以不通过损益调整
1就直接长投成本余额是多少就转多少损益吗 2为啥不用转损益啦 3我们以前的损益调整是不影响所得税的,为什么这个要参与所得税的计算啊
平时没有实际实现的收益,通过收益调整,现在是已经实现了,所有就是直接用投资收益
不是啊,1我们以前年底,对方子公司的净利润,母公司是借投资收益贷长投损益调整啊(反之相反),是用到了这个投资收益,现在他注销了,就相当于到年底了,我怎么不先做长投损益调整,然后再把长投的成本和损益调整都结转到投资收益,我是这个意思,这样两步做完,因为老师你不是一步做完,直接做投资收益 2老师麻烦讲下这个投资收益为什么就要计入所得税应纳税额里
同学您好, 投资收益本来就是损益类科目
我知道,但是我们之前就不计入所得税计算里的,老师麻烦看下我的描述
您的意思我明白,那您现在就是把长期股权投资的成本和损益调整转平,差额就是投资收益
对,可以这么做吗,1 就是我先做借长投损益调整(金额是子公司的净利润) 贷投资收益,然后再把成本和损益调整转平 2老师麻烦回答下为什么投资收益要计入所得税的计算,我们之前的投资收益都不计入 麻烦这两个回答下,我没有提问机会了
可以这样做的,投资收益本来就是损益类科目,是应该需要记入所得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