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同学,您按剩余的年限来计提折旧就可以了。

老师,我公司买的二手的固定资产,已知对方折旧后还剩的年限,我们买来后是接着这个剩余年限继续折还是可以重新按税法要求的最低期限折旧
老师,您好!接着上面的题问,先买的固定资产,后给的政府补助,按剩余年限折旧摊销,因为入账是两个单位,单位一买的固定资产,单位二收到补助,单位二把剩余补贴摊销完毕即可吧?与单位一摊销折旧还有关联吗?
购入关联方的固定资产,部分已计提完折旧年限,部分没有,有几个问题要请教一下老师 1、已计提完折旧年限的,不需要做任何处理,在金蝶系统里原值按照净残值入账,还是按照把之前的累计折旧和原值也都放进去系统资产卡片里呢?需不需要重新评估价值计提折旧? 2、未计提完折旧年限的,是按照以前计算的折旧继续计提吗,还是重新评估,另外入账是按照发票购买价值呢,还是将之前的原值和累计折旧计入,按净值入账? 谢谢老师~
已知上期固定资产为8300万元,固定资产均为厂部固定资产,使用年限20年,尚可使用10年,求计提折旧。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但是题目后面的总账表中又给了固定资产原值18300和累计折旧10000,我有点迷,是用哪个来计提折旧,直接用8300➗10算计提的折旧,还是说按18300➗20算出应计提折旧。
我想咨询一下,我公司17年12月份买的电脑和打印机,残值率是5%,折旧年限是不是3年,如果3年折旧没有提完,后期还需不需要再继续计提折旧,如果不计提折旧,剩下的固定资产账面价值怎么处理
老师,你好,汇算清缴补交的企税还要计提企业所得税不,我直接做账是冲利润分配,借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缴款时借 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贷 银行存款。这样操作对不对
老师,我报关单和出口发票没有写规格,但是进项进来给我开了规格,影响退税吗?是不是没有多大关系?
董孝彬老师,我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我公司在广州,我公司是电商,现在第二季度基本结束,线上收入统计出来大概4万多,之前线下的销售没有开票,因为怕线上收入太多,到时季度收入超过30万就要交增值税了。所以等到季末确定出线上收入,再决定开线下的收入。现在一次性开25万的发票给别人,这金额会不会太大了?会不会引起税务局的关注?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零售车辆开票法人私户收款22万。法人名字转进公户24万。开票借库存现金 法人转公户挂往来款,借银行存款24 贷其他应付款24 是不是法人转公户要借银行存款 贷库存现金22 其他应付款2万啊?
老师:我们公司把以前入资款,挂往来了,现在该怎么调整呢,直接可以吧往来调,调回入账款吗?以前入资款漏报的印花税该怎么办呢
老师,员工没有建行工资卡,我对公账户是建行,他有邮政银行卡可以给他发工资吗?
老师,数据透视表的单价如何让它不求和?而且按行顺序排放
不良资产处置的账务处理怎么做
老师你好 我们是一般纳税人,本月截止到现时为止开出发票约30万元,收到进项票约5.1万元,还欠进项票约24.9万左右,进项严重不够啊[捂脸]需要交增值税约3万左右,并且税负过高也会有什么税务风险?
老师,麻烦问下,小规模公司租给我们办公室,可以开专票吗,税率是3%吧,谢谢
假设购入的是二手车原值20万,在上家公司已经折旧了3年,剩余价值是5万,那我们买来也是5万,如果继续折,今年折旧就是5万,那么税法上是按5/4*1就是只让做1.25的折旧费,那么汇算清缴的时候要调增吗
你好同学,汽车车的折旧是四年。
哦,我明白你的意思了,你的意思是,这个剩下的5万块钱,按按他剩下的年份折旧的话,只折旧一年就行,但是如果按照税法上汽车的折旧是四年,所以你的意思汇算清缴的时候还要不要调整?按说是要调增的。
是4年啊,对方折了3年给我,我继续折1年
嗯你好我给你解释一下哈你向单位购买的二手车呃如果说这个车你有充分的证据证明这个车它用不了几年啦可能也就是用个一年两年的你就可以按它能使用的年前集体折旧就行也汇算清缴的时候也不用调增调减啦如果说这个二手车你觉得他还能用好多年那你就按四年折旧就行小汽车如果是你单位里拉人的话你就按五年折旧然后呢嗯按五年来计提折旧,
如果你这个车是用来运输的,那就是按四年来折旧。
那我不是多交税了吗,如果对方没有卖给我,他是按正常税法上的时间做的,无需调整,卖给我,我还要多交3.75的所得税,我不是亏了,税法上是怎么规定二手固定资产折旧问题啊
你好同学,我的意思呀,你这个车的话,你就按照那个什么,你就按照五年计提折旧就可以,我觉得因为你买的二手车如果还能用五年的话,你就按它的使用年限折旧就行了。
这样不违规吗
你好,这样不违规呀,这样不违规的。
本身税法规定的一辆汽车的折旧年限就是五年,然后你二手车又折旧了五年,嗯,这很正常呀。
好的,那我就按照税法规定折旧,这样处理起来方便一点
可以的,好的,祝您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