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了无形资产的,前期为该项无形资产归集的研发支出-资本化支出要一并转入无形资产

想问下,无形资产的确认方面,我们公司规划今年加大产品研发费用的投入,想问下如果要形成无形资产话,是不是申请了软件著作权就可以确认为无形资产?,比如产品研发A,研发周期1-6月,6月时申请软件著作权,证书下来了之后,是不是就可以把这个产品A1-6月的投入确认为无形资产,然后分五年摊销?
我们公司前期有很多研发支出,然后公司最近申请了很多软件著作权,要不要那研发支出转入无形资产科目呢
我们没有针对专门的研发项目立项,研发部只是对产品进行的一些口味改良研发,我们把这些支出都计入了研发支出核算!但上次有个老师说公司没有立项的项目不能计入研发支出核算,只能进管理费用!是这样的吗?但是我们也没有申请加计扣除!因为那个老师说研发支出核算最终是要形成技术或者专利的!我们这种日常口味的研发不属于研发项目,不能通过研发支出核算!
请问老师,我公司属于、信息、技术服务企业,主营软件产品销售。外聘研发公司为我公司研发软件,我公司支付费用,该软件的所有权、著作权(已申请下发了)归我公司,我公司无研发人员,纯属外聘团队为公司研发软件。 我的问题是,我公司是否可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政策?是否按如下政策操作呢? 2018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75%在税前摊销。 3.企业委托外部机构或个人进行研发活动所发生的费用,按照费用实际发生额的80%计入委托方研发费用并计算加计扣除。无论委托方是否享受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受托方均不得加计扣除。
老师你好,我们家现在是开发阶段,满足资本化条件,如果我们家A项目无形资产研发完成,研发支出—资本化支出转为无形资产了,那后期A项目的研发费用应该计入什么科目?因为我们家想申请高企,高企不是要提供近3年的研发费用账嘛,如果我们家一年就发了研发完成,后面2年的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有人投资,但不是股东,能分红吗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章程找不到了,是不是要到工商局打印一份
幼儿园空气检测报告5页纸原件可以订在凭证后面吗?还是订复印件原件单独存放?
发现往年凭证有误:2021年公司买了一辆车27万,在当年就一次性把折旧都提完了,连残值都没有;请问老师现在怎么做更正凭证?另外申报表需要更正吗?
老师,请问,老板的私卡拿来作为几个店面的采购,这些钱都是不用还的,有个店面没有收入,只有支出,然后导致这个店面的资产负债表上的货币资金出现负数,这样正常吗?
怎么知道报关口岸是哪里
个体户有ab表的那个是什么税?所得税吗?那个表格每一项怎么填写?
老师工商年报社保人数1-2月2个人,3-12月1个人,应该按多少人填写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老师,我想问一下,比如员工个人去加油,以个人办的充值加油卡,比如充了300元油,由于用的是加油卡,有优惠。所以当加了300元,但实际只付了200元,那100是优惠的100元。由于员工要报销,所以就让对方开了300元多的发票,员工写报销单时,是写的300元,发票对方开的也是300元,那财务入账咋入账,分录咋做
我们之前会计一直挂这个,这个到底算啥,费用化还是资本化
这个已经计入管理费用了,不需要再转到无形资产
不太懂你说话意思,麻烦解释一下哈
计入管理费用,就是费用化的,不满足资本化条件,每个月末转入管理费用。如果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暂放在研发支出-资本化支出里,待形成无形资产时再转到无形资产里,你需要区分是费用化还是资本化。
我们自己研发出来了很多技术,这些技术算无形资产吗
无形资产主要包括专利权、非专利技术、商标权、著作权、土地使用权、特许权等。 你企业自己研发出来的,有市场价值的,可以作为无形资产核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