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Q

老师,我们有个股东入资的时候是2万,但是现在要退资,我们付他3万,这个凭证应该怎么做呢

2022-04-07 19:50
答疑老师

齐红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财税讲师

免费咨询老师(3分钟内极速解答)
2022-04-07 19:50

你好,超过的1万是分红性质? 

头像
快账用户9045 追问 2022-04-07 19:52

不是,是另外的人想购买他的股份,给了我们3万,那凭证应该怎么做?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2-04-07 19:54

你好,根据你描述,站在公司的角度,分录是 借:实收资本—原股东 2万 贷:实收资本—新股东 2万 

头像
快账用户9045 追问 2022-04-07 20:03

不是实收资本,他只是购买我们投资公司的股份,这个不是要入股我们公司

头像
快账用户9045 追问 2022-04-07 20:04

就是说A公司花三万购买B公司在C公司的股份,这个B公司应该怎么做账呢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2-04-07 20:04

你好,是你们对外投资款2万,对方花3万从你们手里购买了这2万的投资款,是这个意思吗?

头像
快账用户9045 追问 2022-04-07 20:05

然后是B公司的一个股东实收资本是2万,退资的时候付他三万,相当于是购买了这个股东在C公司的股份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2-04-07 20:05

你好,是你们对外投资款2万,对方花3万从你们手里购买了这2万的投资款,是这个意思吗? 能给个正面回复吗 

头像
快账用户9045 追问 2022-04-07 20:08

是的,是这个样子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2-04-07 20:10

你好 借:银行存款  3万  贷:长期股权投资  2万  投资收益 1万 

头像
快账用户9045 追问 2022-04-07 20:12

那我们付3万给股东退资2万的分录应该怎么做呢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2-04-07 20:13

你好,站在支付的一方,分录是 借:长期股权投资 3万 贷:银行存款  3万 

头像
快账用户9045 追问 2022-04-07 20:14

不是,是股东退资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2-04-07 20:15

你好,站在被投资方角度 借:实收资本—原股东 2万 贷:实收资本—新股东 2万 

头像
快账用户9045 追问 2022-04-07 20:26

不是,他不是我们的新股东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2-04-07 20:28

请看我们的对话,你到底是想问什么呢 

请看我们的对话,你到底是想问什么呢 
请看我们的对话,你到底是想问什么呢 
请看我们的对话,你到底是想问什么呢 
头像
快账用户9045 追问 2022-04-07 20:29

那是不是可以这样做,借:实收资本2万,投资收益1万,贷:银行存款?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2-04-07 20:30

你好,没有这样的分录 

头像
快账用户9045 追问 2022-04-07 20:32

不是,那现在我们股东退资的分录应该怎么做的?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2-04-07 20:33

你好,原股东退股,站在被投资方角度 借:实收资本—原股东 2万 贷:实收资本—新股东 2万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咨询
相关问题讨论
你好,超过的1万是分红性质? 
2022-04-07
借,银行存款3 贷。长期股权投资2 投资收益1
2022-04-07
当时分录是怎么做的?
2020-12-09
同学你好 那就是 借实收资本 贷银行存款
2020-10-19
你好,实际分红金额是多少呢? 
2021-01-27
相关问题
相关资讯

领取会员

亲爱的学员你好,微信扫码加老师领取会员账号,免费学习课程及提问!

微信扫码加老师开通会员

在线提问累计解决68456个问题

齐红老师 |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税务师

亲爱的学员你好,我是来自快账的齐红老师,很高兴为你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您的问题已提交成功,老师正在解答~

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码,可方便地进行更多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该手机号码已注册,可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进行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会计问小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