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企业所得税是调增和利润缴纳的 可以,但是营业外收入是交所得税的

老师,我单位2011年处置了一个不动产房产。房产购入原价12万,处置收入32万。当年没有缴纳税费。当年的会计分录是借 现金 12万 贷定资产12万。借 现金20万贷固定资产清理20万。购买方一直用我们单位的房照,没有过户。 2022年二月份。因为房产需要过户,我们单位按照现在的市值给当年的这笔房产补开发票税价合计。486450元。按5%增值税缴纳税费。共缴纳增值税。23164.29元。附加税费暂时忽略不计。老师,我这笔收入根本2022年没有收到钱。钱是2011年收到的32万。今年补发票的时候,房产交易中心告诉必须按市值开发票,结果就多开了16万多。我这个会计分录怎么做呀?但是这个处置房产的收入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等等,我怎么确认收入?怎么做会计分录啊?不会呀,请指导一下呗。
我上一个问题再问一下提莫老师:老师,这个2022年虚开出来的16万多,我们企业是要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的。我这么处理可以吗?对于虚开出来的这16万元。借其他应收款一XX 16万 贷 固定资产清理16万。 借 固定资产清理16万元,贷 营业外收入16万元。这样企业就能把应缴的固定资产净收益这个企业所得税缴纳了,缺点就是挂在往来账里的其他应收款(买房人)。这个钱是收不到的,只能在账面上挂着了。这样处理可以吗?
老师晚上好,建筑企业3月份在异地预缴增值税20万,公司产生销项税有32万,其中可抵扣进项税有16万,那么我4月份缴纳增值税款时只需要缴纳16万就可以吧,如果再选择分次预缴增值税16万,我4月申报3月份时就可以不用缴税了吧?那我这样记账对吗?预缴增值税:借:应交税费-预缴增值税20万,贷银行存款20万, 3月份收入: 借:预收账款-A公司387.56万, 贷:主营业务收入355.56万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32万 借:应交税费-转出未交增值税32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32 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32 贷:应交税费-预缴增值税16 最后一步分录不平,现在就是还差16万,是我抵扣的进项税16万,这该怎么处理?
老师,我们账上2015年从其他公司购买两台二手自卸车,当时入固定资产20.45万元,挂账未付钱,残值率3%,2020年已经折旧完,累计折旧198365元,今年重新谈这两辆车的价格,按16万来签合同,我们公司又卖了一辆已经折旧完的挖机给对方公司,抵5万元,所以我们给了对方公司16万-5万=11万,不涉及税款发票的,内账,麻烦老师说一下这个凭证该怎么做 你好,也就是你按照16万来买 借应付账款贷固定资产4万 固定资产清理 累计折旧 贷固定资产, 借应付账款5万, 贷固定资产清理应交税费, 然后把固定资产清理余额结转到营业外收支, 借应付账款11万,贷银行存款
老师,民非企业,2019年时候单位承担的劳务费个税0.5万元,一直挂账,借:其他应收-个人 0.5万 贷:银行存款 0.5万 我现在要销账,会计上借:非限定性净资产0.5万 贷:其他应收-个人 0.5万 这个分录,会计上利润调减了,税务上这个是不能税前扣除的,所以现在税务上利润也就不用调整了,对吧,老师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请其他老师不要回答我只找朴老师@朴老师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要在个税app里面弄好是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您好,请问公司一次给我发离职补偿25万,我现在还在其他公司上班,年底个税会不会很高呢
我司生产公司,想问一下变动费用,公式收入一变动(制造费用)一边际贡献一固定(制造费用)=总金额-(三费)变动一(三费)固定。整体是这个思路吗?
其他老师不接,麻烦郭老师接下,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郭老师,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老师请问自己是小规模,我这边如何做账,我新手小白啥也不会,您们那个录播课我实在看不太懂,怎么办
老师我们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可以不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吗?
郭老师,之前的账上没有应收票据余额,只有挂了一些应收账款科目,是票据的一手出票人,我调整完,应收票据是负数了,但应收对了没啥问题,这个要怎么调
我这个营业外收入肯定是缴纳税款的,直接就是把企业所得税缴纳了。
同学你好 对的 营业外收入交所得税
老师,如果这虚出来的16万。我不做账务处理的话。也就是说,我不把借方挂在其他应收款买房人的名下的话。我怎么入账啊?我不入账,在次年所得税汇算清缴的时候。调增就可以了吗?
同学你好 对的 这个调增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