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同学,你一个人负责内账和外账的话,我建议你不要用Excel表格做,首先外账是必须要有财务软件儿的,你可以从零开始做的。嗯,如果做账的话,你需要重复两份工作,外账是外账的,内账是内账的。

46.ABC会计师事务所负责审计甲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工作底稿中与进一步审计程序相关的部分内容摘录如下: (1)审计项目组对银行存款实施了实质性程序,未发现错报,据此认为甲公司与银行存款相关的内部控制运行有效。 (2)甲公司内部控制制度规定,财务经理每月应复核销售返利计算表,检查销售收入金额和返利比例是否准确,如有异常应当进行调查并处理,复核完成后签字存档,审计项目组选取了3个月的销售返利计算表,检查了财务经理的签字,据此认为该控制运行有效。 (3)审计项目组对差旅费的发生认定实施细节测试,从差旅费明细账中选取样本,检查了费用审批记录,核对了报销金额与发票等原始凭证记载的金额,结果满意。 (4)甲公司使用自主开发的网上平台对供应商供货进行全程管理,审计项目组登录网上平台选取样本,核对了供货数量,据此认为甲公司与供应商供货相关的内部控制运行有效。 (5)审计项目组对甲公司产品成本核算进行测试,将成本计算单中产量和标准成本数据与生产部门的产量记录和标准成本清单进行了核对,检查了成本差异的计算、分配与账务处理,结果满意。 要求: 针对上述第(1)至(5)项,逐项指出审计项目组的做法是否恰当。如不恰当,简要说明理由。
公司有外帐和内帐,1人全权负责吗,没有记账软件只有excel表格,请问从零开始的做账顺序是怎样的?如果做账需要登记两份重复的工作吗?
老师,我想请问一下个税申报的相关问题。我才来一家公司,让我做几家小规模纳税人的账。说是这几家小规模纳税人的税之前都是代理记账公司那边在申报。而且之前这几家小规模纳税人公司的个税都是空申报。但是从12月份开始,有做了一些员工进来,需要申报个税。那么,我在现在1月份,在我自己的电脑上安装自然人扣缴义务端,我的个税系统里面是没有之前代理记账公司那边申报的数据,这个怎么处理?还有就是,我需要向代理记账公司那边让他们进个税系统里面导出他们之前录入的境内人员信息表Excel版的吗?如果他们之前有报过法人的个税的话。
ABC会计师事务所负责审计甲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工作底稿中与进一步审计程序相关的部分内容摘录如下:(1)审计项目组对银行存款实施了实质性程序,未发现错报,据此认为甲公司与银行存款相关的内部控制运行有效。(2)甲公司内部控制制度规定,财务经理每月应复核销售返利计算表,检查销售收入金额和返利比例是否准确,如有异常应当进行调查并处理,复核完成后签字存档,审计项目组选取了3个月的销售返利计算表,检查了财务经理的签字,据此认为该控制运行有效。(3)审计项目组对差旅费的发生认定实施细节测试,从差旅费明细账中选取样本,检查了费用审批记录,核对了报销金额与发票等原始凭证记载的金额,结果满意。(4)甲公司使用自主开发的网上平台对供应商供货进行全程管理,审计项目组登录网上平台选取样本,核对了供货数量,据此认为甲公司与供应商供货相关的内部控制运行有效。(5)审计项目组对甲公司产品成本核算进行测试,将成本计算单中产量和标准成本数据与生产部门的产量记录和标准成本清单进行了核对,检查了成本差异的计算、分配与账务处理,结果满意。要求:针对上述第(1)至(5)项,逐项指出审计项目组的做法是否恰当
注册会计师对XYZ公司采购与付款交易的内部控制进行了解和测试,并在相关的审计工作底④稿中做了记录,现摘乘如下:XYZ公司的材料采购需要经投权批准后方可进行,采购部根据经抗准的请购单编制、发出订购单,订购单没有编号。货物运达后,由隶属于采购部门的验收人员根据订购单的要求验收货物,并编制一式多联的未连续编号的验收单。仓库根据验收单脸收货物,在验收单上签字后,将货物移送仓库加以保管。验收单上有数量、品名、单价等内容。验收单一联交采购都门登记采购明细账和编制付款凭单,付款凭单经批准后,月末交会计部门;一联交会计部门登记材料明细账。会计部门根据只附有验收单的付款凭单登记有关账簿。解析:(1)订购单没有编号和验收单未连续编号,不能保证所有的购货业务都已记录或不被重复记录。建议该公司应对其订购单和验收单连续编号。(2)验收人员隶属于采购部门,会影响其独立行使职责,不能保证验收货物的数量和质量。建议该公司应将验收部门从采购部门独立出来。(3)付款凭单未附订购单及供应商发票,会计部门无法核对采购事项是否真实,登记有关账簿时金额和数量可能就会出现差错。建议该公司应将订购单和购货发票等与付款凭单一起交会
老师,你好,汇算清缴补交的企税还要计提企业所得税不,我直接做账是冲利润分配,借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缴款时借 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贷 银行存款。这样操作对不对
老师,我报关单和出口发票没有写规格,但是进项进来给我开了规格,影响退税吗?是不是没有多大关系?
董孝彬老师,我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我公司在广州,我公司是电商,现在第二季度基本结束,线上收入统计出来大概4万多,之前线下的销售没有开票,因为怕线上收入太多,到时季度收入超过30万就要交增值税了。所以等到季末确定出线上收入,再决定开线下的收入。现在一次性开25万的发票给别人,这金额会不会太大了?会不会引起税务局的关注?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零售车辆开票法人私户收款22万。法人名字转进公户24万。开票借库存现金 法人转公户挂往来款,借银行存款24 贷其他应付款24 是不是法人转公户要借银行存款 贷库存现金22 其他应付款2万啊?
老师:我们公司把以前入资款,挂往来了,现在该怎么调整呢,直接可以吧往来调,调回入账款吗?以前入资款漏报的印花税该怎么办呢
老师,员工没有建行工资卡,我对公账户是建行,他有邮政银行卡可以给他发工资吗?
老师,数据透视表的单价如何让它不求和?而且按行顺序排放
不良资产处置的账务处理怎么做
老师你好 我们是一般纳税人,本月截止到现时为止开出发票约30万元,收到进项票约5.1万元,还欠进项票约24.9万左右,进项严重不够啊[捂脸]需要交增值税约3万左右,并且税负过高也会有什么税务风险?
老师,麻烦问下,小规模公司租给我们办公室,可以开专票吗,税率是3%吧,谢谢
后面有财务软件,我需要外帐在软件上做是吗?直接录入上年末的结转利润,再从1月份开始一步一步录入这样可以吗老师
内帐和外帐都需要记账软件是嘛老师,我感觉自己记的也很混乱
外账的话,你需要在财务软件上做,但是前提是你之前都是零申报的话,你现在忽然的录入了期初数不合理啊
最好的办法就是内账和外账都有财务软件儿,这样比较好。
明白,我司上年7月成立,下个月报企业税,我在软件上做外帐,写数据的话应该怎么写呀,写申报的数据可以吗
您好,您做账就可以,咱通过做凭证,你有什么业务发生了,咱都根据业务做到凭证里,它就会生成报表的,你填所得税报表的时候,咱根据利润表来填写的。
还有个问题老师,我们之前都没有写手工凭证,后面有软件了需要写手工纸质凭证吗
你好同学,您做了财务软件的话,咱就不需要再写手工凭证了。
好的谢谢老师,上年我没录入凭证,再次录入的话我根据代理记账给的报表来录入就可以是吧,
你好同学,嗯,说实话,我真不太明白你的意思了,你之前不是零申报吗?怎么又根据报表来录入凭证了呢?
这个月5月我们第一次报企业税,我们安排是下个月用软件,所以我想问是不是根据报完税的数据,来录入期初数据
你好同学,你的期初数据是零,然后呢,你做凭证,做完凭证以后才能报税。
老师刚才说我们有代理记账,帮我们报税的,上年我们公司没有做凭证,只记录了银行流水账
那你们代理记账公司的话,他给你们报税,他肯定给你们做账了,所以你想接回来的话,你只能让他把原来的资料都交给你。
好的明白谢谢
祝您生活愉快感谢五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