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股票的资本成本一般都用模型计算,例如资本资产定价模型或股利增长模型。债券求资本成本时,需要用到插值法

老师,最近在用eva两阶段模型写论文,企业价值=期初投入资本总额+高速增长期的现值+稳定期的现值,历史债务资本成本计算中,是用的这个公式:税前债务资本成本=短期债务资本成本×占比+长期债务资本成本×占比。在预测高速增长期的时候,因为历史几年,没有长期负债和一年内非流动负债,应付债券,,就假定预测期的债务资本成本只有短期负债构成,(因为想计算wacc,所以还差债务资本),现在只计算出了这些,就不清楚用什么公式计算了,求救啊
(2)月末根据《免抵退税汇总申报表》中计算出的"免抵退税不予免征和抵扣税额"做如下会计处理: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请问什么时候做这个分录,麻烦老师回答,谢谢
老师,您好,麻烦问一下,财务管理这个课程中,什么时候用插值法去计算债券和股票的资本成本,什么时候用模型
老师您好,请问固定增长股票,和两阶段增长模型这两个图的公式,有什么区别吗?为什么在计算股票价值的时候使用的公式不一样?
来个专业的老师解答一下,这道题第二问,计算美股收益无差别点的时候,这个利息费用计算时候为什么用的是债券的应付利息,而不是用摊余成本计算的财务费用那个,不是应该按照摊余成本乘以实际利率的数计入财务费用,才会影响净利润呀???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老师,您看一下我这么说对不对,一般题目给的条件比如就是债券,几年到期,面值和前面利率都告诉了,还告诉了市价,这种情况如果求债券资本成本,就需要用插值法,对吗,一般是注册会计考试时候会出考题吗,中级考试是不是用的情况不多
你好,你的理解是对的,求折现率时需要用到插值法。插值法注会考试是需要掌握的,历年真题中也常出现。中级考试也有涉及。在求项目的内涵报酬率率时需要用插值法计算
老师,我再问一下,您说的债券,是不是也包括了附认股权证的债券和可转换债券,前期都是债券类型对吗
对的,这里面也涉及算附认股权证债券和可转换债券的资本成本。
明白了,好像在老师的帮助下,已经理解了90%,刚刚做题的时候,看答案的时候知道怎么做,自己做的时候,没有思路,谢谢老师
好的好的,不用客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