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交易性金融资产 30000 5000*6 投资收益65 贷:银行存款30065 借:银行存款 10000 投资收益2040 贷:交易性金融资产12000 2000*6 银行存款40

(1)甲公司20X1年12月2日以银行存款购人M公司股票4000股,划分为交易性金融资产,购买价格为20000元,另支付交易手续费及印花税100元。(2)20X1年12月31日,该股票每股收盘价6元,调整交易性金融资产账面价值。(3)20X2年3月24日,M公司宣告发放现金股利,每股0.20元;4月5日,甲公司实际收到现金股利,存人银行。(4)20X2年6月23日.将股票出售50%,收到款项150元在人银行。(5)20X2年6月30日,该股票每股收盘价8元,调整交易性金融资产账面价值。要求:根据以上经济业务,编制会计分录。
(1)甲公司20X1年12月2日以银行存款购人M公司股票4000股,划分为交易性金融资产,购买价格为20000元,另支付交易手续费及印花税100元。(2)20X1年12月31日,该股票每股收盘价6元,调整交易性金融资产账面价值。(3)20X2年3月24日,M公司宣告发放现金股利,每股0.20元;4月5日,甲公司实际收到现金股利,存人银行。(4)20X2年6月23日.将股票出售50%,收到款项150元在人银行。(5)20X2年6月30日,该股票每股收盘价8元,调整交易性金融资产账面价值。要求:根据以上经济业务,编制会计分录。
甲公司20X1年12月2日以银行存款购人M公司股票4000股,划分为交易性金融资产,购买价格为20000元,另支付交易手续费及印花税100元。(2)20X1年12月31日,该股票每股收盘价6元,调整交易性金融资产账面价值。(3)20X2年3月24日,M公司宣告发放现金股利,每股0.20元;4月5日,甲公司实际收到现金股利,存入银行。(4)20X2年6月23日.将股票出售50%,收到款项15000元,存入银行。(5)20X2年6月30日,该股票每股收盘价8元,调整交易性金融资产账面价值。要求:根据以上经济业务,编制会计分录。
9.(1)2021年5月,甲公司以480万元购入丙公司股票60万股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另支付手续费10万元,增值税税区6%.(2)2021年6月30日该股票每股市价为7.5元。(3)2021年8月10日,丙公司宣告分派现金股利,每股0.20元。(4)2021年8月20日,甲公司收到分派的现金股利。(5)至2021年12月31日,甲公司仍持有该交易性金融资产,期末每股市价为8.5元。(6)2022年1月3日以515万元出售该交易性金融资产,增值税税率6%。要求:编制上述经济业务的会计分录。
(1)2018年5月10日,甲公司以620万元(含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20万元)购入乙公司股票200万股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另支付手续费6万元。(2)5月30日甲公司收到现金股利20万元。(3)2018年6月30日该股票每股市价为3.2元;(4)2018年8月10日,乙公司宣告分派现金股利,每股0.2元;(5)8月20日,甲公司收到分派的现金股利。(6)至12月31日,甲公司仍持有该交易性金融资产,期末每股市价为3.6元;(7)2019年1月3日以630万元出售该交易性金融资产。假如上述业务均不考虑增值税,请做出账务处理。
老师,关联企业借款,比如借了1000w约定无息的话,如果贷款企业收入和资金不高,会有什么税务风险吗
请问老师,25年银行支付40万租金,已经入了成本,26年在汇算清缴之前这个发票补进来了,但是补的是专票353982.3+46017.7,请问这个分录该怎么做?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小微企业残保金政策,具体内容,是2-3人不用交残保金是吗
老师,最近收到了税务局发了信息要补社保,这怎么办,如实补吗?
某企业2024年6月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设备2025年应计提折旧额为万元。
老师,没有设备验收单,只有发票和购销合同,4月份已做了固定资产,那么到5月份能计提折旧吗
老师,我刚接手了一家公司,在抖店注册了,我不知道怎么查找数据,每个月的销售额,明细这些都不会,老师有这种企业的工作实操吗?
我们企业一直正常经营的,现在刚迁移新区要出口退税,主题是公司和香港离岸账户企业,发货是大陆这家公司直接发货到国外,报关是EXW出去的,补了两次资料都说物流无法闭环,想问下我如果迁回原来的区,还是要重新走首次退税流程吗?能频繁变更地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