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太乱的账,不建议接,最后税务上的疑难杂症都需要你解决,而且前后不一致,拿不出来理论做依据。如果你要接的话,你至少要盘出来一个余额表,而且能试算平衡。才能正常初始化

老师,老板新收购一家公司,他们的外账太乱太假了,账上往来账太多了,固定资产与实际也有很多不符,账上库存数比较多,实际不存在,我想重新建账,但是不知道怎么做,除了房产和土地是真实存在的,其他的都很假,实际也有部分缓交的税款未交
老师您好,我去年毕业做的内账会计,今年我重新找了个会计的工作,是一家零售行业,老会计跟我交接不清爽就走了,然后老会计说公司没有外账(让我们自己看着办,和老板商量),(①然后公司基户转款给老板个人的款项特别多,老会计是计入到内账管理费用——老板的科目里面…②公司开票也是存在一些问题和隐患……③坐支现金的情况也是很多……)现在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自己经验各方面也还欠缺?内账也是乱的不行,财务系统登账也是不连续,乱的一塌糊涂,每月余额都对不上…我现在不知道还有没有必要继续留在这个公司呆下去,我怕风险太大了……
我是公司财务,只负责做真实的内账,是一个记真实流水的出纳而已。外账是给外面的会计外包,开票也是外账会计开。问题一:公司不太正规,万一透漏税我这个只负责内账的会有责任吗?税务责任是在老板吧?还是做真实内账的人也有责任?问题二:外包的外账会计开税票时,会写他们自己的名字吗?还是会把我这个财务的名字写上去?但实际上发票我没有经受过。开票资料都是老板和外账交接的,我也外账的人是谁都不知道,从未接触,联络方式也没有。怎么证明不是我?问题三:开票人、复核人、收款人的名字,外账会计都是可以随便乱写的吗?若未经我同意,我在不知晓他们开票活动的情况下,外账会计开票时在收款人栏写了我的名字,实际上收款账户是我老板,我有责任吗?问题四:公司很不正规,和我劳动合同都没签,就算发票上被他们写了名字,没签劳务合同是不是就无法证明我是他的员工,那么他们的这些事也与我无关,是他们乱写,我全然不知没有责任。
老师,现在我有两个问题: 从代账公司接回来的,有问题的怎么调整 1.账务问题: 6月的银行账没有做,我已经补上了,但是6月份的工资做的库存现金发放实际上是银行存款发放的,并且应付职工薪酬和库存现金多做了,实际没有那么多,我现在调整了之后库存现金和银行存款对上了,但是我不知道这个管理费用多出来的能不能调整。 2.个税申报问题,因为6月申报的个税有问题,跟实际不一样,而且交接过来我的个税客户端没有他们之前的记录,没办法更正,这个不改,不管可以吗?
老师,我想问一下库存的问题,因为前期会计没有进销成本没有对应,所以导致现在库存有60万,但实际上是没有,我想把之前的成本补结转了,但财务主管说不能转,因为转了亏本太多了。但是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去改变,按理来说,补结转是很正常的吧,补结转的分录这样做: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贷:库存,然后:借:利润分配--未分 贷:以前年底损益调整。这样就不会影响本期的利润了(我们是代理记账的,客户不想做无票收入,不想交税)
你好老师,小规模企业4-6月份开了79万普票,要交多少增值税是减掉30万免税金额,超过部分按1%交 还是按照79万交啊?
老师,那个建账是根据科目余额表的期末余额还是本年累计那个数来建呀?
四川工商年报里社保本期实际缴费金额包含个人部分吗
公司股权转让和变更法人,操作股权转让的时候,在税务提交股东会决议和公司章程写股权变更信息。法人变更信息不需要体现吧
老师有盈利现在要增资涉及啥税吗
如果一个合同中既有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那么开发票应该开几个点的
外贸企业,运费问题,国内的头程运费是按照提货时间筛选当月的数据进行汇总计提,表格数据一直都在补充,举个例子,1月我运费计提了100块,二月运费计提了200块,然后三月去筛查1月的时候,1月的运费又多了50块,在3月当下看1月的数据我就少计提了,然后,每个月都有少计提的部分,账面上我应该如何去调整,然后在确认运费结转的时候,又是按照产品销售的情况去结转的,然后科目的余额是体现的哪部分差异自己弄不太清楚了,请老师分析下,少计提的部分我应该如何调整,科目余额主要是哪部分数据?
工会是不是得单独开设一个银行账户呀?能用其他账户当工会账户不
老师,你好,汇算清缴补交的企税还要计提企业所得税不,我直接做账是冲利润分配,借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缴款时借 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贷 银行存款。这样操作对不对
老师,我报关单和出口发票没有写规格,但是进项进来给我开了规格,影响退税吗?是不是没有多大关系?
新出的余额表里资产与负债的金额与之前的相差几千万会不会引起税局关注
差几千万 你说呢 真的不能随便乱调帐 有理有据才行 税务大数据预警了 你能解释过去 否则 后果不堪设想
之前公司的账挂的往来款太多了,但实际没有,我该怎么做
一条一条梳理 当时怎么形成的 去看当时的业务怎么形成的 冲销当时的凭证 调成正确的 工作量很大的 所以我的建议 不太好搞的就不要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