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您好! 您原材料出库多了,根据原有数量-月末剩余数量,算出生产领用的数量,A应出库5,B应出库2,C应出库3,D应出库2,您出库是A8,B6,C5,D6,多出库A3,B4,C7,做相反分录冲销就可以。 借:生产成本-14 贷:原材料A 3 原材料 B 4 原材料C 7

您好老师,比如:原材料 有ABCD四种。 假设原有数量A有10个,B有3个,C有5个,D有6个。 我是这样做分录的: 借:生产成本:料工费 贷:原材料 A8 B6 C10 D2 制造费用:5 应付职工薪酬:15 后面我接着做了进行库存商品等一系列的账务直到结转费用。 最后原材料剩余:A2 B-3 C-5 D4 而最后实际原材料剩余为A5 B1 C2 D4 能否详细解答我该如何处理账务?拜托了!
老师 假设只有c为自产完工产品,其余a为外购原材料,b1,b2为自产的半成品,b3外购半成品; a(原材料)b(半成品)c(产成品) 组装好后调拨到直销仓库 (下面需要用到bom单比如母件B1,子件A1和A2) 生产加工: A1+A2=B1,B1+A3=B2, B2+B3=C1(完工入库) C1+C2(外购产成品)=组装D1(完工) 母件为B1,B2,C1 老师,我问下这种由多个步骤才能生产完工入库的产品 ,像我上面列举有母件子件,经过多道程序才能完工入库的产品,每道程序直接是都默认为完工入库只是产品入库(没有到最后一步形成产成品只是半成品)自己设置产品入库生成凭证模板为借:原材料 贷:生产成本-直接材料 直到最后一步真正完工才是产品入库生成模板借:库存商品 贷:生产成本-直接材料 再然后才是费用分摊(制造费用分摊到生产成本-制造费用里面)前面生产的半成品都是不做费用分摊不生成费用分摊单凭证可以吗? -----------------------------------
老师,最近收到了税务局发了信息要补社保,这怎么办,如实补吗?
某企业2024年6月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设备2025年应计提折旧额为万元。
老师,没有设备验收单,只有发票和购销合同,4月份已做了固定资产,那么到5月份能计提折旧吗
老师,我刚接手了一家公司,在抖店注册了,我不知道怎么查找数据,每个月的销售额,明细这些都不会,老师有这种企业的工作实操吗?
我们企业一直正常经营的,现在刚迁移新区要出口退税,主题是公司和香港离岸账户企业,发货是大陆这家公司直接发货到国外,报关是EXW出去的,补了两次资料都说物流无法闭环,想问下我如果迁回原来的区,还是要重新走首次退税流程吗?能频繁变更地址吗?
老师,新办的公司,这个月没有工资,是不是7月不用申报个税,到7月开始计提工资,8月发放的时候申报就行
25年所得税退税到公户,分录怎么写
老师,我做的内账,现在有个问题,就是原材料之前是按照40一斤入库的,现在因为原材料涨价了,老板想随着市场行情,在领料生产的时候原材料往上加5块钱一斤,这样如果我直接在出库时原材料加5块钱的话,会导致数据和金额变动了,改怎么做分录才能避免这种情况呢?
你好,问一下,有一个业务员,他就签一个客户,就是400块钱的,然后累积起来一个月大概有两万块钱。我这个备注什么,他又不肯开票
老师,公司开票不是按照合同开票吗?为什么有的人说要按供应商开票给我们,才能开票给我们的客户,说进来的数量要对应起来,有这个规定吗税务局
老师您好,是不是反了,应该借原材料贷生产成本,如果是这样,后面是不是接着借生产成本贷库存商品?可是又觉得不是这么回事,总感觉哪里不对,
同学,您好! 刚刚分录中贷方数应该是负数,您之前记到生产成本里的原材料记多了,所以要冲销掉多记的。 分录如下: 借:生产成本-14 贷:原材料A -3 原材料 B -4 原材料C -7
老师您好,这样如果这样记,后续是不是接着记借库存商品-14贷生产成本-14?还有后面主营业务成本是不是会发生改变?
同学,您好! 这个只是冲销的之前加工用的原材料,跟销售的主营业务成本没有关系的。只有入到库存商品中的生产成本变了,发出去的库存商品成本变了,才会影响主营业务成本的
老师您好,比如现库存商品100, 如果我做冲销分录: 借原材料abc14,贷生产成本-14 借,生产成本-14,贷库存商品-14 这样就可以了吗? 可是再如:生产了20方,用原材料abcd50个 它的生产成本就是料工费➗总方数=每方合多少钱。 而现在原材料减少了,总方数不变,是不是不对啊?或是我的想法是错的?
同学,您好! 您要确定好投入了多少,然后产出了多少,用投入的除以产出的量,就可以求出单位成本了。您现在弄的有点乱哦,标准太多。最好有精确的领料,没有精确的领料,就用余料倒算出投入,从投入再算商品的成本。您自己再捋顺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