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购买买20%-50%之间和50%以上都是计入长期股权投资 那么购买少于20%股权,借方计入交易性金融资产或者其他权益工具投资的

老师你好,想问一下交易性金融资产里,最开始购买股票时的手续费是计入投资收益的,那购买股票时的手续费在最后出售股票环节应计入哪个科目,贷方还是借方?或者该怎么冲减?
老师,如果购买买20%-50%之间和50%以上都是计入长期股权投资;那么购买少于20%股权,借方计入什么会计科目?是交易性金融资产吗?
资料一:2×19年1月1日,A公司以每股6元的价格购入某上市公司B公司的股票2 000 000股,并由此持有B公司5%的股权。A公司与B公司不存在关联方关系。A公司将对B公司的投资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以下简称其他权益工具投资)进行会计处理。 资料二:2×21年1月1日,A公司以现金 150 000 000元为对价,向B公司大股东收购B公司50%的股权,相关手续于当日完成。 资料三:假设A公司购买B公司5%的股权和后续购买50%的股权不构成“一揽子交易”,A公司取得B公司控制权之日为2×21年1月1日,B公司当日股价为每股6.5元,B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240 000 000元,不考虑相关税费等其他因素的影响。 老师,我想咨询下,原5%的长投在购买日的入账成本是按什么算呢,按购买日B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份额,还是按当日股价每股6.5元算呢?
老师,我真的很懵逼,交易性金融资产和长期股权投资,我做初级实务模拟真题最后面几道大题的时候老是没搞懂,因为后面几道大题需要计算,就涉及到购入股票啊,发行股票什么的,这个就是增加借的库存股,注销减少库存股,啊对吧,可是交易性金融资产又来了,啥时候借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啊,啥时候又借的长期股权投资啊,我真的分不清了,天哪
2009年2月20日,以152000元(包括相关税费500元)购入E公司每股面值一元的普通股票100000股,作为长期股权投资,股票的购买价款中包括每股0.1元已宣告但未发放的现金股利。要求编制2009年2月20日购买E公司股票的会计分录。答案:2009年2月20日,购入E公司股票。应收股利=100000*0.10=10000。初始投资成本=151000-10000=141000元。会计分录为借:长期股权投资——成本141000,应收股利10000,贷银行存款151000。请问上述购买E公司股票的会计分录是否存在错误?为什么没有将相关税费500元计入投资收益?此外,银行存款金额不应该是152000元吗
老师,新办的公司,这个月没有工资,是不是7月不用申报个税,到7月开始计提工资,8月发放的时候申报就行
25年所得税退税到公户,分录怎么写
老师,我做的内账,现在有个问题,就是原材料之前是按照40一斤入库的,现在因为原材料涨价了,老板想随着市场行情,在领料生产的时候原材料往上加5块钱一斤,这样如果我直接在出库时原材料加5块钱的话,会导致数据和金额变动了,改怎么做分录才能避免这种情况呢?
你好,问一下,有一个业务员,他就签一个客户,就是400块钱的,然后累积起来一个月大概有两万块钱。我这个备注什么,他又不肯开票
老师,公司开票不是按照合同开票吗?为什么有的人说要按供应商开票给我们,才能开票给我们的客户,说进来的数量要对应起来,有这个规定吗税务局
填写2025年企业工商年报股东出资信息,股东要是分次缴纳资本金,那么,这个实际出资时间填什么时候?
蓝公司原来注册资本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117万,李老师实缴60万,蓝公司在2023年把注册资本增加到了1000万,700万由润公司认缴,2024年张老师和李老师退出把股权转让给了润公司,转让后朱老师持股12.3%,润公司持股87.7%,2026年6月蓝公司计划等比例减资到原来的300万,是否就要退朱老师86.1万,同时润公司要转86.1万给蓝公司,蓝公司2026年5月未分配利润613191.02,所有者权益3787413.92,那么等比例减资700万朱老师是否要交个税,润公司是否要交企业所得税,请写出具体的算法步骤?
老师,公司有人投资,但不是股东,能分红吗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章程找不到了,是不是要到工商局打印一份
幼儿园空气检测报告5页纸原件可以订在凭证后面吗?还是订复印件原件单独存放?
什么样的计入交易性金融资产,什么样的计入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呀
什么样的计入交易性金融资产,什 就是交易出售目的的 什么样的计入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呀 计划短期不出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