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从你的资产负债表来看,贵司是从2021年开始做账的,对吗?你说的库存商品年初期初余额为零的话,你可以先确定下2021年是否真的未采购过商品,2021年没有采购过商品的话,库存商品的期初余额是为0的,对于利润表上财务费用为负数,是因为118.15是利息收入哦。

老师好,帮我分析一下这两个报表,我们是五月份刚营业,然后5月份的账都没有做,6月份才开始做账,所以库存商品期初余额没有数据,如何调,帮我看看,还有利润表上的财务费用是负数,如何解释给老板,还有这两块报表如何看。急用
#提问#老师麻烦问一下,因为前期仓库人员不稳,企业刚开始很乱,所以导致时间差等,老师如果4月领料单好几种材料才领了0.43吨,结果4月入库单入库112.5吨,问一下这种情况做成本怎么处理? 你好!你实际盘点差额多少? 我觉得没有料能生产出产品不可能,这应该是3月的入库吧,但3月份已做账,这个入库怎么做账?怎么入账呢 不用管盘点,只要有单据就是有,你看看怎么入账合理吧 如果什么都数据的话就好了,没有盘点表,也不知道库存多少?就现在这个状况怎么处理吧?哪个老师能给处理一下,麻烦接一下,不会的,不要接啊!
老师 之前的问题你看到了吧?我之前在石油公司的财务外包公司,是一家会计师事务所,负责做石油合资公司的账务和调整报表,这报表有国资委的每月要上报一百多张,每张都需要校验通过,不通过的还需要好多表格的勾稽关系 直到调整完毕,加班多,这些表格调表不能提前做,就快月底下来才能做,一直到下月初6号左右,但是时不时还增加报表需要调整,是最底层的,目前也是试用期,老人都调表调的好晚,催的不行了,目前在试用期;现在应聘北京一家省份驻京办的四星酒店,财务经理没应聘上,但是这家酒店的成本会计的岗位应聘上了,但是工资才7200税前,五险一金,免费2顿饭,比现在的工资低2800,纠结去不去呢?在那边就是调各种表格,报给国资委,没用的表一大堆,就是看数字校验得通过,纠结是否去驻京办酒店,老师给个建议呗
老师,我这边是物流公司,一般纳税人企业,我2月份接手,从2月份开始以外账的科目余额表做期初数据,因为账上摆了很多往来,都是没有票,后续都是慢慢补票过来,有很多的费用票,外账肯定是要做成本,冲往来,但是我内账的话做成本就不能很真实的反映公司的一个利润状况,还有一些过路费可以抵扣的,外账做成本冲个人往来,如果内账的话,做进去,成本就不真实了,不做的话,那个进项税额就对不上,那这个我应该要怎么处理啊,
老师,请教您一个问题 我们有四家公司都是卖图书 电商和批发两种形势 老板呢想要内账的三大财务报表。不想看对税务局的。其实对税务局的账也是实际账 就是开票了确认收入 不开票的等对方要票了 才确认收入。内账我一直都用表格给他做的 并没有用软件记账。所以我现在想用软件记账想从2025年1月开始做 把四个公司的都记录在一个账套里出报表就是总的报表里 这样可以吧。但是问题来了,如果录入期初按外账的余额表不太行因为有很多历史遗留的应收,其他应收等往来账没法清理。我不建立期初了 直接按1月的银行发生额录入记账凭证可以吗
老师,比如我们和供应商或者客户正常往来实际是200元,但是我们要花500元完成这一单,要多花300元回扣,但开票只给我们开200元,这300元怎么做账或者能不能开票
老师,如果公司总资产超5000万了,不是小微了,就是25%的企业所得税,那下一年不超5000万是不是又恢复小微
个体户年报时填写的营业额和纳税总额是从哪里获取的?
老师,,6500一个月,社保个人部分也不用我出,有个税吗,在工资表里面需要备注社保部份吗?
老师,票面金额开4633元,按13%,不是也能低货款4100元吗 但我们领导觉得票面金额4633元,然后低货款4633元减去票面税费602.29元,抵货款4030.71元。我是觉得这种方式没有一个乐意这么干的。
你好老师,我现在系统上的银行数和实际账不一致,现在实账少,系统数多,现在一调账就显示银行余额不足有什么好办法调账
2025年,工商年报中纳税总额,包不包括2025年已退回的增值税留抵退税?
老师,个体户工商年审是年报吗?
我有一家刚要移交出去,得准备哪些资料和对方交接呢
公户收到所得税退税,借银行存款,贷所得税费用吗
老师,我做的是6月份的账,5月份的账没有做,所以没有结转成本的这个 库存商品,然后5月份的期初数据为0,然后6-1号有一笔收入,我做账是这样做,借,银行存款100 贷,主营业务收入100 结转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 80 贷:库存商品 80(然后期初余额为0)然后第一笔分录是这样做
那我如何调账
同学,你好,截止到5月份库存商品的期末余额都是0吗,我看你6月结转了一笔库存商品,那是否有做一笔库存商品的购入呢?建议你打开库存商品的明细账截图看看,可以吗?
是的,如果按报表看的话肯定会有疑问,库存上面不可能期初余额为0吧,所以我想看一下,月尾要不要调账好看一点呢?
同学,你好,资产负债表的期初余额为0是指的2021年12月年末的库存商品余额为0,如果2021年底是真真实实没有库存的话,是没有问题,不需要调整的。你是不是对期初余额理解有错呢?
你刚截图的那个库存商品明细只是其中的一个商品吗?你可以把库存商品的一级明细账一年的截图出来哦
22年6月份做的账,只有1个月时间,库存商品期初有数据,只是没有具体数据,所以就没有输,所以问问老师如何调,是看结转库存商品的数据去调吗,因为刚开始没有输期初余额,然后差异都是放到未分配利润。现在不知道如何调
同学,你好,你说的库存商品期初有数据,只是没有具体数据,所以就没有输,意思是说你有部分库存数据没有及时入账,是这样子吗?如果是没有及时入账的话,你可以直接在6月份按漏做的数据补录对应的采购和结转成本哦。
同学 ,你说五月份的账没有做,可以在6月把它补上去,不然6月份就没有库存商品去结转主营业务成本。
老师如何补漏做数据呢?因为我们这里没有盘点,如何有数据。只能结转库存商品的数据那里拿数据,不看采购的,这样调不行吗?
还是不调了,等到时他们盘点后,数据再输数据,这样可行吗
我们这里是做服装贸易的,四楼展厅有一部分衣服,三楼有推衣服,有的发货给客户,有的从展厅那里输,我们这里没有仓库之类的,只有总部云仓那里发货给客户。展厅这里的衣服,有的是外采回来的。
同学,采购数据是不能依据盘点数据来补漏的哈,盘点数据只是某个时点的库存数据,只能核对账上库存余额与实际盘点数据是否一致,采购数据可以根据发票、入库单、送货单或者下单的数据来入账,相信这些资料应该是有的;再不行的话,你就先按结转库存的数据去补录,等采购信息数据收集确认好了再去修改,你看能理解吗?
对于库存商品的话,建议负责库存收发的同事可以做一个库存收发明细表,把控好库存的进出,定期盘点,这样可以有利于库存的管理哦。
你好老师是这样的,我们现在库存的话没有仓库收发的同事,然后呢就是人员也不够,然后你说了调账的话,因为我现在用的是快账做账,那个做账的,然后呢,我问了那个快账客服,他说可以直接在期初余额直接改数据就好了,这样子的我是不是先要反结账,然后再找出那个结转成本的那个数据,来输数据呢?
同学,你好,要改上期数据是要先反结账的,你反结账之后再改数据;也可以直接不改期初,直接在6月份补录。
如果不改寄出的话,直接在6月份补录,怎么补录呢?补录的话不是还要有单据吗?又没有单据,怎么不录呢?
同学,你好,改期初的话也是一样要单据的,如果说你们是从6月初开始初始化的话,考虑到6月补,到时候凭证会没有附件,那就改期初数哈
老师,帮看看,如何找数据。我都看眼花了
同学,我看你发的这个明细账库存商品是有期初余额的,并不像你说的期初余额为0喔?
老师你是不是看错了?6月22号的我截图给你看了,有结转成本的呀,6月1号太多了没有发给你呀
老师,你帮我看看,黄色是不是我要在期初填库存商品的数据。
同学,不好意思看漏了,我看你期末库存商品还有很多余额,按理是足够结转成本的,你是觉得哪里的数据不对,需要你修改期初数据呢?
因为当时我做账做6月1号的时候不是要结转成本吗?然后那里的库存商品是负数,那我要调吗?
同学,你好,这个其实问题不大的,那是因为你做账的顺序不对影响的,只要你确定你采购数据已做进去并且没问题,是不用调整的,你可以把你做的6.1做的那笔前后明细账发来看看吗?
同学,还有其他问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