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可以按照这个比例,权益法是重大影响,只是参与,成本法是控制

(三)成本法核算转权益法核算 1.处置部分终止确认,形成投资收益; 借:银行存款 贷:长期股权投资 投资收益(或借方) 2.剩余部分做追溯调整(“反攻倒算”即视为自初始取得时长期股权投资即按照剩余持股比例,采用权益法核算)。 追溯后的结果:长期股权投资剩余部分的账面价值=被投资方净资产(含商誉)的剩余份额 老师,打个比方80%卖掉50%还剩30%,80%公允100,账面80,50%的公允60账面50,剩下的30%公允40账面30.剩下的30%追溯调整怎么调啊
您好老师,长投里面有个问题不懂,就是权益法和成本法里面用不用考虑时间问题比如 1被投资单位有利润时候 2分配现金股利的时候 3投资时点增值的时候 4内部交易的时候 以上如果4个时间如果都是是1.1日,或者如果都是6.1日,处理都一样吗?哪个需要考虑时间,就这里傻傻分不清,谢谢老师
你好老师,做长投题的时候怎么区分是权益法还是成本法,持股比例在20%以下或者50%以上采用成本法,20至50之间是权益法吗?
权益法:适用情况是对合营、联营企业的长期股权投资核算,通常占股在20%~50%。成本法:适用情况为能够实施控制的企业或者是子公司(即占股在50%以上)。 对投资收益的处理 成本法你可以简单理解成是收付实现制,被投资企业宣告发股利的时候我才确认投资收益,不管其是盈利还是亏损。成本法下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除非增加或减少了投资,不然一般不会调整。 权益法对应得你可以理解成是权责发生制,只要被投资企业年终有了利润,不管其分不分,我都按照我享有的份额按比例确认投资收益,调整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亏损就反过来做)。当然如果和联营、合营企业有内部交易的话还要抵消, 成本法会计处理:被投资单位宣告或派发股利时 宣告时:借:应收股利 贷:投资收益 收到时: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股利 这是对的吗?
请问老师,百分百控股的子公司,是用成本法吗,新会计准则,对长期股权投资,成本法和权益法的持股比例有什么新的要求吗?谢谢老师帮忙解答以上两个问题。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零售车辆开票法人私户收款22万。法人名字转进公户24万。开票借库存现金 法人转公户挂往来款,借银行存款24 贷其他应付款24 是不是法人转公户要借银行存款 贷库存现金22 其他应付款2万啊?
老师:我们公司把以前入资款,挂往来了,现在该怎么调整呢,直接可以吧往来调,调回入账款吗?以前入资款漏报的印花税该怎么办呢
老师,员工没有建行工资卡,我对公账户是建行,他有邮政银行卡可以给他发工资吗?
老师,数据透视表的单价如何让它不求和?而且按行顺序排放
不良资产处置的账务处理怎么做
老师你好 我们是一般纳税人,本月截止到现时为止开出发票约30万元,收到进项票约5.1万元,还欠进项票约24.9万左右,进项严重不够啊[捂脸]需要交增值税约3万左右,并且税负过高也会有什么税务风险?
老师,麻烦问下,小规模公司租给我们办公室,可以开专票吗,税率是3%吧,谢谢
我想买套房,新证,增值税税率是3.18%,请问我应交的增值税该怎么计算?
老师好,个税汇算不做有什么影响,可以退税
老师好,个税汇算不做有什么影响,可以退税
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也是权益法吗?
是的呢,你的理解正确
那您说的控制是用成本法,这个控制是我这个投资方百分百控制吗?
对,比如说董事会五个人,你这边就占三个人,表决半数通过就算过,那你不就达成控制了
明白了,谢谢老师
不客气,祝你一切顺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