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1. 是的。 这部分是资本化的支出 要调整转库存商品去的

老师我们公司要弄高新,然后我现在在调账。有些制造费用我转为了管理费用-研发支出,这样的话,我制造费用结转为生产成本的金额就少了。然后最后产成品入库也少了。结转也就少了,我调账不想影响期间损益吧。有点转不过来
请问研发产品前期研发期间购买小材料产生的费用最后都结转到管理费研发结转里面去了 ,最后产品成功委外加工后 委外加工费要转入库存商品 那前期研究阶段产生的费用需要从管理费用转发结转那部分转到库存商品吗?
老师你好,请问我们的研发部门的工资,有一部分工资是为客户的特定需求在产品上投入的技术服务,这部分工资是计入“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工资”吗?产品完工后,是从“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工资”结转到“库存商品”吗?确认收入后再从“库存商品”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吗?
老师你好。我们单位委托药厂生产药品,去年11月份开始购买的材料,当时材料计入了研发支出,年底转入了开发支出,在11月的时候形成了无形资产。从今年1月份买的材料计入了委托加工物资,现在药品已经生产完成验收入库了。我们要把委托加工物资转入库存商品。这个数我们怎么算合适。按照原来购买数量-现在库存材料数量=使用数量这样算的话。那我委托加工物资里的金额少,这样的情况怎么办? 还有为生产这个药品,去药厂的差旅费和给这个药品购买的保险以后是不是不能计入研发支出这个科目了
我公司是做研发的,产品都是定制化的,像投入的耗材都进了研发费用直接投入里面,然后再把产品卖出去,就不像生产企业有领料,有在产品,产品入库,产品出库这些步骤,账面上就不会显示有在产品和库存商品。实际上是有的,在产品的成本一般就是材料+人工,人工是怎么摊进去的?另,在我的理解里面研发费用是一种消耗,要么费用化,要么资本化,资本化就成了无形资产,这是类似形成一种技术了吗?那实际我研发出来的产品也是产品,那怎么区分研发阶段呢,最终就是形成产品卖出去了。如果按生产企业做账,似乎又不存在研发费用了,像这种情况账务处理怎么样是正确的呢?
公司的注册资本拿出来用了,那么在工商年报中股东注册资本是认缴的还是实缴的
老师,关联企业借款,比如借了1000w约定无息的话,如果贷款企业收入和资金不高,会有什么税务风险吗
请问老师,25年银行支付40万租金,已经入了成本,26年在汇算清缴之前这个发票补进来了,但是补的是专票353982.3+46017.7,请问这个分录该怎么做?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其他应收账款利息怎么冲销掉啊?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小微企业残保金政策,具体内容,是2-3人不用交残保金是吗
老师,最近收到了税务局发了信息要补社保,这怎么办,如实补吗?
某企业2024年6月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设备2025年应计提折旧额为万元。
老师,没有设备验收单,只有发票和购销合同,4月份已做了固定资产,那么到5月份能计提折旧吗
比如, 我a项目从开始到现在产品成功, 总共结转管理费用1000块钱, 我单独拎出来这1000块钱 借:库存商品 2000 贷 管理费-研发支出-1000 贷 委外加工费1000
还有一些标签费包装费 付款了 未收到发票的, 放在预付款中的, 这个也要现在放到库存商品里么
你好1. 是的。 计入库存商品去
一开始产品是在母公司里面, 但是未完成, 就转到子公司去了, 这个账务处理要怎么操作啊
前期也是一些小金额 小费用 , 在母公司的时候都结转到管理费-研发支出里面了。
老师, 就是未收到发票的放在预付款的时候 是借库存商品, 贷预付款, 然后收到发票的时候, 是贷预付款红字 贷 研发支出(成本类);蓝字 是这样子么?那如果是这样子的话研发支出就贷方余额了月末吧
你好1. 如果是母公司所有权 到时 母公司你做的什么科目去 ; 是的 子公司支付钱给 母公司 ; 母公司开票出去; 子公司来做 研发支出
母公司所有权是计入成本类-研发支出-后月末结转管理费用-研发支出结转。 现在把产品转到子公司去,1、 母公司,借:银行存款 /应收账款 贷方:(开票视同销售)主营业务收入、应交增值税-销项, 最后母公司结转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 库存商品 是这样子吗? 2、子公司借:库存 贷方:应付/银行。就做这一个账务处理对吧
你好 ; 你这个产品在母公司已经形成了吗? 子公司委托母公司去研发 的 过程吗
在母公司时候未形成, 是子公司委托母公司研发的,
1、这种子母公司还需要签订合同吗?委托研发合同? 2、如果完全是母公司自己研发的 后卖给子公司, 是否需要签订销售合同?
你好1. 1. 母子公司签订合同 ;2 委托研发合同 3; 母公司开票给子公司 把研发支出转主营业务成本 4. 子公司做 研发支出 转库存商品或者无形资产去
3; 母公司开票给子公司 把研发支出转主营业务成本 针对这一条“把研发支出转主营业务成本”, 母公司在研发的时候已经计入管理费研发结转了, 是指 母公司把管理费的研发支出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里?
你好1. 是的 2. 自己转成本去的
未收到发票的放在预付款的时候 是借库存商品, 贷预付款, 然后收到发票的时候, 是贷预付款红字 贷 研发支出(成本类);蓝字 是这样子么?那如果是这样子的话研发支出就贷方余额了月末吧----------------------- 那这个问题呢 之前没看懂 这个要怎么处理
你好 1; 你是做那个公司的分录
这是正常采购小材料, 供应商欠发票
你好; 借预付账款贷银行存款 ; 借库存商品贷预付账款 ; 专业来做账 ; 收到发票 你去红冲研发支出干嘛
目前没有收到发票的情况 是借预付账款贷银行存款 转库存商品后不用管有没有发票, 直接借库存商品贷预付账款 收到发票之后 怎么做?
收到发票 如果发票与你库存商品 的 分录 金额一致; 直接付发票在库存商品凭证后面去
如果不一致呢?因为这是前期费用,采购费用取得发票, 正常操作是取得发票入-研发支出,月末结转管理费研发支出,现在的情况是,采购费用已付款,未取得发票,借预付,贷银行, 现在产品完成了,要转到库存商品区, 前期某部分费用发票未取得, 这个怎么做
如果不一致 就红冲库存商品分录。 在按发票做一遍; 借库存商品; 进项税贷预付账款
好的呢 谢谢老师 辛苦了
不客气的; 帮到你就好;满意请给予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