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你好,从理论来说物业公司这个行为属于混合销售,销售电梯同时提供物业服务。因此我觉得可以从主业按照6%开票,这只是理论,实务操作来说我觉得可以全部开物业服务费。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该公司发生下列业务:(1)20×1年12月1日,与A公司签订一项购销合同,合同规定:甲公司为A公司建造安装一部电梯,合同价款为600万元(不含增值税)。合同规定,A公司在合同签订5日内预付商品价款(不含增值税)的30%,其余价款将在甲公司将商品运抵A公司并安装检验合格后支付。甲公司于20×1年12月5日收到A公司预付的价款180万元,并将商品运抵A公司。至20X1年12月31日,估计完成安装任务的50%,预计于20×2年1月31日全部安装完成。该电梯的实际成本为380万元。(2)20×1年12月10日,销售给B公司一台设备,销售价款(不含增值税)为30万元,甲公司已开出增值税专用发票,并将提货单交与B公司,B公司已开出不带息的银行承兑汇票,期限为3个月。由于B公司车间内放置该项新设备的场地尚未确定,经甲公司同意,设备待20×2年1月20日再予提货。该设备的实际成本为16万元。
发生如下业资料-:2×19年2月1日,公司与乙公司签订办公楼建造合同,按乙公司的特定要求在乙公司的一宗土地使用权上建造一栋办公棱。根据合同的约定,建造该办公楼的价格为9000万元,甲公司分三次收取款项,分别于合同签订日、完工进度达到50%,没工验收日收取合同价款的20%、30%、50%,工程于2×19年2月开工,顶计于2×20年底完工。甲公司预计建造上述办公楼的总成本为700元,截至年月日,甲公司计实际发生的成本为4200万元,甲公司按照累计实际发生的成本占预计总成本的比例确定履约进度资料二:甲公司与丁公司签订一项购销合同,合同规定甲公司为丁公司建造安装两器电梯,合同价款为1000万元。按合同规定,丁公司在甲公司交付电的预付不含税价款的70%,其余价款在甲公司将电园运抵丁公司并安装检验合格后才予以支付,甲公司于2×19年12月25日将建造完成的电梯运抵丁公司,预计于次年1月31日全部安
物业公司和甲方签订合同,负责甲公司得物业管理,其中还约定一项内容即帮甲方更换新电梯,物业公司可找第三方有资质的电梯公司处理,随后物业公司与电梯公司签订电梯购销及安装合同。电梯更换完成,电梯公司开具电梯设备发票给物业公司。那物业公司要开什么发票给甲方收取费用呢?
老师,我是一般纳税人,公司主营电梯销售、维保和安装业务,现在有一项业务是有三方:开发商、施工方和销售电梯的公司我方,我公司同施工方签订电梯购销安装协议,我方给施工方开具13%的电梯专票,施工方给开发商开具9%的工程款发票,施工方要扣我3%的管理费和2.5%的所得税,将来会返我10%的税点,请问这样做合理吗?这笔业务要怎么理解?可以举例说明一下吗?扣管理费和所得税税点及返税点这些先后顺序怎么操作我公司最合理?谢谢老师
1、A电梯公司与B公司签订一份电梯销售及安装合同,项目含税金额339万元,其中设备价格237.3万元、设备安装价格101.7万元。设备安装按简易计税开3%的增值税票,问安装部分可以用差额计税缴纳增值税吗?怎么操作,需要什么辅助资料?签合同在同一本合同中注明设备开票税率13%,安装费税率3%是否可以?还是一定得分开签两份合同 2、A电梯公司2023年7月份开具电梯维保发票10万元含税,税率6%。增值税部分可以用差额计税吗? 3、电梯公司对维保的电梯进行维修,电梯公司购买配件后去进行修理,如何开票,税率是多少?
老师您好,甲公司处于基建期,同施工方乙公司签订了工程施工合同,约定水电由甲供,水和电的单价也在合同中约定了。乙公司结算中包含水电,甲公司根据乙公司每月的用水电量,按照合同约定单价给乙公司开发票,同时将水电抵顶工程款,甲公司用的是自来水。当地水务公司给甲公司开水费专票,税率是3%,另外污水处理费以财政监制收据形式开给乙公司,26年之前甲公司将污水处理费以分割单提供给乙公司做账,甲公司将其抵工程款。26年新增值税法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法》第六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属于应税交易,不征收增值税:(二)收取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所以是不是可以理解为甲公司26年就不能用分割单的形式给乙公司了,是需要将污水处理费开发票交增值税呢
老师公司有笔127万的红冲,我们是小企业会计准则,我是不是可以不用调整25年的账和报表,直接坐到26年就好
老师深圳的社保最低基数是多少,他们只增加社保人员就可以同步到医保了吗,还是需要同事手动增加医保
王总,1️⃣第一家专业地磅:普票1980,专票2200(价格都含税运)。2️⃣第二家卓越电子:普票2000,专票2200(不含运),3️⃣线上找到一家杭州万博2100含税运 老师这个我是选那个好我们是一般纳税人 附加税加起来10% ,这个要怎么对比算给采购听
老师,我们这个是做餐饮总部的公司,下面的门店从我们公司采购食材,我们公司再向供货商去下单,目前外账给代账公司做了。公司基本上都走的私户。现在私户限额,又注册了两个商贸公司,门店从我们这小程序上下单,我是做预收款吗?然后供货商发货了我再确认主营业务收入吗?
请问还有别的原因吗?
老师,借款单和收款单的模板发一下word版的 我们公司借给供应商 收款是卖了材料收到款,里面的内容word打印1张就可以,精简一下
清算报备6月15-30日,现在要报第二季度财务报表,,请问老师财务报表是做报备15日之前的业务来往吗?
对公账户上有一笔待报解预算收入,附言是电子退库305.88这个是什么钱?4月份打入的
往来款项应收账款是负数,调了一季度的账,科目调整,借应收账款,贷预收账款,又把资产负债表调了,又改了财报,这么改合适吗?对不对?s局应该就看不到有负数了吧,之前提交申报的有负数,要求调整,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这么调账对不对?
但是,这个固定资产不属于物业公司。
如果开服务给甲方,甲方如何做固定资产处理
没啥毛病啊,物业公司就当买货卖货而已,电梯就是货物。物业公司等于这个物业合同里面2部分,卖个电梯给甲方。物业公司不会把电梯拿来作固定资产。
卖货不应该开13%?
电梯公司卖给你,开13%但是你这个属于混合销售,物业公司开出去要从主业,物业公司主业是6%,因此应该按照6%开票。
那就是开6%的服务费给甲就好了?
是的。你们这个合同就是属于混合销售,从主业开票6%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