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你们单个产品生产周期长金额大吗?鼠尾属于大型设备吗

老师,我们公司是生产储能设备的企业,我们会购买一些材料如电芯,集成电路,钢网,微电子,电子元件,温控器等各种物料,还会买集装箱用于组装,也就是这些物料都会放在集装箱里最后变成一个储能产品,可以用来能量储存,会卖给一些有需要储能产品的企业。像这种业务,我们怎么进行成本核算?是在生产成本里面核算吗?然后结转到库存商品,卖出去之后就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吗?因为价值比较大,金额两百多万,这种可以放在生产成本里吗?目前我们就这一种产品,后续有可能也是类似的产品,但是规格型号或者性能不一样。所以我想确认一下成本核算方式。还是作为在建工程核算?结转到固定资产,然后卖出?谢谢老师
老师,你好!我想询咨一下像我这样的公司如何结转成本,我司是一家机器厂家,主要生产数控机床,我们主要光机(一些主要机器上部件是由一个公司购买)+加上一些软件+配件=整机(能投入使用)。问题来了,我每次做成本按整机物料清单+制造费用=生产成本这样结转成本。(不考虑原材料、半成品、产成品)因为每个整机物理清单都很清楚,也很明了,我这样结转成本可以嘛?盼复!
老师,下午好!我司是做机器,现在转自产机器转为自产固定资产,我应该怎么做账务处理,我是小企业 对成本的核算不是很精准,每个月成本就是按仓库盘点表:原材料、半成品、产成品倒推方式进行计算成本结出报表的,现在问题来了,我自产自用机器转为固定资产的话,分录:借固定资产 贷库存商品,这样的话我应该怎么结转,不结转的话,这个库存商品金额与我盘点表库存商品的金额一致,这样我的分录应该怎么做呢?盼复!有人建议做:借固定资产 贷:生产成本(是此台机器成本入账)但是如果这样的本月的生产成本就很大。因为入账的固定资产360万。如果直接做生产成本,这样这个月生产成本就大的太可以怕
老师,下午好!我司是做机器,现在转自产机器转为自产固定资产,我应该怎么做账务处理,我是小企业 对成本的核算不是很精准,每个月成本就是按仓库盘点表:原材料、半成品、产成品倒推方式进行计算成本结出报表的,现在问题来了,我自产自用机器转为固定资产的话,分录:借固定资产 贷库存商品,这样的话我应该怎么结转,不结转的话,这个库存商品金额与我盘点表库存商品的金额一致,这样我的分录应该怎么做呢?盼复!有人建议做:借固定资产 贷:生产成本(是此台机器成本入账)但是如果这样的本月的生产成本就很大。因为入账的固定资产360万。如果直接做生产成本,这样这个月生产成本就大的太可以怕。
天云公司原经营的产品市场极度萎缩,致使该公司生产能力过剩,生产二车间被迫停工。该公司科技与新产品研发力量雄厚,在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后,该公司召开了由各主要部门领导参加的新产品开发决策会议。会议的主要记录如下:新产品研发部:该部门负责人认为,在众多的民用新产品开发领域中,有一种新型产品—智能破壁机,该产品在国内已有生产,销售情况良好,前景肯定会看好。该产品生产工艺简单、投产快、生产周期短、见效快,很适合二车间的生产条件,并随时可以转产其他产品。该产品的主要用途是运用微型电机带动刀具旋转来粉碎、搅拌各种食品的原料,如加工肉馅、蔬菜等,加工过程迅速、使用方便、密封操作、安全卫生、耗电少。该产品特别适用于小型企事业单位、个体饮食店和家庭加工。营销部:该部门负责人认为,具备此种性能的产品,我国目前市场上的破壁机,售价在80-120元不等,与我们选择的这款智能破壁机相比,价格贵、功能少、效率低、质量不过硬。根据销售部门对用户抽样调查的结果,如果这种智能破壁机产品质量有保证、定价合理,本市将有3%的家庭、全国将有10%的小型集体企业和个体经营餐饮店者会对该产品有需求,本市有人口1000万,按5人一户
公积金和社保汇缴清册基数不变需要在7月25日前操作吗,
老师您好。新注册的公司没有实缴,股东法人往银行户汇款1万元。用于支付手续费和杂费。这1万元寄什么科目?
老师,现在补计提2025年年终奖,会不会有税务风险?
老师好,脱硫石膏处置开票名称是什么?
自然人出手车辆,涉及到什么税费?税费比例多少?
请问个体户没登记税务,可以网上申请清税证明吗,麻烦说下流程
#提问,老师纳税总额看的是报表上的那一项?
医疗行业门店,员工被医疗针扎到,去综合医院看医生,开的收费单据是个人抬头,报销自费部分金额是怎么做账?可以税前抵扣吗
老师您好收到个税退付手续费9元,计入那个科目里,小规模公司
公司想去税务局代开一下近几年的租房发票,这个房租当时都没有做计提,都是个人支付的,如何做账务及税务处理
我们其实类似一个生产机器的经销商。主要机器在别人在买回来,再根据客户需求自己再安装一些配件。我现在意思就是直接:销售了那台机子就按那台机子BOM表上成本+当期制造费用=当期结转的成本(主营业务成本)这样合理嘛?
您好,按订单法的话也可以这样处理
我们的生产周期不会太长,因为我们不是主要生产机器,而且销售, 是根据客户需求自己再装一些配件上去
你好,也就是你们有一部分加工范围
每台机器的成本都会算的很清楚,所以我个人认为这样的话直接按BOM表成本+当期制造费用=当期结转成本。不考虑(外购回来的半成品、库存)
您好,是可以这样处理的
但是现在问题 来了,我老板看到应付账款那里预付了44多万给供应商,但是我们的利润表又是亏损的,我老板认为我这个报表不对,他认为都预付应该是有利润的。机器平均毛利率不到10%。费用也比较大。所以报表是亏损。
您好,你们实际有预付账款吗?
实际也是有预付款
你好,预付的话,对方还没有给你提供商品,这属于往来和利润无关
我也跟老板解释了说应收应付,预收预付都属于往来,与利润不无,老板就说,你说没有关系 ,那我买材料回来的时候不是要计入原材料或制造费用-易耗品之类嘛?
说产品平均毛利率在10%,收入有100多万为什么还会亏损30多万。所以他认为我的报表问题,我但我看了一下,我的报表没有问题。费用类的之类都按费用走的,所以我就想跟你这边确认一下,像我这样成本结转,可以嘛?因为每个月出货不多,就那么几台机器,我就直接按BOM表上成本+当期制造费用=结转成本
当期费用类,所以付出去的钱,跟现金银行余额都对上,就是说我费用没有多入账,都是按单据来入账。
你好,是的,生产完后不销售的时候在库存商品并不结转成本,只有销售产生收入后才对应结转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