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罚款入账的时候 直接计入营业外支出科目 然后明年汇算清缴的时候纳税调增

老师,我们是个独企业,上个月发生了21万的环保罚款,这笔帐应该计入营业外支出,然后纳税调增,那我是在明年的个税汇缴的时候调增,还是直接在利润表里将营业外支出以负数的形式填列呢?我们老会计都是把罚款入费用了[裂开]
老师 我是小规模我在报企业所得税发现一个问题 咱们书上写在报营业收入时要填写10-12月的利润表的数 不包括营业外收入 但是我做账的时候金蝶软件直接是主营业务收入减去了营业外收入减去财务费用后算出的企业所得税 现在我要报的话应该按照我账套报还是按照书上报 这样的话缴纳的企业所得税和账里的有出入 我需要怎么处理
提问# 一、稽查补查税,其中补缴2018年度企业所得以及滞纳金 问题1:企业会计入账借:营业外支出~滞纳金 10万元,贷:银行存款 10万元。 同时,这个营业外支出~滞纳金科目这个可以直接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直接冲减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吗?还是说挂在营业外支出科目,等年度汇算清缴时候,调增应纳税所得额? 问题2:往年的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账款,超过三年了,确定余额收不回来了,小企业会计准则,直接可以经过以前年度损益科目过度,冲减未分配利润吗?还是只能挂在营业外支出这个科目,等汇算清缴时候,调增应纳税所得额(只是挂太久未收回来,又没有充分证据资料)? 以上两种情况,老师帮给出一下正确会计分录和对企业年度汇算清缴是否要调增详细解答一下,谢谢。
老师,我们是一般纳税人房开企业,我们去年的有一项业务是这样做的,法院的判决书,判赔退给业主(多收人家的)房款100元,诉讼费15元,然后我记账就把115元全部计入营业外支出了。(数据只是打比方) 然后现在汇算清缴,这115元,全部是在调增项目里面。我想问一下,应该只是15元营业外支出,是调增吧,退的100元应该是冲当年的主营业务收入,所以我想问老师,已经记账到营业外支出的这部分,这100元我怎么调减,具体在哪个表里面填报呢
就是老师,我们应收账款三年以上未收到款,作坏账准备,体现在营业外支出,报表上营业外支出多了一百多万,我这边参考体现有营业外支出数据,报所得税,会不会被税务局提醒你这个营业外支出怎么回事,然后我说计提坏账准备,然后他说税务局不认,是不是叫我调回来,到时候调回来利润自然高了,就要被喊补企业所得税,实际上我就算挂了在营业外支出,但是明年汇算清缴时候我也不会作税前抵扣,我也会调增企业所得税,我就怕我这次做在营业外支出税务局叫我调回来补税就麻烦了,老师你觉得税务局有这个可能吗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