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半数的情况:1、公司为公司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提供担保的,必须经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决议。前款规定的股东或者受前款规定的实际控制人支配的股东,不得参加前款规定事项的表决。该项表决由出席会议的其他股东所持表决权的过半数通过。 2、第七十二条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应当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3、发起人应当在创立大会召开十五日前将会议日期通知各认股人或者予以公告。创立大会应有代表股份总数过半数的发起人、认股人出席,方可举行。创立大会行使下列职权:(一)审议发起人关于公司筹办情况的报告;(二)通过公司章程;(三)选举董事会成员;(四)选举监事会成员;(五)对公司的设立费用进行审核;(六)对发起人用于抵作股款的财产的作价进行审核;(七)发生不可抗力或者经营条件发生重大变化直接影响公司设立的,可以作出不设立公司的决议。创立大会对前款所列事项作出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认股人所持表决权过半数通过。 4、股东大会作出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过半数通过。 5、董事会会议应有过半数的董事出席方可举行。董事会作出决议,必须经全体董事的过半数通过。 6、上市公司董事与董事会会议决议事项所涉及的企业有关联关系的,不得对该项决议行使表决权,也不得代理其他董事行使表决权。该董事会会议由过半数的无关联关系董事出席即可举行,董事会会议所作决议须经无关联关系董事过半数通过。出席董事会的无关联关系董事人数不足三人的,应将该事项提交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分之二以上的情况: 1、股东大会作出修改公司章程、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的决议,以及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或者变更公司形式的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2、股东会会议作出修改公司章程、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的决议,以及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或者变更公司形式的决议,必须经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 3、上市公司在一年内购买、出售重大资产或者担保金额超过公司资产总额百分之三十的,应当由股东大会作出决议,并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4、公司有公司法第一百八十一条第(一)项情形的,可以通过修改公司章程而存续。依照前款规定修改公司章程,有限责任公司须经持有三分之二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股份有限公司须经出席股东大会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老师,关于2022年高薪技术企业,相关政策您有比较全面的吗?入职一家高薪技术企业,没有从事过此行业,也没有老会计带,自己搜了些相关的,老师有比较全面的文件,需要注意的吗 1、优惠政策有15%企业所得税优惠,和两免三减半,不可以同时适用是吗?如何选择,分别有什么条件?什么情况下,选择哪个更优惠? 2、高薪技术企业什么情况下可以申请退税?
三)某企业材料按实际成本计价,2017年5月A材料购入、发出及结存情况如下表:2017年摘要收入发出结存月日数量单价金额数量单价金额数量单价金额51期初结存10066004领用60408购进100770014015领用707031合计10013070要求:(1)请采用先进先出法分别计算发出和结存A材料的成本。(4分)(2)请采用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分别计算发出和结存A材料的成本(加权平均单价2分,满分6分)(3)试分析在物价上涨的情况下,先进先出法对于当期经营成果的影响,就是说会高估(利润)还是低估(利润)呢?为什么?(2分)
老师中级经济法,股东半数以上和2/3以上同意得分别在什么情况下用到。还有10%和20%都是在什么情况下用。
老师,刚刚那道题还有一个第三小问,麻烦您一起解答,不知道为什么我没有办法追问,所以只能以再次提问的方式问问题。还请您务必要做一下第(2)问中评价企业偿债能力,和下面的这个第(3)问(3)利用上述分析的情况,评价该公司的资产负债表整体结构及财务状况
请问一下老师今年企业所得税季报逾期了,在电子税务局逾期申报成功后还需要什么要处理的吗?企业所得税逾期申报可以在网上补报有用吗?还是说必须去大厅?现在情况是已经在网上补报成功了还需要去大厅干啥呀?在申报成功后系统弹出3日内去税务机关接受违法违章行为处理是什么情况?
您好!二房东可以开电费发票吗
老师,小规模公司和客户签合同,客户付押金什么的给小规模公司,但小规模公司全部以车辆租赁费转给上游公司。这押金该怎么办?
为什么房东要求食品许可证改写她电话号吗
我们公司是用气发电,也会买电卖电的,需要办理许可吗
老师你好,请问一下一家医药公司和药店总分公司是同一个股东,医药公司总是用药店总公司收付款,请问可以这样子操作的吗?
老师你好,为什么我有一个账套工程结算有尾数,结不了账,提示账不平,这是怎么回事?
年度的社保缴费工资申报是报人员的月工资金额吗?
有个双休单位招财务助理,需要会承兑汇票经验,可是我接触少,还要会做账和报税,没做过啊,不知道要不要去面试,又怕面试过了,试用期过不了再失业了,现在年龄大了还有五年退休,单休在职,不知道该不该跳槽,好烦啊,现在单位忙的很,领导一把抓,学不到东西,现金出纳,做做简单收款分录,报税是外账老师做,我是该跳槽还是继续干到退休呢?现在已经45岁了了,工作不是很好找,有点困惑迷茫
你好老师,外贸企业除了报送海关信用报告给海关,每年还需要做什么工作?24年升为进出口企业
个体已开票119390.63,还要开票130000,个税需要缴纳多少,怎么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