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什么原因?之前没有申报吗?

老师好,想问一下单位在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申报个税时,1月没缴纳医疗报险,2月时扣了1月的医疗保险,那2月申报1月个税时专项扣除只填写养老保险,失业报报险和工伤报险呗,在申报2月个税的时候再填写两个月的医疗合计这样是吗?也就是按实际缴款金额扣除是不是
老师,申报个税时如果一下子申报两个月的工资可以吗?是不是得将这俩月工资的各列应发工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都得加在一起申报呀?能一个月申报分两次报俩月的不?
请问老师,公司资金困难,几个月才发一次工资,不发工资的月份申报个税 收入填0,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要填金额吗还是填0,到下次发工资时一次性发2个月的,申报个税收入填2个月的,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也是填2个月的吗
老师你好!因12月工资在2月发,所以现1月申报个税时是零申报,(1)1月的专項扣除照常下载,对吗?(2)收入零申报,养老医疗等保险需要填写金额吗?因12月和1月的工资都在2月发,还是到时填写两个月的收入,养老医疗等保险金额也是填两个月合计数?
单位不是月月发工资,没发工资的时候,个税都是零申报的,然后比如发两个月工资,自己承担的社保部分一起申报两个月的这样可以吗?税务局说社保部分要每个月申报个税,不发工资也申报,那我一直是发工资的时候申报的,现在怎么办?修改不了了,时间太长了
前两天有个股东的投资款进账,请问,公司的印花税什么时候申报
老师您好,请问一下金蝶会计做账软件里的总账的借方、贷方和本年累计余额各代表什么意思,求解
老师,请问缴纳社保是按基本工资申报,还是应发工资申报
我们是乙方,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这些服务都由我们提供,设备甲供,是关于风场气体泄漏报警装置的采购安装施工合同,应该怎么签合同,主要是税率方面
签合同,我们是乙方,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这些服务都由我们提供,设备甲供,是关于风场气体泄漏报警装置的采购安装施工合同,应该怎么签合同
老师,物业公司收取业主的消防泄水费,应该如何开具发票呢?
老师您好,甲公司处于基建期,同施工方乙公司签订了工程施工合同,约定水电由甲供,水和电的单价也在合同中约定了。乙公司结算中包含水电,甲公司根据乙公司每月的用水电量,按照合同约定单价给乙公司开发票,同时将水电抵顶工程款,甲公司用的是自来水。当地水务公司给甲公司开水费专票,税率是3%,另外污水处理费以财政监制收据形式开给乙公司,26年之前甲公司将污水处理费以分割单提供给乙公司做账,甲公司将其抵工程款。26年新增值税法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法》第六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属于应税交易,不征收增值税:(二)收取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所以是不是可以理解为甲公司26年就不能用分割单的形式给乙公司了,是需要将污水处理费开发票交增值税呢
老师公司有笔127万的红冲,我们是小企业会计准则,我是不是可以不用调整25年的账和报表,直接坐到26年就好
老师深圳的社保最低基数是多少,他们只增加社保人员就可以同步到医保了吗,还是需要同事手动增加医保
王总,1️⃣第一家专业地磅:普票1980,专票2200(价格都含税运)。2️⃣第二家卓越电子:普票2000,专票2200(不含运),3️⃣线上找到一家杭州万博2100含税运 老师这个我是选那个好我们是一般纳税人 附加税加起来10% ,这个要怎么对比算给采购听
一个月只能申报一次,你要是申报两次的话,得两次合并到一块儿,工资薪金合并一块儿申报,然后个人负担的社保也是合并一块。
实际一次发放俩月工资时是不是就得合并在一张表上申报呀?
可以的可以这么做的。
另外计提个税时没有发放时计提了可以不
是的,可以这么做的。
老师实际操作时个税是在支付时计提好,还是计提工资时就计提个税好呀?
集体工资的时候集体个税。
老师计提工资时计提个税如何做分录?
借管理费用工资或者是主营业务成本工资,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老师个税是不是发放时才计提工资呢,还是计提工资时就将个税计提呀
不过如果发放时再计提各工资跟实际发放金额也就对不上了,一般企业都是怎么做的呢
个税是在工资表里面计提的,借管理费用工资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你计提工资的时候,当月计提当月的,七月份的工资在七月份计提,然后在八月份发放工资,在九月份社报给税务局,然后缴纳。
个人负担的在工资里面计提,你记起工资的时候,不是当月计提当月的。
1.也就是说计提时不体现计提的个税,只有发放时再计提?2.那如果发放时再计提,那个税是自己算出来的吗?还是说申报后再将每个人的个税填写进去然后再按扣除个税的金额发放呀?
计提的时候计提的是实际发下去的工资加上个人负担的社保加上个税的,这个理解吗?
计提的工资看不出你的个税是多少来,个税需要自己算出来,在做工资表的时候就要算出来。
发工资的时候扣除这个税,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贷应交税费,个税,给你发一个完整的,你看一下,你不明白的再问吧。
计提借管理费用-工资/社保/公积金(单位负担的)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社保/公积金(单位负担的) 发工资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贷其他应付款/其他应收款(个人负担的) 应交税费-个税 银行存款 缴纳社保 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公积金(单位负担的) 其他应收款/其他应付款(个人负担的) 贷银行存款
这个理解,就是纠结计提个税具体分录何时做?工资个税一般是申报后出来在填写到工资表中的个税里边还是平时有什么好的方式自己计算出来再申报?
自己计算出来的,做出工资表,里面就需要算出个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