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公司不能税前扣除的

我们是劳务公司,如果工人的个税全部没有要工人承担,都是从公司承担了从公司网银直接扣除的,怎么做会计分录呢?这部分个人所得税可以作为公司成本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吗?
老师,我想请问下,有个公司比较仁义,公司呢做了一件事,那就是把个人的所得税,公司给交了,那么公司交的这部分所得税可以税钱扣除吗
请问老师,公司替员工承担了员工承担的部分企业所得税不能扣除,那么,在给员工申报个人所得税时,员工的专项扣除可以扣除吗?
个体老板交完个人所得税以后的利润分到个人名下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问题:那我的家族公司把分红分到我的投资公司(个体户)的这个过程,这个钱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我把这个钱再分到我个人手里没有税,这个我懂。
我们公司本来三个股东ABC,现在B C俩公司要把股权转让给A公司,那么是不是要交5%的所得税呢?除了所得税还要交印花税吗?请问这些税款是A公司交,还是B C俩公司交呢?
蓝公司原注册资本金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60万,李老师实缴117万,2023年蓝公司增资到1000万,朱老师持股比例12.3%,润公司持股比例87.7%,700万是认缴的,2024年12月张老师和李老师把股权全部转让给了润公司,润公司应支付给张老师和李老师股权转让款合计约193万,截止到2026年5月已支付股权转让款16万,余177万未支付,润公司的股东是朱老师和朱老师的女儿,朱老师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90%,朱老师的女儿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10%,朱老师对蓝公司间接持股78.93%,如果2026年6月蓝公司给股东朱老师和润公司分红,应该按照什么比例?
老师,请问个税申报去年年底是7人,然后去年年底无人缴纳社保,只有3-7月有人缴纳,分别是3月2人,4月2人,5,6,7月各1人,请问工商年报参保各险种人数和单位缴费基数怎么填?
老师您好,请问一下无票的正常支出可以对公转账吗?无票支出对公转账会有税务风险吗?
老师您好!请问有暂估成本的说法吗?
蓝公司原注册资本金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60万,李老师实缴117万,2023年蓝公司增资到1000万,朱老师持股比例12.3%,润公司持股比例87.7%,700万是认缴的,2024年12月张老师和李老师把股权全部转让给了润公司,润公司应支付给张老师和李老师股权转让款合计约193万,截止到2026年5月已支付股权转让款16万,余177万未支付,润公司的股东是朱老师和朱老师的女儿,朱老师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90%,朱老师的女儿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10%,朱老师对蓝公司间接持股78.93%,如果2026年6月蓝公司给股东朱老师和润公司分红,应该按照什么比例?
老师,请问新注册的企业,认缴出资期限为5年,请问具体是从几时开始实行的?几时注册的企业采用此法条?
老师,我工资比较高,一个月3万,我找我爸挂在我们公司,给他发一个月1万,按连续劳务报酬申报可以吗
老师,我想问下我们今年5月份变更为一般纳税人的,淘宝里面有一些发票是之前平台的扣款,一直没有申请,变更为一般纳税人前面的发票,现在我们要把之前平台没开的发票开出来嘛,并且可以开专票嘛
在上海工资5673.3,要交个税吗?社保783.3
老师你好,一般纳税人开生产生活服务*培训费类目有优惠税率政策吗?之前是按照非学历教育培训服务*培训费开3%的税率,税收减免按照3%开的发票,现在编码更新之后优惠税率没有3%的选项,只有6%和免税的选项
那那怎么做账呢。做营业外支出吗
对,进入到营业外支出就可以。
那我们公司租别人的房子,然后出租方没有开发票,比如房租是20万一年,因为房东不肯开,然后我们去税务局代开,那第一问,我们是一般纳税人,我们可以去税务局代开吗?第二问,如果我们可以去代开,那是不是用我们的公司名称代开,还是要用房东的身份证去代开?,第三问,如果可以代开的话,是不是发票上的不含税金额为20万,税额为20*0.13=2.6万,那我们付的这个22.6万,是都可以所得税前扣除还是说只有20万可以所得税前扣除,因为在我的认知里,我觉得这个2.6万和个人所得税是一样的道理,都是替别人付钱,是房东和员工个人该交的,我们我们公司给交了本不属于我们的费用。请指点
第一问只能以房东的名义去代开发票。
一二开名称的话,肯定是你们公司的名称,因为是你们公司租的房。
在租房过程中的这些税费,你们是不能税前扣除的。
那意思是房东不给身份证那我们还代开不了发票了。代开的发票税额金额可以是(20万除以1.13)*0.13吗?
对,因为代开发票的话需要身份证。
这个开发票的税额得和当地的税务机关确认一下。
老师我主要是想问这个租房子的计税基数是20万吗,至于多少税额有税率就可以知道了
对,肯定是按照租个计算
还有一个我也是搞不清,我们公司去买水果,在一个店里买了很多水果,第一个问题,我们公司11个月后有好几十万了就去让店老板去开票,那么可以这样做吗,因为这样累积金额开票,我们公司的这个月的费用就会偏高,税务局会要求写说明吗。怎么规避这样的事情发生,第二个问题,对方给我们开票了,个人代开的,现在的政策,个人代开的普票不用交增值税,但是个人所得税是20万*0.013=2600元,店方要求我们公司出,然后我们把这个2600元的个税给店家了。然后店家开来了发票凭证和和一张个税的2600元的完税凭证给到我们公司,2600元和发票金额我们都是对公账户转给店家个人的,请问我们公司2600元可以税前扣除吗?
第一这个是可以的,可以累计一次去开发票的 这么个没问题的,第二这个代开发票交的税2600 不属于你们负担的 所以不能扣除的
在我的意识里,那是对方该交的费用,不属于我们公司的费用,我觉得这五个和公司替员工交个人所得税是一样的性质,都是替他人交费用,不能税钱扣除,这三个案例个税的,租金的代开的税额。这个水果店个税完税证明的金额都是不可以所得税前扣除的,但是我们会计全部都是计入可以扣除的范围,我们公司会计说,第一是公账转出的,第二是对方也有凭证,第三期,税务局也不会查那么细,我觉得听了我们会计讲了以后,我都不会做账了,不知道怎么做账了,老师你们工作中是怎么做账的,是计入所得税前扣除的吗
这些你们会计说的 是完全不对的 因为这些本不该是公司承担的 你们却承担 了 这是税务没查 税务要查 肯定得让你们补税
好的,谢谢老师,那我要不把账调回来可以吗,原来借管理费用22万2600元(20万水果+2600元个税完税凭证),贷,银行存款22万2600元,现在调账,借,营业外支出2600元,贷,管理费用2600元这样调账可以吗,还是说调账分两步走,借,管理费用负数22万2600元(20万水果+2600元个税完税凭证),贷,银行存款负数22万2600元,然后再借,管理费用22万,借,营业外支出2600元(2贷,银行存款22万2600元,是怎样调账呢
账不需要调整,汇算清缴的时候把这些你们承担的税费调整就行
还有那个水果一次性开票的事情,费用过高预警,和税务局解释几个月的票一起开了可以通过吗,第二,反正都是要调账的,我怕时间长了忘记了哪些要调账,我就目前想调账的话,调好了我就不用记这个事情了,那如果要调账,用上面的那种方法呢
第一个肯定是可以解释的
按照你上面说的那样调账就行
调账分一步走,还是两步走,上面我说了两种方法,解释费用过高就说开票多个月累积开了,行得通是吧,没有提问次数了,老师麻烦多打几个字说详细的点,谢谢
第一个调账的直接按照你说一步调账就行,第二个肯定是能够解释的,实际情况也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