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同学,你可以把甲公司当成一家投资公司,没啥风险的

请问老师,母公司 <甲>注册资金500万:(真实做业务,每月有收入) 子公司 <乙>注册资金100万:(真实做业务,每月有收入) 子公司 <丙>注册资金100万:(真实做业务,每月有收入) 两个股东给各50%持有母公司 <甲>的股份,母公司 <甲>100%投资占股子公司<乙>和<丙>。 母公司已做业务,属于一次性投资长期收益那种,业务不能撤销。从风险和合理避税角度来看,我是不是应该成立一个新的公司<丁>做为新的母公司去分别100%持有<甲乙丙>三个公司的股份(相当于把现在的母公司<甲>变为子公司)。然后两个股东在最新的母公司<丁>里面各占50%股份,这个<丁>以后就不再做业务和挂项目。 还有甲乙丙丁四个公司注册资金比例应该怎么配合合适?(从合理避税和规避风险)
22020年3月10日,住所在昆明的甲公司与住所在丽江的乙公司签订了份买卖合同,甲公司是卖方,乙公司是买方,合同的部分内容如下:(1)甲公司将自己生产的某产品1万个以10元每个的价格卖于乙公司,貨款总价为10万元(2)甲公司应在3月15日以汽运方式将该批货物运输至乙公司,乙公司验合格并人库后,一次性将货款支付给甲公司。(3)乙公司将自有的一辆汽车价值20万元抵押给甲公司,作为合同的担保。(4)任何一方违约应当向另一方支付违约金5000元。同时,在2020年3月10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了书面的抵押合同,但直未办理抵押登记。请结合以上案例,回答下列问题:(1)假设甲公司在3月13日有确切证据证明乙公司经营情况恶化,有不能支付货款的可能,则甲公司可以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说明理由。(2)末办理抵押登记,甲公司是否对汽车享有抵押权?为什么?(3)假设甲公司由于自身生产的原因,在2020年3月16仍未能发货,第乙公司造成各种损失1万元,则乙公司将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说明理。
甲公司是乙公司股东 每个月享受乙公司的分红 但实际甲公司无任何业务 只给自己公司员工缴纳社保跟公积金 我想问下对于甲这种无实际经营的 有没有什么税务风险
有公司有私户收款今年2月份给股东分红我安排了提现的金额我需要承担什么责任现在公司想我离开我该怎么办 税务风险:私户收款容易被税务局视为股东分红,需缴纳20%的个税。 对于我个人来说会承担什么责任 公司是支付方,负有代扣代缴义务,是公司承担责任 老师我能举报吗 不建议,公司虽然有代扣代缴义务,但最终是承担税款的是个人, 公司承担责任后,有权向个人追偿 那我该如何处理这样的问题 需要公司出个协议,证明是公司主动分红,和个人无关我没有公司分红协议但是上面有公章是否可以还有如果他们把这200万退回还是不是不算偷税
本公司于2023年5月24日成立。两名自然人股东。注册资本2000万,甲认缴出资1998万元,乙认缴2万元。公司持续经营,但未开展业务,未取得任何收益。利润分配为0.处于筹建期。费用在长期待摊科目归集。2024年5月,甲想将股权转让给自己的父亲。 问题1 甲是否可以和甲的父亲签订股权无偿转让协议,将股权0元转给他的父亲。 问题2 公司未产生利润。在股权转让中,个税是否免除。只缴纳股权转让的印花税即可。
老师你好,关于开发票税号的问题,客户是长期合作的,现在才发现开出去的发票,税号是 4403开头的老税号,请问下老师还是老税号 客户能不能在系统里查到做抵扣呢 因为已经跨越了 冲红有点麻烦
老师,你好,我们是做男士护理液的,从国内厂家进货,是一般贸易的,把货出口给美国公司,请问这个运营模式怎么写,出口流程怎么写,退税核查首单要写的
老师好,想买个店面是以个人名义买还是公司名义买比较好
老师,6月份有个员工个税没给他申报,金额不大2000多,有影响吗
给甲方开票,进项比销项价格高,这种情况会产生税务风险吗?
老师 跟客户A合作、A要开票B名称,建档合同都还是按A做客户资料是吗
老师您好,现在税务要求社保基数要按申报个税工资上年平均工资交,但一般申报的个税工资不都按应发工资申报吗,那也要按应发工资算社保基数吗?还是扣除社保工积金后的算呢?
老师工商年报 单位缴费基数应该怎么填
18年成立的公司未实缴出资金最晚多久需要完成实缴
老师演出公司员工在外面吃饭的费用开户开发票入什么科目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