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啊,这个就要看你们合同如何约定呢,那如果说合同约定的是开普通发票,那么你就按照你的金额开具就行了,那如果说是开专票,他的报价里面肯定要多加3%个点,你就按照这个金额来做个合同金额就行。

老师,您好,我们公司的规模比较大,员工有500多人,是一般纳税人,然后利润也挺大的,公司为了避税,就出了个主意,让公司的员工去注册个体户,给员工一定的好处费,然后让个体户给我们公司开发票做成本用,请问我们公司这样做有风险吗,我担心的是员工离职的时候,把这个事情给捅出去,第一个问题是,个体户注册很简单吗,不要求注册地和实际经营地一致吗,不用审核工作地点,就可以审核通过吗,还有一个问题,这个个体户应该不会举报吧,首先,他自己也会受到牵连,因为个体户自己本身也是虚开,那不是把自己也给牵连了吗,个体户有什么说法举报吗,应该没有说法把,还有我们公司是没有虚开,我们公司就算被员工举报了,那我们公司也就是补税,不能抵扣吧,也不涉及虚开,风险也不大吧
老师好,我想问一下,我公司是一般纳税人做水利设计的,有些人员证书是要去第三方机构购的,购来后放在公司交社保,其实这第三方机构也有一般纳税人及小规模纳税人分公司,他们签定合同时,与经营人员说,要专票,只开3个点的,税还得我们自己出。如果普票可以随便开,象这种情况作为财务人员,应该怎么处理
我是公司财务,只负责做真实的内账,是一个记真实流水的出纳而已。外账是给外面的会计外包,开票也是外账会计开。问题一:公司不太正规,万一透漏税我这个只负责内账的会有责任吗?税务责任是在老板吧?还是做真实内账的人也有责任?问题二:外包的外账会计开税票时,会写他们自己的名字吗?还是会把我这个财务的名字写上去?但实际上发票我没有经受过。开票资料都是老板和外账交接的,我也外账的人是谁都不知道,从未接触,联络方式也没有。怎么证明不是我?问题三:开票人、复核人、收款人的名字,外账会计都是可以随便乱写的吗?若未经我同意,我在不知晓他们开票活动的情况下,外账会计开票时在收款人栏写了我的名字,实际上收款账户是我老板,我有责任吗?问题四:公司很不正规,和我劳动合同都没签,就算发票上被他们写了名字,没签劳务合同是不是就无法证明我是他的员工,那么他们的这些事也与我无关,是他们乱写,我全然不知没有责任。
第一个问题,我们刚办的营业执照,不需要办理税务登记的吗,比如是办理完基本户,再去办理税务局,老师讲解下怎么办理税务登记呗?比如有些公司不能开票,不是要办理税务登记的吗,然后才能查看税种认定信息吧,没有税务登记,查不到税种认定信息吧?第二个问题,自主升级一般纳税人,原来是查账征收,老师的意思是说,如果公司不是查账征收,那么就不能自主升级吗,是这个意思吗?第三个问题,老师说注册的时候是选择小规模还是一般纳税人,比如我的营业额就是几十万一年的,也可以自己随意选择,第四个问题,小规模的5%在讲下,第四个问题,残值率不计算可以吗,税法会要强制要求吗?我老师假如借了张三的钱,张三要公司给利息,那么这个利息用什么科目呢??
老师你好,我们公司现在有好几家公司,财务就我一个人,加上这个月注册的2家影视公司,共6家公司。前几天影视公司老板让我给另一家同行业的开票17万,他们好像是没有按期申报纳税被税务机关拉进走逃失联的黑名单了,税务异常虽然处理了都是黑名单还没放出来,所以1分都开不了,说那边财务不用了要我来处理,所以我现在相当于在透过我们老板和专管员在处理这个事情,电子税务局密码给我了,然后又发给我一张购进影视制作的票21万,其他的所有都没有,我想问下这家公司我应该接吗?如果接,要做好哪些交接?另外加上这家就有3家影视传媒公司,请问做账和报税有区别吗?
支付供应商货款、物流费,支付单只备注货款,这个有影响吗?
老师您好,请问开票项目”报关费“和“代理报关费”有什么区别吗
重型半挂牵引车(50万)计提折旧最快能几年提完折旧
请问用个人身份证开的网店,销售货物。不是个体户和公司。报经营所得是怎么样的,是收入多少报多少交税,还是可以减掉成本费用那些交税。可是没有发票
老师好 现在6.22日发现公司在4月26日发过的一笔工资(离职人员协商临时补发)没有申报个税,这个要怎么解决
公司要实缴资金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电商平台销售成本怎么结转?预估毛利法可以吗?
老师,请问:我公司是物业管理公司,营业范围:物业管理:停车场服务;家政服务﹍﹍等等。之前的停车场服务,是开“停车费”发票,税率6% 。6月(即现在)开票需更改为“停车场服务”吗?如果按之前的“停车费”名称,是放在“租赁服务:车辆停放服务”税率为9%,这个是怎么选啊?我公司的税率一直是6%的(停车场所有权不属于本公司)
老师 公司的电梯维保收入 合同方式约定有七天内付款 有季度付款 有半年付款 例如:26.6.22公司和甲1 签订1年的维保合同 1年收费5000 合同约定7天内支付全年费用 销售问 甲1这个月末是不是应收5000 销售会按照合同约定的付款方式打电话和甲方要款 但是我账上确不是这个5000 因为按照权责发生制 这1年的维保期收5000 应该是按月5000/12个月 =416.67 这个数去确实收入和应收账款 我应该怎么处理呢? 还有就是给甲方开票 有可能甲方着急要票 我们在26.6.22当天就开了5000的发票给对方 我怎么入账呢?
现在员工打网约车,开的发票是必须要添加出行人的名称和身份证吗,没有添加上可以报销吗
可作为一般纳税人6%个点的公司,开专票合算还是开普票合算呀。因为这些税点都是自己出的呀
如果说对方给你开的6%的专票,专票相当于你可以抵六个点,但是你只给三个点的税,那肯定还是划算的。
老师,他只开3个点的专票,还要让我自己出这个税点,那这种情况还不如开普票。 对不
对的,那这种就没什么意义了。
是的。象这种,只有在当时洽谈价格时,就要想好方法及思路看看有没有对自己公司有利,对不
对的,就是要提前筹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