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对的 是这样的

老师,我听课程,这两个分录中的工程施工-合同毛利,我不太明白这个科目,是完工结算时,差额记入合同毛利,然后月底,和主营业务成本,一起结转到本年利润里吗
老师 1,上次我问你的问题,从网上搜的分录借:主营成本(按当期确认的合同成本) 工程施工—合同毛利 贷:主营业务收入(按当期确认的工程结算收入) 这个中间怎么用工程施工—合同毛利呢?这个分录科目是不是有错误,借方是不是要用工程施工,贷方用工程结算科目,然后结转到差额工程施工–合同毛利? 
老师我想咨询一下,你发的账务适合于干公路的,工程一般在当月就结束的?2 、据实际成本耗用单,工程结算书,确认合同收入,合同费用及合同毛利 借:主营业务成本 借或贷:工程施工——合同毛利 贷:主营业务收入老师这个分录如果当月工程完成,款也完成,需要这个会计分录
①工程日常业务 借:工程施工-合同成本-人工/机械/材料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 贷:应付/预付 ②工程结算 借:应收账款-业主/甲方 贷:工程结算-项目名称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 借:主营业务成本 工程施工-合同毛利-项目 贷:主营业务收入 ③对冲工程结算账户 借:工程结算-项目 贷:工程施工-合同成本-人工/机械/材料 工程施工-合同毛利-项目 ④工程结算是贷方余额 借:工程结算-项目 贷:本年利润 那主营业务收入/成本也要结转到本年利润吗?这样会不会和第④笔分录重复计入本年利润呢?
老师,是不是工程结算最后全部结转到主营业务收入,工程施工全部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就不用合同毛利了?比如,借应收账款贷合同结算,借合同结算贷主营业务收入,借银行存款贷应收账款,借工程施工贷银行存款,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工程施工,这样是不是不用合同毛利这个科目,谢谢老师
1. 序时账是什么,(平时没做账,代账公司只报税了,年报,汇算都是根据税务申报数据来的),这种情况,怎么弄呢, 2. 还有科目余额表,需要1-12月的,需要有期初,期末,本期发生数据, 连续3年的数据,这个如何弄呢,简便方法有吗?就这几天需要上交
老师,去年以借款入账做的装修工程,借方:工程施工 贷方:其他应付账款 现在要把这部分借款转成工程款,合规吗?账务怎么处理?
你好老师,小规模企业4-6月份开了79万普票,要交多少增值税是减掉30万免税金额,超过部分按1%交 还是按照79万交啊?
老师,那个建账是根据科目余额表的期末余额还是本年累计那个数来建呀?
四川工商年报里社保本期实际缴费金额包含个人部分吗
公司股权转让和变更法人,操作股权转让的时候,在税务提交股东会决议和公司章程写股权变更信息。法人变更信息不需要体现吧
老师有盈利现在要增资涉及啥税吗
如果一个合同中既有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那么开发票应该开几个点的
外贸企业,运费问题,国内的头程运费是按照提货时间筛选当月的数据进行汇总计提,表格数据一直都在补充,举个例子,1月我运费计提了100块,二月运费计提了200块,然后三月去筛查1月的时候,1月的运费又多了50块,在3月当下看1月的数据我就少计提了,然后,每个月都有少计提的部分,账面上我应该如何去调整,然后在确认运费结转的时候,又是按照产品销售的情况去结转的,然后科目的余额是体现的哪部分差异自己弄不太清楚了,请老师分析下,少计提的部分我应该如何调整,科目余额主要是哪部分数据?
工会是不是得单独开设一个银行账户呀?能用其他账户当工会账户不
那最上面的分录,没有本年利润,是借;主营业务成本,工程施工-合同毛利,贷:主营业务收入,我不理解这三个科目做一起,数据怎么平的
同学你好 一、收入核算 1、收到预付工程款时 借:银行存款 贷:预收账款 应缴税费-应缴增值税-销项税 2、工程完工结算时 借:预收账款/应收账款 贷:工程结算收入 3、结转收入 借:主营业务收入 贷:主营业务成本 管理费用 销售费用 财务费用等等 借或贷:本年利润 二、成本的核算 1.发生的合同成本 借:工程施工—合同成本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 2.发生的材料费用 借:管理费用/原材料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 3.支付人工费 借:工程施工--人工费 贷:现金(或应付工资等) 4.发生的机械费用 借:工程施工--机械使用费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指的租赁) 贷:银行存款(或累计折旧等) 5.发生的其他直接费 借:工程施工--其他直接费 贷:银行存款(或现金等) 6.月末确认收入和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按当期确认的合同成本) 工程施工——合同毛利 (倒挤) 贷:主营业务收入(按当期确认的工程结算收入) 7.工程完工决算后,应将“工程结算”科目与“工程施工”科目冲抵,冲抵后“工程施工”科目与“工程结算”科目余额均为零。 施工企业合同完工
老师,我不理解3和6的主营业务收入和成本区别是什么
就是你们开票的金额
第3条和第6条,主营业务收入都是我开票的金额,这样的话,工程施工-合同毛利,这个科目有啥用途,最后结转到哪去了
毛利就是收入减去成本
老师,您发的第3条分录,结转损益到本年利润了,这里没有工程施工-合同毛利,第6条,结转收入成本到工程施工-合同毛利,这个合同毛利最终去哪了,在资产负债表那里体现呢
同学你好 这个毛利就是你的利润
老师,我科目里没有工程结算,这个可以在哪个加工程结算
同学你好 你可以不用这个科目
我按老师您发的科目试着做账,不知道工程结算在哪添加
工程结算是属于负债科目(类似于预收账款科目),需要在负债科目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