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这个可以的

建筑业做账,可以直接工程施工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取得收入时直接入主营业务收入吗?就是不用工程结算,合同毛利等科目?
老师,我们是施工企业。我的期末工程合同成本能不能直接转到主营业务成本里,工程结算能不能直接转到主营业务收入里
老师,是不是工程结算最后全部结转到主营业务收入,工程施工全部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就不用合同毛利了?比如,借应收账款贷合同结算,借合同结算贷主营业务收入,借银行存款贷应收账款,借工程施工贷银行存款,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工程施工,这样是不是不用合同毛利这个科目,谢谢老师
老师,工程行业。可以不入工程施工。工程结算这些科目,直接入主营业务成本吗
合同毛利和工程施工成本的和就等于主营业务收入吗??完工的时候,工程施工成本加上合同毛利=确认的主营业务收入=工程结算吗?他们可以对冲吗
老师,income-回款的金额就是未开票收入吗?
老师您好,我们出纳的现金日记账比我的电脑系统账面上少了350元,而且她把现金和银行存款都记在一起了,有什么好办法来核对账目,不清楚是她多记了还是我这边少记了……
残保金如何减免,假如单位31个人,需要安排几个残疾人可以享受减免
建账的话,企业会计制度怎么选
母公司开给销售子公司的银行承兑汇票,怎么做账?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就根据实际发生的来也可以吧?
对的 这个就可以的哦
那什么企业必须用工程施工,工程结算,合同毛利这些科目?
建筑业用建筑施工会计制度的
老师,这说的我不知道用啥制度了,我们就是刚成立的公司,一般纳税人
能帮我看看用啥制度,建账到底用哪些科目吗?
你们用企业会计制度
那我们就不用工程结算和合同毛利等科目,不用按进度结转收入成本?
只按实际发生的来就可以
对的 这个不用工程施工的科目
不用工程施工科目,但是对方要求我们开具9%的发票给他们
你们有这个税率可以开的
如果开具了9%的发票,那不就是得用工程施工科目?
不用的 这个也不用的哦
那怎么做?
同学你好 借银行 贷主营业务收入 贷销项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银行存款
那这样就是商贸公司了?
那我们开具的9%的票怎么入
怎么入账记账
同学你好 就是上面的分录呀
工程服务这一块儿也按商贸公司走?
同学你好 对的 只能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