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可以这样操作的,但是要注意方式方法。

公司于十年前成立,入资1000万,后来股东分年度陆续将资金抽出,今天在做撤资(减资)处理,可以吗?把实缴1000万,变成认缴1000万,可以直接做吗?然后将之前的银行票据入账, 借实收资本1000 贷银行存款1000
老师好,有限公司注册资金及实缴出资均为1000万,公司股东A实缴出资400万,撤资200万,撤资后公司注册资本减为800万,股东A收回资金80万,持股比例从40%降至25%,请问股东A从公司收回的80万用按股息红利所得交个税吗?公司需代扣代缴吗?200万是否为其所得成本?
老师,公司已经实缴入帐的实收资本1000万,在股东缺钱时候,可以拿200万出来用吗?就是实收资本由原来的1000万,改成800万
老师,我司之前注册资本为100万,股东按份额实缴后,又投了200万做的资本公积。后面因公司运营问题把公司的80 %股份卖给第三方,同时在变更股东的时候把注册资本变更为1000万,这种情况原股东算不算已经实缴了(1000*20%=200万)
老师,您好,公司股东实缴了200万,后来公司减资,150万,实收资本变成50万,账上是亏损状态,减资的这150万可以做成是向股东的借款吗
注意操作方法是什么意思?比如哪些方面需要注意
同学你好,可以用借款的方式,也可以用变更注册资本的方式。
我不变更注册资本,直接借实收资本200万,贷银行存款200万可以吗?
同学你好,也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