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可以的,可以这么做的。

老师好,每个月计提社保和工资的分录可以这样写吗? 计提时: 工资部分: 借:管理费用-管理人员职工薪酬/销售费用-销售人员职工薪酬 贷:应付职工薪酬-应付职工工资 单位承担社保: 借:管理费用-社会保险(单位) 贷:应付职工薪酬-应付社会保险 借:管理费用-住房公积金(单位) 贷:应付职工薪酬-应付住房公积金 个人部分 借:应付职工薪酬-应付职工工资 贷:其他应付款-代扣社保 -代扣公积金 最终扣缴: 借:应付职工薪酬-应付社会保险费、应付住房公积金 其他应付款-代扣社保、代扣公积金 贷:银行存款 最终工资发放: 借:应付职工薪酬-应付职工工资 贷:银行存款
老师我工资, 借 管理费用_职工薪酬 贷,应付职工薪酬 发放工资 借应付职工薪酬 贷银行存款 其他应收款社保/公积金/公会会费,这样对吗
老师好,请问我计提发放工资和社保、公积金的分录能不能这样写啊 计提工资、社保公积金个人部分: 借:管理费用/销售费用-职工工资 贷:应付职工薪酬-职工工资 借:应付职工薪酬-职工工资 贷:其他应付款-社保个人部分 -公积金个人部分 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计提单位部分: 借:管理费用-社保单位部分 -公积金单位部分 贷:应付职工薪酬-社保单位部分 -公积金单位部分 实际发放工资、缴纳社保公积金: 借:应付职工薪酬-职工工资 贷:银行存款 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单位部分 其他应付款-社保个人部分 应付职工薪酬-公积金单位部分 其他应付款-公积金个人部分 贷:银行存款
老师我这样做社保、公积金的分录对吗?计提工资的时候 借;管理费用 合同成本 等等 贷:应付职工薪酬-社保 应付职工薪酬-公积金 银行存款
计提借管理费用-工资/社保/公积金(单位负担的)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社保/公积金(单位负担的) 其它应收款 发工资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贷银行存款 缴纳社保 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公积金(单位负担的) 贷银行存款 其它应收款那没明白
老师,最近收到了税务局发了信息要补社保,这怎么办,如实补吗?
某企业2024年6月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设备2025年应计提折旧额为万元。
老师,没有设备验收单,只有发票和购销合同,4月份已做了固定资产,那么到5月份能计提折旧吗
老师,我刚接手了一家公司,在抖店注册了,我不知道怎么查找数据,每个月的销售额,明细这些都不会,老师有这种企业的工作实操吗?
我们企业一直正常经营的,现在刚迁移新区要出口退税,主题是公司和香港离岸账户企业,发货是大陆这家公司直接发货到国外,报关是EXW出去的,补了两次资料都说物流无法闭环,想问下我如果迁回原来的区,还是要重新走首次退税流程吗?能频繁变更地址吗?
老师,新办的公司,这个月没有工资,是不是7月不用申报个税,到7月开始计提工资,8月发放的时候申报就行
25年所得税退税到公户,分录怎么写
老师,我做的内账,现在有个问题,就是原材料之前是按照40一斤入库的,现在因为原材料涨价了,老板想随着市场行情,在领料生产的时候原材料往上加5块钱一斤,这样如果我直接在出库时原材料加5块钱的话,会导致数据和金额变动了,改怎么做分录才能避免这种情况呢?
你好,问一下,有一个业务员,他就签一个客户,就是400块钱的,然后累积起来一个月大概有两万块钱。我这个备注什么,他又不肯开票
老师,公司开票不是按照合同开票吗?为什么有的人说要按供应商开票给我们,才能开票给我们的客户,说进来的数量要对应起来,有这个规定吗税务局
这么做是对的吗?还是这个只是可以这样做?麻烦老师说清楚一点点,谢谢
你好,你上面的图片是正确的,只能按照这个来,你可以把其他应付款改成其他应收款都可以。
我以前是按照其他应收款来做的,早上一个老师跟我说不对。只能写成其他应付款,所以现在有点搞不懂了。还有老师我计提工资的时候是不是应该写成: 借:管理费用-工资(包含社保、公积金) 合同成本-某某项目-人工 (包含社保、公积金)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是这样的吗?
你们先发工资的,从工资里扣除,用其他应付款,如果事先给人家交了社保,再从工资里扣除的,用其他应收款。
计提的时候包含个人负担的社保、公积金是正确的,对的,正确的,可以的。
一般都是先计提,也没那个公司先发工资再计提工资的是吧老师
是的是的,是这么做的。
还有老师请教一下。我们今天才发现我们公司的股东从以前的2个人,变成2个公司了。这个要怎么做账啊?做账要怎么做?
借实收资本,老股东贷实收资本,新股东,如果有实际出资的做这个。
那其他有什么影响吗?比如做账跟股东是个人的有什么区别吗?这个需要合并报表什么的吗?
你好,合并报表出不出都可以的,看你单位股东要求。
那做账有其他要求吗?跟股东是个人的一样吗?我们现在是小公司,一共才20多人
做账没有要求的,只不过是股东不一样。如果都是有限公司,你们分红给企业,对方企业不需要交税,如果分红给个人,需要代扣代缴个税。
好的 股东都是有限公司。那我是不是不用计提个所税了。只需要缴纳新公司的所得税就可以了?其他还是跟平时的公司做账一样?
是的是的,是这么做的。
好的 谢谢老师
不用客气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