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采购合同你给对方开什么发票?如果是销售货物的不需要。

老师你好,咨询个问题,我们是做市政工程的,现在有个项目,这个项目短期之内还开不了工,甲方现在要按合同预付我30%的工程款,这个工程属于异地的,还需要到异地预缴税款,我想问的是,我这笔预付款是不是得需要全额缴纳税款,这个项目还没开工,也就没有成本发票,那我这个所得税也得全额缴纳吧?那之后我正式开工了,能有成本票的时候,还能抵之前预付款时缴纳的这个税了吗?
老师,有个政府采购招标的合同,但实际内容属于建筑施工,开票是按工程施工的发票开具,现在这个项目属于异地项目,因工程发票异地项目需要办预交税款,想问下这种采购标的合同是否能办外经证和预交税款呢?谢谢。
你好,我公司于2019年3月与甲方签订一个工程项目,开具3个点的普通发票。合同约定收完全部工程款及税费后开具发票。从2019年到2021年之间有陆续收到工程款,因为甲方拖欠工程尾款及税费,故此项目的所有发票均未开具。现在新政只能开具免税的普票,是否还可以开具3个点的普票,如果能开具,要如何操作?如果不能开具3个点的普票,是不是全部开成免税的普票?如果开免税发票是不是要将税费返回给甲方单位?合同结算价已超500万,实际截至目前收款到账是480万。如果将这些发票全部开出来的话就超额度得升级一般纳税人,之前收的款全部是挂预收账款,没有做申报,也没有预先交税的。或者是否采取其实方式处理?请指点。
老师,我是做公路工程的,我本来是好几个合同,都是同一个工地,同一个项目部,但是经营种类不一样,所以,我为了方便就用了其中一个合同办理了外经证,因为是几个合同,所以现在发生的金额远超合同金额了,也就是远超外经证上的金额了,但是,我每次和项目部办理结算也实际去税务局预缴税款了,现在有两个问题,一个是我要核销外经证,一个是我这样做会不会给我带来什么税务风险,怎么能正确的解决这些问题。
老师您好!我公司建筑企业。2023年有个工程,当时因为单价定不下来,合同没签,活已经干了。甲方要求开150万元发票先付款。我在2023年的3月份已经开发票150万元。当时因为没有合同,外管证没法办,施工地没有办法预缴税金。我只能在机构所在地把税金全部申报缴纳了。直到现在合同和结算单才出来。那我是不是需要把去年150万元的外管证补上,在施工地补交那部分应该预缴的税金呢?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对方要求开工程发票的,那可以申请外经证办预交是吗?采购标合同和施工标合同性质还不一样,施工合同是要在建管局备案的,采购标合同不需要。但是实际业务又是施工内容,这样开具工程9%发票,这种情况会不会存在问题啊?
你好,有问题的,你的招标项目和你发票合同不一致。
我也觉得有问题,这种项目前期招标就走采购标,实际业务很明显不可能是光采购,是要施工才能执行的。而且甲方属事业单位还要求开工程发票9%,那这种就不适用进行异地预交税款了吧?
9%的需要异地预缴,如果是13%的销售货物的不需要。
老师,那这种情况就按实际业务来办预交是吗?若办了预交税款,与合同不是又矛盾了吗?
你好,所以说你们现在开这个发票合同和实际不符
老师,有什么好的策略解决呢?谢谢
招标合同 重新签订
对方需要的是物资,还是需要的是包工包料的施工?
要是后者的话,他为什么招标要选择物资?
听说项目因各方原因不好走施工标,只能以采购标进行。而且是通过政府事业单位招标并签订的,合同性质也是无法调整的。实际上这项业务又是以施工发票走。到财务这一步发现有这么个情况,开票跟合同有冲突,那开了施工票现在就预交税款又是个问题,开工程发票原则上要预交税款,那不预交呢?
工程发票需要预缴的。
只要是异地工程的都需要预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