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对的 是这个意思

甲企业为一般纳税人,适用增值税税率为13%。按实际成本法核算原材料,本月发生以下相关业务: (1)购入A材料一批,买价15 000元,增值税税额1950元,运费500元,增值税税45元,入库前的挑选整理费用700 元,入库后的挑选整理费用800元均以银行存款支付。 (2)购入B材料一批,买价8000元,增值税税额1040元,以银行存款支付。一个月后B材料运抵企业,验收时发现B材料短少10%。经查明,短少的材料中20%属于定额损耗,另外80%系运输公司责任,由运输公司赔偿。 (3)购入C材料一批,价款50 000元,增值税税额6500元,付款条件为2/10, 1/20,N/30(计算折扣时不考虑增值税),材料已验收入库。甲企业于购货后的第9天付款。该公司采用净价法进行核算。 (4)购入D材料一一批,合同价20 000元,材料已验收入库,至月末时发票运费等单据尚未收到。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编制必要会计分录。【应交税费科目必须写二级明细】 【重要提示:不是每一个业务只有一笔分录,要根据题目意思做出所有必要的会计分录】 请问这道题该怎么写
老师,我在听成本核算,老师讲分录可以像图二这样做,原材料不列明细,但是明细要像图一。我想问,原材料采购回来入库,录入系统时不分二级明细,就是一级科目原材料,明细都在电子表格里录入呗。是这个意思吗?
老师,我在听成本实战,图一是原材料和产成品的物料编、图二原材料变动表、图三是原材料分配表。 老师讲课说图二这个表就是进销存明细账。(1)老师看下图二左边物料编码是不是错了,应该是图一原材料物料1开头的编码?(2)图三原材料分配表左边物料编码是不是也应该图一原材料编码1开头的?上边物料编码是2开头的,这个是对的。 麻烦老师看看是不是这回事,要不然我照着老师的表格做,心里总感觉好像不太对劲。 老师告诉我正确编制成本表。
一直有一个问题,百思不得其解,希望老师给我解惑: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平时记账都是价税分离的,像原材料购入的时候,都是按照发票的除税(13%)的金额记账的,这样算出来的成本,我们一般都是核一个不含税的价格比如12000,然后如果客户不开票的话就是这个价格,如果开票的话,就加11个点,按13320元给客户算。老板一直都是这么算的。可是我总认为,这明明谈好的价格,我们可以有12000的收入,如果客户一来票,我们含税收入为12000*1.11=13320,同时给客户开票,要交13320/1.13*0.13=1532.39元的销项税,实际收入只有13320-1532.39=11787.61元,相比不开票收入又少了12000-11787.61=212.39元,对吧。所以我认为如果开票应该让客户加13个点而不是11个点。是吗?
老师,咨询一个问题,我们公司做初级海带加工,购进海带,盐巴,生产流程是这样的,机器加热用柴油,然后把鲜海带烫熟,变成熟海带。加入盐巴,我是这样核算的,比如我一天领用多少柴油,海带,盐巴,这些我都放进去原材料,经过生产我变成了盐渍海带,但是这个还是半成品;我之前会计分录是借:原材料-盐巴海带/柴油,贷:银行存款,那我目前经过第一道工序生产出来盐渍海带的话,是不是会计分录,我不能说,把原材料转生产成本,因为我还是在半成品状态,后面要生产成为海带丝还是海带片的话,我还不确定。这样会计处理可以吗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老师,这张表单价是加权平均算的还是入库时单价
同学你好 这个应该是加权平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