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个是无形资产的好一些,因为我们不用可能别人拍卖用了

2020年11月5日甲公司应收乙公司250万元,双方分别确认为应收账款和 应付账款。2022年5月10日由于乙公司无力偿还,经双方商定进行债务重组, 乙公司用自己的一批产品、一项无形资产和一项债权投资偿还。 2022年5月10日,甲公司债权公允价值235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20万 元;乙公司产品成本80万元,市价100万元;无形资产原价180万元,累计摊销60 万元,减值20 万元,公允价80 万元;债券面值18万元,面值发行,市价25 万元。 2022年5月20日办理资产转让手续,乙公司支付手续费12万元,债权投 资的市价 22 万元。假设甲公司收到的产品用作原材料,收到的债权投资准备随时出售,收到的无形资产继续用作无形资产。 货物和无形资产增值税率分别为13%和6%。要求: (1)进行相关计算,写出甲公司会计分录 (2)进行相关计算,写出乙公司会计分录 老师,这个题怎么做呢
老师好,公司拍中的牌照如何做分录,是当作无形资产摊销吗? 还是作为固定资产折旧,目前公司汽车还没有购买,用哪种做分录好?怎样做分录,谢谢。
老师好,若公司拍中的车牌20万当作固定资产,分5年均摊折旧,若第6年公司再转手拍买收入也是20万,这时当作固定资产收益还是营业外收入,不管哪个都需要缴纳25%的企业所得税,但假设第6年公司账面还又25万的亏损,那亏损25万加上20万收入,还亏损5万,应该是不用缴纳企业所得税吧,谢谢。
老师好,若某公司本月拍中公司车牌18万,当作公司固定资产入账,分6年摊销,平均每年3万折旧,假设这6年公司没有任何收入(其他支出费用也忽略),6年后折旧费用就是18万,也就是公司账面亏损18万,那若第7年公司再拍卖出去也是18万,请问这时这18万收入要交企业所得税吗?18万收入-18万亏损=0,是不是不用缴纳企业所得税,谢谢。
老师好,公司竞拍过来的公司车牌(公司车还没有买,先拍的牌),是当作公司固定资产均值分5年折旧好,还是当作无形资产分10年均摊好?我的理解如果公司目前营业收入及利润还不错,分摊或折旧年份短一些好,因为你每年的利润高,均摊折旧短支出就大,这样就平衡了;若果你每年营业收入或利润很少,摊销折旧短,费用支出大,到时还是亏损的很多,若五年过来,很有很多亏损,因为一般企业最多能补5年的亏损,那第六年你营业收入或利润好也也不能补以前的亏损了,因为以前的亏损清0了,我这样理解对吗?
大公司1000户记账那种,整个环节跑通,你说这样算下来,全部流程完成,一般纳税人,小规模,一个月多少成本啊
蓝公司原来注册资本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117万,李老师实缴60万,蓝公司在2023年把注册资本增加到了1000万,700万由润公司认缴,2024年张老师和李老师退出把股权转让给了润公司,转让后朱老师持股12.3%,润公司持股87.7%,2026年6月蓝公司想等比例减资,是否就是要退朱老师86.1万,同时润公司要转86.1万给蓝公司,蓝公司2026年5月未分配利润613191.02,所有者权益3787413.92,那么等比例减资是朱老师是否要交个税
老师,比如我们和供应商或者客户正常往来实际是200元,但是我们要花500元完成这一单,要多花300元回扣,但开票只给我们开200元,这300元怎么做账或者能不能开票
老师,如果公司总资产超5000万了,不是小微了,就是25%的企业所得税,那下一年不超5000万是不是又恢复小微
个体户年报时填写的营业额和纳税总额是从哪里获取的?
老师,,6500一个月,社保个人部分也不用我出,有个税吗,在工资表里面需要备注社保部份吗?
老师,票面金额开4633元,按13%,不是也能低货款4100元吗 但我们领导觉得票面金额4633元,然后低货款4633元减去票面税费602.29元,抵货款4030.71元。我是觉得这种方式没有一个乐意这么干的。
你好老师,我现在系统上的银行数和实际账不一致,现在实账少,系统数多,现在一调账就显示银行余额不足有什么好办法调账
2025年,工商年报中纳税总额,包不包括2025年已退回的增值税留抵退税?
老师,个体户工商年审是年报吗?
嗯,无形资产是最低10年起摊销,是吗
是的,你说的是正确的这里
那无形资产的购进和摊销分录怎样做,我确认一下我的是否正确,谢谢。
借管理费用 贷累计摊销
竞拍的分录是借:无形资产,贷:银行存款吗?累积摊销的每月是无形资产总额/120对吧
是的你说的是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