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是的,就是把损益科目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代替

老师,我想问下,就是我发现我21年年底多预提了一笔几十万的费用,就不应该预提。那我现在发现了,我是不是做一笔调整分录,在2月份账里做借预提费用,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然后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贷利润分配-没分配利润,然后在21年汇算清缴做一笔调增
审计调整了2021年的账务,补计提了一笔电费,我在2022年做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的话,是不是反向做分录就行了就是我做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主营业务成本;贷:应付账款
2021年的管理费用累计折旧做错了,今天调整分录是不是: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贷:累计折旧。借:未分配利润,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去年少计了费用,今年2023年,做了一笔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银行存款,这个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会在2022年的利润表里面有体现吗?是直接做一笔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在报表上调增或调减
去年及前年的(2021-2022年)业务发生分录:借:管理费用-服务费 贷:应付账款 2022年调整以前年度损益:借:应付账款 贷:利润分配 或者写下面的拆分分录 借:应付账款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未分配利润 这样对吗?就是要调增2021-2022年的的管理费用服务费发票,税局不认可,要剔除调增缴税,分录这样做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