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是确认后做分录,同时做进项转出

1.在固定资产尚未达到可使用状态前所发生的长期借款利息应当资本化,计入“在建工程”账户。()2.企业收到所有者投入的资金时,应全部计入“实收资本”账户。3.购入材料在运输途中发生的合理损耗不需要单独进行账务处理。4.存货盘盈是指在财产清查中存货的实际数小于账存数。()5.无论是固定资产盘盈还是盘亏,经批准转销后,“待处理财产损溢一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账户应该无余额。()6.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全部由职工个人缴费。()7.小企业购买商品发给职工,应通过“应付职工薪酬一职工福利费”核算。()8.采用先进先出法,便于日常计算发出存货及结存存货的成本。()9.随同商品出售不单独计价的包装物的成本应该转入其他业务成本。()10.因为管理不善造成存货霉烂、变质、丢失其对应的增值税进项税额不能转出。()判断题谢谢老师。!
19.下列各项中,资产负债表中“期末余额”根据总账科目直接填列的项目是()。(CP71.0)A.无形资产B.固定资产C.短期借款D.存货5.企业对于已计入“待处理财产损溢”账户的存货盘亏及损毁事项进行会计处理时,应转入“营业外支出”的是()。(CP11.0)A.管理不善造成的存货净损失B.应由过失人赔偿的存货损失C.应由保险公司赔偿的存货损失D.自然灾害造成的存货净损失6.出租包装物的摊销费应计入()账户。(CP11.0)A.管理费用B.销售费用C.其他业务成本D.主营业务成本8.某企业持有一项非专利技术,在会计期末该项非专利技术的账面价值高于其可收回金额的,应按其差额计入()。(CP11.0)A.无形资产B.其他业务成本C.资产减值损失D.营业外支出
借: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 贷:库存商品 对于盘亏的存货应根据造成盘亏的原因,分别情况进行转账。 属于定额内损耗以及存货日常收发计量上的差错,即正常损失,经批准后转作管理费用。 借:管理费用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 对于应由过失人赔偿的损失,应作如下分录: 借:其他应收款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 对于自然灾害等不可抗拒的原因而发生的存货损失,即非正常损失,应作如下分录: 借:营业外支出──非常损失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 对于无法收回的其他损失,经批准后记入“管理费用”科目。 借:管理费用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 老师,这个转管理费用的话要设置什么二级科目
请问老师,对于存货因管理不善造成盘亏。对于进项税额转出的处理,是应该在第一步调账的时候进行,还是应该在第二步经过管理部门确认以后再做??这个进项税额转出要算到待处理财产损益里面吗??
2021年5月31日进行存货盘点过程中,发现上月购入的材料盘亏10吨,每吨购入成本为1200元(不含增值税,购入时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经查属于管理不善所导致,应由责任人赔偿5000元。企业应当如何进行会计和税务处理。 参考解析: (2)企业因保管不善造成原材料的毁损,增值税的进项税额不得抵扣,所以要将已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确认为资产损失。同时,减除责任人赔偿后,在计算企业所得税时以专项申报的方式进行税前扣除。 会计处理为: 借:待处理财产损溢 13560 贷:原材料 12000 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1560 批准后: 借:管理费用 8560 其他应收款 5000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 13560 老师:请问这个题目为何管理不善,难道进行专项申报了,企业所得税就可以扣除,不是要做调增的吗?只有自然灾害才是企业所得税前可以扣除吗?
怎么批量修改秒账销售单的均价
你好!我一年收入未超过12万,但是应缴纳税是2000元,已缴600元,但是已经申报免个税了,还需要补税吗?
老师您好,固定制造费用闲置能力差异,是正数怎么是不利差异呢?预算比实际大怎么变成不利差异了
线上天猫平台的开票可以不管是几月份的订单,只要是当月开票就算是当月的开票收入,线上总收入减去当月线上开票就是线上的无票收入。如果当月的开票包含了前面几个月订单的开票(前面几个的订单这个月才申请发票),那要做账和做会计分录吗?
线上天猫平台的开票可以不管是几月份的订单,只要是当月开票就算是当月的开票收入,线上总收入减去当月线上开票就是线上的无票收入。如果当月的开票包含了前面几个月订单的开票(前面几个的订单这个月才申请发票),那要做账和做会计分录吗?
本月进项税大于销项税,出现增值税留抵税额,要求重分类至其他流动负债。本月也无印花税。那重分类后,还需将转出未交增值税(负数)结转到未交增值税么,营业税金及附加还需结转到本年利润么
朴老师,麻烦问个事,消费者可以对配送的陶瓷餐具提出哪些要求和哪些合格证啊
半路结账,但是之前的账本都没有,电局系统也没有数据,怎么办?银行有流水,只是帮老板交社保,现在收入50个,老板不想贡献企业所得,怎么整,成本票也没有,可以把去年的社保费一起做到今年吗
老师,我们是商贸公司,有两个股东,二十几号开通的税务登记,到现在还没有业务,是不是下个月再做人员信息采集也行?两个股东是不是都可以发工资?
老师,二奢店,无法取得成本票,应该怎么规避,
进项转出是单独科目不会并入待处理财产损益
那我这样做分录是对的吧?
对着那,没问题的哈
但是实操练习,不算我对。需要做一笔借:待处理财产损益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才可以。
其实最终转到管理费用金额是一样的结果
也就是说,在实际工作中,我可以选择两种方式的任一一种都没有问题吧?
是的,理论和实践还是有点差距的,您理解了意思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