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5000只是在一个地方扣除,不能两边同时扣除的。

老师,手上操作两个公司,业务实质是一家,员工也是同一批,员工社保都挂其中一家,现在挂着社保的公司业务量很少,另一个业务量大,准备在两个公司分别申报工资,就是把员工工资分两部分,实操的时候,客户端都会把5000的基本费用扣除吗,然后再年底汇算清缴的时候补税,还是一家申报以后,另外一家就不会把5000的基本费用扣除?
关于调整。老师,我司是小企业会计准则,当月工资是次月计算和发放的。做账时,一直按照着本月计提上月的工资社保个税,同时在本月缴纳上月的工资社保个税。应付职工薪酬每个月都是0。实际这样计提和发放估计是有点问题。第一,请问一直这样操作的话,是否可以?是否要把前面的工资个税社保在账务上调整?然后按照常规的操作?第二,扣个税系统上,是否需要调整下?第三,汇算清缴时,A104000期间费用表和A105050职工薪酬支出该如何填写呢?账载金额和实际发生额都是直接按照当年的财务报表填写嘛?还是应该进行调整后再申报啊?
老师你好 我们是一家培训机构,我们公司的银行账户当时被冻结了,然后又注册了一家公司,员工的社保在原来的那家企业申报,但是一直都没有交,从去年开始新公司启用后,把款项收到新企业的账户中,另外把款项转到原来被冻结的那家账户中,给员工把社保交清了,但是员工的社保个人承担部分在新企业抠出来了,社保产生的费用还是做到旧企业了,现在由于从新企业给旧企业转社保费以后,在新企业账上挂了10万多的其他应收款,旧企业的账上的其他应付款挂了十几万,请问这样的内部往来账怎么做平
就是我公司现在是这样一个情况,年销售额有1000多万,不交社保的员工占90%,这些人工资每个月有30万左右,占了公司工资大头,所以这些人也不好申报工资,所以最后企业所得税高,现在要不就把业务分散到我老板另外一家公司,各500多万的销售额,但是因为人员工资少,也怕后面年利润超过300万。还有一种是我们员工基本上都是外包去4S店上班的,要不就通过第三方劳务派遣的方式,老师建议哪种最好,没有风险
老师,有几个问题想咨询 1、在年终汇算清缴的时候,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表中的“人工费用”中包括研发人员的劳务费吗?做账的时候是“借 研发支出-劳务费,贷 应付职工薪酬-劳务费的”。2、研发人员的餐费招待费是写记在管理费用?还是写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个表里啊?3、同一个人在两个公司可以申报工资薪金吗?是两个公司都要扣除费用5000吗?还是只能在一个公司扣除5000?社保只在一家公司交。
老师你好 我们是一般纳税人,本月截止到现时为止开出发票约30万元,收到进项票约5.1万元,还欠进项票约24.9万左右,进项严重不够啊[捂脸]需要交增值税约3万左右,并且税负过高也会有什么税务风险?
老师,麻烦问下,小规模公司租给我们办公室,可以开专票吗,税率是3%吧,谢谢
我想买套房,新证,增值税税率是3.18%,请问我应交的增值税该怎么计算?
老师好,个税汇算不做有什么影响,可以退税
老师好,个税汇算不做有什么影响,可以退税
补缴去年第四季度的企业所得税,是计提: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贷: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小企业会计准则
老师您好,我看代账公司拿来的凭证,生产成本这些后面没有附原始凭证,应该附什么凭证呢
彩钢商贸公司可以开劳务发票或人工费吗?
老师开普通发票超过30万,比如开了32万的普通发票,要交多少增值税
我是一般纳税人,我拿回来的进项票,是租赁发票。但是我做账用不了这么多成本。但是这些进项票,又得全部认证,全部抵扣增值税呢。如果全做成本,成本又太多了。这个该怎么做账?
就是把一边报好,另外公司报的时候,另外一家他就不会扣除了,是吧,两个公司不属于通一个省市,系统也会自动识别?
不会自动识别,这个要确定好,只能在一处扣除,严格意义上你俩处扣除的话,他是不允许的,因为正常情况一个人他只能在一个地方工作,一个地方交社保,一个地方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