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核算,分两种可能:第一种可能,原办公用房账面价值小于转换日的公允价值时 借:投资性房地产-一一成本(转换日的公允价值) 累计折旧(已提折旧) 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已提减值准备) 贷:固定资产(原值) 其他综合收益(差额) 第二种可能,原办公用房账面价值大于转换日的公允价值时 借:投资性房地产-一一成本(转换日的公允价值) 累计折旧(已提折旧) 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已提减值准备) 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差额) 贷:固定资产(原值) 投资性房地产,是指为赚取租金或资本增值,或两者兼有而持有的房地产。投资性房地产应当能够单独计量和出售。

(1)公司建造过程中,支付工程款的账务处理(2)确认为固定资产账务处理(3)计算2016年该办公大楼折旧费及账务处理(4)计算该办公大楼从完工到17年年末的累计折旧及账面价值,并判断其是否发生减值,若减值,计算减值金额并进行账务处理(5)自用房产转换投资性房地产账务处理(注:累计折旧贷方余额442万元,减值准备贷方余额228万元,直接用该数据即可)(6)2019年黄河公司收取租金的账务处理(7)2019年该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的账务处理
×20年1月1日,甲公司将自用的写字楼转换为以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转换当日写字楼的账面余额为5000万元,已计提折旧500万元,已计提固定资 产减值准备400万元;公允价值为4200万元。甲公司将该写字楼转为投资性房地产核算时的初始入账价值为多少 解:成本模式下的非转投, 借:投资性房地产 5000 累计折旧 500 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400 贷:固定资产 5000 投资性房地产累计折旧 500 投资性房地产减值准备 400 老师,投资性房地产的初始入账金额不应该是5000吗?为什么答案是账面价值?
某企业20X1年6月30日将一栋办公室出租,转为投资性房地产后以公允价值模式进行计量。办公楼的原始价值为30000万元,累计折旧为10000万元。转换日的公允价值为36000万元。转换日出租办公楼入账记录的会计科目为()转换日办公楼公允价值与原账面价值的差应进行的会计处理为会计科目()
某企业20X1年6月30日将一栋办公室出租,转为投资性房地产后以公允价值模式进行计量。办公楼的原始价值为30000万元,累计折旧为10000万元。转换日的公允价值为36000万元。转换日出租办公楼入账记录的会计科目为()A借:固定资产30000B借:累计折旧10000C借:投资性房地产-成本36000D贷:固定资产30000E贷:累计折旧100002,转换日办公楼公允价值与原账面价值的差应进行的会计处理为A借:投资性房地产-成本36000B贷:固定资产20000C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16000D贷:公允价值变动损益16000E贷:其他综合收益36000F贷:其他综合收益16000
某企业20X1年6月30日将一栋办公室出租,转为投资性房地产后以公允价值模式进行计量。办公楼的原始价值为30000万元,累计折旧为10000万元:转换日的公允价值为36000万元1)转换日办公楼的原账面价值应为()万元。2)转换日办公楼的入账价值应为()万元
老师,新办的公司,这个月没有工资,是不是7月不用申报个税,到7月开始计提工资,8月发放的时候申报就行
25年所得税退税到公户,分录怎么写
老师,我做的内账,现在有个问题,就是原材料之前是按照40一斤入库的,现在因为原材料涨价了,老板想随着市场行情,在领料生产的时候原材料往上加5块钱一斤,这样如果我直接在出库时原材料加5块钱的话,会导致数据和金额变动了,改怎么做分录才能避免这种情况呢?
你好,问一下,有一个业务员,他就签一个客户,就是400块钱的,然后累积起来一个月大概有两万块钱。我这个备注什么,他又不肯开票
老师,公司开票不是按照合同开票吗?为什么有的人说要按供应商开票给我们,才能开票给我们的客户,说进来的数量要对应起来,有这个规定吗税务局
填写2025年企业工商年报股东出资信息,股东要是分次缴纳资本金,那么,这个实际出资时间填什么时候?
蓝公司原来注册资本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117万,李老师实缴60万,蓝公司在2023年把注册资本增加到了1000万,700万由润公司认缴,2024年张老师和李老师退出把股权转让给了润公司,转让后朱老师持股12.3%,润公司持股87.7%,2026年6月蓝公司计划等比例减资到原来的300万,是否就要退朱老师86.1万,同时润公司要转86.1万给蓝公司,蓝公司2026年5月未分配利润613191.02,所有者权益3787413.92,那么等比例减资700万朱老师是否要交个税,润公司是否要交企业所得税,请写出具体的算法步骤?
老师,公司有人投资,但不是股东,能分红吗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章程找不到了,是不是要到工商局打印一份
幼儿园空气检测报告5页纸原件可以订在凭证后面吗?还是订复印件原件单独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