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Q

老师我公司是连锁药房,租的门面房都是个人的,个人不愿意去税务局代开票,我公司在做账务处理的时候可以做费用吗?

2022-11-01 14:20
答疑老师

齐红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财税讲师

免费咨询老师(3分钟内极速解答)
2022-11-01 14:22

可以做费用的,但是不允许抵扣所得税。

头像
快账用户8121 追问 2022-11-01 14:25

那我如果做了费用不就等于是抵了所得税了么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2-11-01 14:28

你好,汇算清缴的时候,在纳税调整明细表扣除项目30栏填写账载金额。

头像
快账用户8121 追问 2022-11-01 14:34

等于是调增是吗,调增的话不等于我们还是要多缴税吗,意思是现在每月可以做费用,到汇算清缴时还要把这部分费用单独列出来,这样收入高了交的所得税就会变 多啊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2-11-01 14:38

是的,是这么做的,是这么理解的。

头像
快账用户8121 追问 2022-11-01 14:42

那在这块有没有什么合理合法的避税方法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2-11-01 14:43

开发票,个人负担的税款你们单位来承担?

头像
快账用户8121 追问 2022-11-01 14:50

还有就是我们如果按调增处理的话,收入部分增加要交的所得税是25%,我如果开票的话还要不到25%,这样算还是开票划算啊,要不然这样先做费用的意义也并不大啊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2-11-01 14:52

销售方个人开房产税的发票没有这么高大,开普通发票月租金15万以内,只需要交纳一个房产税6%,个人所得税,这个一般在0.5%-2%之间。

头像
快账用户8121 追问 2022-11-01 14:53

我们公司一年要交400多万的房租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2-11-01 14:57

那你可以开发票的,开一部分。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咨询
相关问题讨论
可以做费用的,但是不允许抵扣所得税。
2022-11-01
同学,你好
之前年度的租房发票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其他应付款
2026-06-24
您好,马上回答您的问题
2025-06-08
借:管理费用-房租 贷;其他应付款-老板
2025-06-26
相关问题
相关资讯

领取会员

亲爱的学员你好,微信扫码加老师领取会员账号,免费学习课程及提问!

微信扫码加老师开通会员

在线提问累计解决68456个问题

齐红老师 |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税务师

亲爱的学员你好,我是来自快账的齐红老师,很高兴为你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您的问题已提交成功,老师正在解答~

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码,可方便地进行更多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该手机号码已注册,可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进行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会计问小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