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原材料贷银行存款, 借制造费用贷累计折旧、应付职工薪酬工资等 借生产成本贷原材料, 借生产成本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等, 借生产成本贷制造费用 借库存商品贷生产成本, 借银行存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 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库存商品

老师你好,我们是一家餐饮企业,月末盘点原材料做的分录是应该怎么做呢?我们是购买原材料回来没有直接做成本,而是计入原材料,月底在统一结转成本。
老师纸箱厂从购买原材料纸片到月末结转的会计分录怎么做的,是小型微利企业
中原电器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原材料采用实际成本核算,原材料发出采用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计价。2021年5月,期初结存B材料50千克,单价11元,计550元。5月份发生如下与B材料相关的业务:(1)3日,从利民工厂购入B材料100件,单价为10元,增值税税额为130元。款项用银行存款支付,材料尚未到达企业。(2)5日,上述B材料到达企业。(3)10日,从光大工厂购入B材料100件,单价为12元,增值税税额为156元。款项尚未支付,材料已到达企业并验收入库。(4)12日,生产车间生产甲产品领用B材料100件。(5)20日,生产车间一般消耗领用B材料20件。(6)25日,行政管理部门领用B材料50件。(7)30日,编制“材料发出汇总表”,结转发出材料成本。【实训要求】(1)根据上述资料编制相关的会计分录。(2)采用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计算本月发出材料的成本和月末结存材料的成本,并编制本月发出材料的会计分录。
中原电器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原材料采用实际成本核算,原材料发出采用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计价。2021年5月,期初结存B材料50千克,单价11元,计550元。5月份发生如下与B材料相关的业务:(1)3日,从利民工厂购入B材料100件,单价为10元,增值税税额为130元。款项用银行存款支付,材料尚未到达企业。(2)5日,上述B材料到达企业。(3)10日,从光大工厂购入B材料100件,单价为12元,增值税税额为156元。款项尚未支付,材料已到达企业并验收入库。(4)12日,生产车间生产甲产品领用B材料100件。(5)20日,生产车间一般消耗领用B材料20件。(6)25日,行政管理部门领用B材料50件。(7)30日,编制“材料发出汇总表”,结转发出材料成本。【实训要求】(1)根据上述资料编制相关的会计分录。(2)采用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计算本月发出材料的成本和月末结存材料的成本,并编制本月发出材料的会计分录。
我们卖食用油的, 1-放食用油的手提箱,购买时计入周转材料—包装物—礼盒?对吗? 2-一个手提箱一个卡片,会计分录也同上吗?油瓶上的标签计入原材料—标签,对吗? 3—把这两样东西送到代加工厂,对方工厂出油和油瓶,计入把1和2以及支付的费用委托加工物资,对吗? 4-月底,根据销售量结转成本和收入,结转收入会计分录借应收账款,贷应交税费—增值税,和主营业务收入,结转成本会计分录,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委托加工物资。 卡片和手提箱,包装物我不想单独计佳,闲麻烦。包装物网上说计入销售费用,我以前做过的我记得是一起计入成本了。所以很纠结,请老师解答我的困惑
老师,我想问下就是我今年的个税汇算没报,明年可以再申请吗
老师,现在建筑公司开劳务费发票,怎么开才正确?发票面还能带劳务费这三字吗
调表不调帐具体怎么做
股东付了投资款,六月份做工商年报的时候在股东及出资情况填写了,还需要在其他自行公示信息填报吗
老师,钢结构行业的废料卖了怎么开票?做营业外收入,还是其他业务收入?
员工旅游团建的费用是放在福利费吗
老师,我司经营充电桩业务主要是售电,每月有预存电费,开支的电费发票都是次月才能开回来,我做当月的电费成本应该怎么入合适呢
出口管理台账里收汇日期是根据涉外账户银行明细来填,而不是人民币账户是吗?这里一下就糊涂了
其实我们是收管理费用。分包给我们,然后我们就买入电,然后卖出电,这个不需要计提安全费吧?
老师好,新公司开业用舞师给了红包300元,给了三个人,现在这费用报销单我后面附件应该放什么单据合规
谢谢老师,这么多呀!那可以录入一张记账凭证上吗还是一个分录录入一张记账凭证
你好,先购入材料,然后你再领用材料,你车间的成本不需要合算吗?你车间不发生其他的业务。
好像没有除了工人工资还有电费没有其他了
购买的机器设备都是没有发票,我也不知道我们会计是怎么做账的,我们会计是兼职的
那你们不需要核算成本吗?如果不需要的话,你说一下你都发生哪些业务,给你写分录。
还有买的那些油墨呀辅料呀都是没有票的,没有票也不知道是怎么做账的
没有发票,正常做账就可以的啊,就是不允许抵扣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数据调增就行。他有支付,但是没有发票,这种你得给人家做上去。
油墨的借制造费用,贷银行存款。
哦明白了谢谢老师
不要客气,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