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改造费用直接计入管理费用-修理费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度发生如下交易或事项:(1)3月1日,甲公司出售某办公楼,实际收取款项2092.8万元(含增值税,适用的增值税税率9%)存入银行,该办公楼原价为3000万元,采用年限平均法按20年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率为4%,出售时已计提折旧9年,未计提减值准备。(2)5月6日,甲公司将某项非专利技术对外转让,该非专利技术原值为1500万元,已计提摊销为960万元。取得转让价款636万元(含增值税,适用的增值税税率6%),款项已存人银行。(3)8月15日,对厂房进行更新改造。该厂房原值为500万元,累计折旧为200万元,改造过程中发生可资本化的支出120万元。工程项目于10月20日完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4)12月31日,经减值测试,应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920万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
某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固定资产折旧。2020年该公司中央冷却系统的压缩机老化,公司决定予以更新,有关经济业务或事项如下: (1)3月3日,停止使用中央冷却系统,更新改造工程开工。该系统原价(含压缩机)2 4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20年,预计净残值为0,已计提122个月的折旧,累计折旧金额1 220万元(含本月应计提折旧),未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不单独计价核算的压缩机原值为480万元。 问题:原压缩机改造时账面价值,如何计算?
(五)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2021年和2022年发生的有关资产业务资料如下: (1)2021年12月1日,自建的一幢行政办公楼完工并投入使用。该办公楼建造过程中,购入工程物资5000万元,支付的增值税税额为650万元,全部用于工程建设,领用本企业生产的产品一批,实际成本为1300万元。该办公楼预计使用年限10年,预计净残值率5%,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 (2)2022年1月1日,以银行存款48万元购入一项管理用特许权,合同规定受益期间为10年。 (3)2022年12月12日,田公司出售该特许权取得转让价款50万元,增值税销项税额3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 (1)根据资料(1),甲公司自建办公楼的入账成本是()万元。 A.5650 B6300 C.7100 D.7119 (2)根据资料(1),下列各项中,关于甲公司自建办公楼计提折旧表述正确的是()。 A.折旧费用应计入管理费用B自2021年12月开始计提折旧 C.折旧费用应计入制造费用D.自2022年1月开始计提折旧 (3)根据资料(2),甲公司特许权摊销金额应记入()科目。 A管理费用B生产成本C制造费用D销售费用 (4)根据资料(2)和(3),特许权当年应计提摊销金额为()万元。 A.4.8B.4.4C.4D.5.2 (5)根据资料(2)和(3),甲公司处置特许权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A.确认资产处置损益6.4万元B.确认营业外收入3.4万元 C.无形资产当月减少当月需要摊销D.无形资产当月减少当月停止摊销
请问办公楼其中一个房间改造装修,需要记入固定资产吗 办公楼原值50万,已经提折旧18万,改造费用3万,如果需要该如何记账
计算题1.甲公司决定于3月31日对某生产车间厂房进行技术改造。3月31日,该固定资产的账面原价为5000万元,已计提折旧300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该固定资产预计使用寿命为2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按直线法计提折旧。为改造该固定贫产领用生产用原材料585万元,发生人工费用190万元,领用工程用物资1300万元,被拆除的原固定资产上的部分的原价为1000万元.假定该技术改造工程于9月2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交付生产使用,预计可收回金额为3700万元,预计尚可使用寿命为1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按直线法计提折旧。要求:根据以上资料计算如下问题:(1)改造后固定资产的成本。(2)计算该年对该固定资产计提的折旧额。(保留两位小数)
老师你好!帮我分析一下,这些收费适中吗? A方案(2000元):我帮您把2023-2026年的账重新建起来,凭证补录完整,出财务报表。税务沟通这块我不参与。 B方案(5000-7000元):建账的基础上,我帮您把情况说明、佐证材料全部写好整理好,您直接拿去用或请别人递交。 C方案(1.5万-2.5万元):全套包干,从建账到写情况说明、整理材料、专管员沟通、陪同约谈,我全程参与,一直到这个事情告一段落
前两天有个股东的投资款进账,请问,公司的印花税什么时候申报
老师您好,请问一下金蝶会计做账软件里的总账的借方、贷方和本年累计余额各代表什么意思,求解
老师,请问缴纳社保是按基本工资申报,还是应发工资申报
我们是乙方,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这些服务都由我们提供,设备甲供,是关于风场气体泄漏报警装置的采购安装施工合同,应该怎么签合同,主要是税率方面
签合同,我们是乙方,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这些服务都由我们提供,设备甲供,是关于风场气体泄漏报警装置的采购安装施工合同,应该怎么签合同
老师,物业公司收取业主的消防泄水费,应该如何开具发票呢?
老师您好,甲公司处于基建期,同施工方乙公司签订了工程施工合同,约定水电由甲供,水和电的单价也在合同中约定了。乙公司结算中包含水电,甲公司根据乙公司每月的用水电量,按照合同约定单价给乙公司开发票,同时将水电抵顶工程款,甲公司用的是自来水。当地水务公司给甲公司开水费专票,税率是3%,另外污水处理费以财政监制收据形式开给乙公司,26年之前甲公司将污水处理费以分割单提供给乙公司做账,甲公司将其抵工程款。26年新增值税法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法》第六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属于应税交易,不征收增值税:(二)收取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所以是不是可以理解为甲公司26年就不能用分割单的形式给乙公司了,是需要将污水处理费开发票交增值税呢
老师公司有笔127万的红冲,我们是小企业会计准则,我是不是可以不用调整25年的账和报表,直接坐到26年就好
老师深圳的社保最低基数是多少,他们只增加社保人员就可以同步到医保了吗,还是需要同事手动增加医保
那就是不用记入固定资产吗?改造有工程决算书什么的
是的,不用记入固定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