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你好,不是固定资产清理和长期应付款的差额,这两个分录不在一起 固定资产转入清理 借:固定资产清理 累计折旧 贷:固定资产 借:银行存款(出售价款) 贷:固定资产清理 应交税费 借/贷:固定资产清理 贷/借:资产处置损益 借:长期应付款 贷:银行存款

老师:你好,我们公司有个股东以公司的名义买了汽车,我们公司也入了固定资产,借:固定资产 贷:银行存款,过了一年股东退股把汽车过户到个人名下,做的分录是 借:固定资产清理、累计折旧,贷:固定资产,下面还有什么分录呢,进项税是全额转出呢还是怎么计算转出,请老师指导
#提问#就是之前在建工程转固,应付账款——暂估金额和现在收到的发票有一分钱差异。那我要调增固定资产的原值,这一分钱我是怎么做科目呢,是直接借方固定资产 贷方 应付账款——暂估 ,还是把暂估金额和发票金额未税金额的差异一分钱,调增了在建工程,在做一笔 借方 固定资产 贷方 在建工程呢?
老师,公司的运输车(固定资产),没钱还贷款,被拍卖了,这个要怎么做会计处理呢,还有就是固定资产清理和长期应付款之间的差额是走什么科目呢,
将村集体收到清产核资的钱放在应付款里。用它购买固定资产时,借:应付款/清产核资补助款贷:银行存款/股份经济合作社借:固定资产/办公设备/高拍仪贷:公积公益金/转增资本这样走不对,应该怎么记账呢?还有就是多个同类的出纳凭证生成一张会计凭证,什么样算同类?
老师,运输公司,一般纳税人,入账的有辆车,是之前买的,11月卖了,报增值税时,卖车的钱我做的无票收入,现在处置固定资产,卖车的钱如果计入固定资产清理的话,全年累计收入就对不上了,但如果计入收入的话,清理损失就会增加,一般都怎么做账务处理呢?
电子税务局提示有待签收的文书 这个必须点开查收吗
请问老师 支付店铺外包运营费用需要什么附件
注销时,资产负债表只有实收资本400,然后未分配利润负500,那么注销时清算企业所得税申报,主要有个剩余财产计算和分配明细表有个累计未分配利润,但是我未分配都负数了还要写吗
老师您好,有个产成品汽车线材这个月出库出不了,年中了留在账上不好看,想让这个月做个产成品减少 原料增加的分录,摘要写清楚一点就说上个月入错了,仓库那边给退成原料,请问这个分录我应该怎么写
申报个税是以实际发放日期为准还是计提时间为准
你好,老师,我公司有2021年付款的材料款,挂在预付账款,对方未开票业务也未报公司,,现在查到这笔款项,联系对方开票,对方不开票,说款项已退至业务经理账上。。现在对方不开票,预付账款贷方 冲 应收账款-业务经理,行吗?当时,我公司没有暂估成本,只是开进来发票,才入成本。
工商年报里本期实际缴费金额到底是单位+个人承担的合计?还是就是单位缴纳的那部分
老师,公司有个别员工交着老家的医保呢,没有交城镇医保的这种,但是其他养老、失业的,这可以吗?如何规避一下风险?
老师,一般纳税人,老板娘把它们超市买的菜,日用品,都开普票到公司,该怎么做账呢?
老师好,请问老师每个月15号申报就要缴税了是吗?交的是哪些税种呢都是按月交吗
他直接被租赁公司拍卖了,钱不经过我们公司
不经过你们公司也是这么做分录,出售的价款=你们欠款%2B返还给你们的款
也不返款,他们拍卖的价格很低,之前买的时候不含税是48万多/台,现在拍卖是13万/台
我们银行不收款分录还是银行存款吗
银行不收款就是直接冲长期应付款了,抵账的长期应付款的金额对应固定资产清理和应交税费 借:长期应付款 贷:固定资产清理 应交税费
应交税费这个怎么算呢,我们开不了发票出去。是按13个点算吗。
是的,按照13个点计算的
是这样的嘛, 租赁公司拍卖13万一台。长期应付款就就应该13万固定资产清理不是这个数呀
所以固定资产清理借方和贷方的差额转入资产处置损益
明白了老师。谢谢
老师,资产处置损益我要在损益类科目去增加一级科目对吧
不用客气,给个五星好评就行
老师我还有一个问题,资产处置损益我要在损益类科目去增加一级科目对吧
资产处置损益要在损益类科目去增加一级科目
老师,如果对方还要要求我们开出售车子的发票,公司能开吗
这个是可以开的,只是车的出售得去二手车市场代开
运输公司去增项,都是不能开了吗、只能去二手市场代开。
是的,这个是专门的发票票种
好的,老师,谢谢
不用客气,给个五星好评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