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这个不可以 要给公司的哦

老师您好,请问,有个个人挂靠我公司,甲方收工程质保金,这个个人他自己用现金把钱给了甲方,没有通过我公司账户,现在甲方退回质保金退到了我公司账户,那个个人什么票据都没有,我公司怎么处理,才能把钱打给那个个人?老师,可不可以让他去税务局代开工程服务费发票,来冲质保金给他退钱,这样合不合理?
老师好,我老板有一个工程挂靠一家工程公司与甲方签订合同,工程已经完工,甲方还有质保款未付给被挂靠公司,现在甲方打算用房产抵质保款,是不是可以直接签订三方协议,让甲方把房产过户到我老板名下?
老师你好,甲公司欠乙公司工程款100万,乙公司欠丙个人工程款100万,甲以房抵债还款,签订甲乙丙三方以房抵债协议书,甲方以房抵款给乙方,乙方以房抵款给丙方,甲直接与丙方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房子直接过户给丙方,乙方开具100万工程款发票给甲方,丙方开具100万工程款发票给乙方,资金流以“以房抵款协议书”作为付款收款资金流,这样做有什么税务风险吗?有哪位老师经历过吗?
你好郝老师,我们是电力工程公司。有两个项目我们挂靠别人的资质接的项目。甲方和被挂靠方乙方签工程总承包合同。甲方要求乙方供材料给甲方开60%的材料票,40%的建筑服务票。但是被挂靠乙方只收取我们2个点的管理费。其他的他们什么也不管。我们现在是已借款名义先把钱转给乙方,让乙方在给我们的材料方打款,材料方把票开给乙方。等甲方让乙方开票,乙方收到甲方工程款时乙方在把我前期已借款名义的钱转给我们。我们在核算下材料方总计开给乙方多少进项,乙方开给甲方多少销项,算出差多少票我们在把差的票开建筑服务给乙方补齐。等甲方给乙方回款的时候,乙方就扣除2个点管理费把剩余款转给我们。我想问一下老师,我们这样操作合不合理?我们算分包方吗?
老师好,咨询一个事情,因为甲方没钱,做工程签合同的时候直接签的是40%现金,60%资产(资产就是房子),现在工程每一期都被扣了60%,也在陆续抵房。但是公司老板直接就把那个房子过户到私人名下了,完全没有经过公司账户,我们也没欠那个个人的钱,那个个人也拿不出这么多钱,这样的话我的工程款就永远收不完,如果挂到个人名下是不是就要开销售房子的发票呢?那这个款项也根本收不回来
工商年报 海关业务联系人 和关务负责人 都是填写公司人员吗?
老师,请问如果企业在注销了,生活垃圾处置费填0可以吧?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
老师,请问做企业风险评估要找什么机构?我一个朋友的公司要出具一份企业风险评估报告
老师,就是一般装饰设计的小公司,给别人安装了一个监控,740元应该怎么开税收编码和名称?规格型号,单位数量这些应该怎么填?
老公 我想问下 我自己在其他公司有上班 然后以我自己能注册一个公司吗 需要一些什么东西注册
我们是建筑公司,个人给我们代开建筑服务发票,个人需要缴纳多少钱个税呢?多少点?
老师好,请问要给被挂靠公司吗?
对的 要给被挂靠的公司
老师,有什么方法可以把这个房产让甲方给我们吗?毕竟我们是挂靠方,项目最后的工程款应该是属于我们的吧
同学你好 他们开给你们开发票 然后你们签委托付款协议
老师好,被挂靠方给我老板开销售房屋的发票吗?这个委托付款协议,是谁委托谁,把款付给谁的?
同学你好 不用 房地产开发票给你们公司 房地产委托你们付款给被挂靠方
那我们是否还要给被挂靠方付款?那工程款按理说应该就是我们的,但是我们要给付款的话,不就等于自己给自己付工程款了吗?
同学你好 我写错了 是被挂靠方委托开发商付款给你们 所以给你们房子了
老师好,要想被挂靠方委托开发商付款给我们,是不是我们和被挂靠方之间要有债务关系才可以呢?
同学你好 不是的 没有债务最好
老师好,如果被挂靠方没有欠我们钱,那个委托开发商付款给我们的协议是不是就没有合理性了,也就是被挂靠方依据什么让开发商给我们付款?被挂靠方怎么平账呢?
他们用应收去冲应付
老师好,请问应付不是应该要支付的吗?比如材料商或人工或机械之类的,但是这个项目的这些款都付清了,怎么还有应收呢?
老师好,刚才提问的字打错了,我想问的是怎么还有应付呢?应付的二级科目是什么?
同学你好 被挂靠方账上的应付不就是挂靠方吗
老师好,应收冲应付,会计分录为借:应付账款-挂靠方100万;贷:应收账款-甲方100万;这样应收账款余额为0;但是应付账款余额是不是又有100万了?
同学你好 这样正好被挂靠方都冲抵了呀
谢谢老师耐心解答!
谢谢老师耐心解答!
同学你好 满意请给五星好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