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您好,理论上建筑企业是需要按照完工百分比做的,但是实际生活中,基本没有人按照完工百分比,或者为了表面完工百分比而故意弄成像完工百分比的样子。 生活中绝大多数人都是按照您的方法做的,就是开发票就确认收入,然后来的成本票就做收入。这个虽然存在一定的税收风险,但是现实中被查的也是极少数,或者很多地方在没有被举报的前提下,也是默认的。

一、归集工程施工成本 借:工程施工——合同成本 贷:原材料(或应付职工薪酬等) 二、按完工进度法和客户进行工程价款的结算 借:应收账款 贷:工程结算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三、期末,按完工进度确认合同的收入与费用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工程施工——合同毛利(差额) 贷:主营业务收入 四、工程项目完工后,将工程结算与工程施工科目结平 借:工程结算 贷:工程施工——合同成本 贷:工程施工——合同毛利,,,,老师我的问题是这些都是按完工进度算 的,那如果我们给甲方开票了分录怎么写
老师 1,上次我问你的问题,从网上搜的分录借:主营成本(按当期确认的合同成本) 工程施工—合同毛利 贷:主营业务收入(按当期确认的工程结算收入) 这个中间怎么用工程施工—合同毛利呢?这个分录科目是不是有错误,借方是不是要用工程施工,贷方用工程结算科目,然后结转到差额工程施工–合同毛利? 
老师、我们没有按照完工百分比确定收入、可以每个月按照实际发生的成本和实际确认的收入结算吗?(意思工程结算金额对应到主营业务收入金额、工程施工金额对应到主营业务成本金额、他们差额就是合同毛利)我图上那么列方程。
老师公司没有造价员我可以直接按照发票确认收入吗?比如 借:工程施工-合同造价 50 贷:银行存款。 50 差额征税:借:应交税费-0.5 贷:工程施工/合同造价0.5 给甲方开票了借:应收账款101 贷:工程结算100 应交税费-未交1 月末结转收入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49.5 合同毛利。 51.5 贷:主营业务收入 100
确认本月工程施工成本: 如果本月实际发生的工程施工成本为258000元,并且之前已经记录在“工程施工-合同成本-xx项目”科目中,则无需再做此步骤的分录。 工结算并开票时确认收入: 借:应收账款 305,807.29 贷:工程结算 305,807.29 同时,按照完工百分比法或其他确认收入的原则,结转相应的合同成本至主营业务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工程施工-合同成本-xx项目 258,000 (假设该金额是与已结算部分对应的合同成本) 贷:工程施工—合同成本-xx项目 258,000 计算并确认合同毛利: 工程结算与相应合同成本之间的差额即为本期确认的合同毛利。 假设按已结算金额直接计算毛利(实际情况可能需要根据完工进度等比例分配成本),则: 合同毛利 = 工程结算 - 主营业务成本 = 305,807.29 - 258,000 若存在毛利: 借:主营业务收入—工程结算 47,807.29 贷:工程施工—合同毛利-xx项目 47,807.29) 老师那我这个合同毛利后面再怎么结转?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老师意思我图片中第三个分录中的主营业务成本数据就取第一个分录中的工程施工A的料工费的金额 主营业务收入数据就取第二个分录中的工程结算嘛。
如果本月没有开票收入 我可以本月不做第三步分录吗
同学您好,理论上不行,但是生活中大家都是这么干的
老师意思我上面那个实际工作中做法也是对的嘛,老师你在看一下我上面说的取数是不是那么取的
同学您好,理论上您的做法不对,需要按照完工百分比,但是生活中,绝大多数人,都是按照您写的那个来的。
老师老师我就是意思按照实际操作,不说理论那些了、我取数是对的嘛,重点是我取数是不是对的了。
同学您好,因为是公共平台,我只能按照规范来回答,只能给您说 理论上不对,但是生活中就是按照您这样写的。
工程结算对应主营业务收入 (他们两个金额相等。 工程施工对应主营业务成本(他们两个金额相等)他们差额计入合同毛利。 项目完成后 就工程结算 合同毛利 工程施工对冲
同学您好,是这样的
谢谢老师
同学您好,如您满意,期待五星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