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转让收入有房地的话,一般税务要看价格是否公允,也就是看评估价,不是看你们净资产,成本扣除就是股东的实际出资成本。

请问老师,公司处于开办期,报表所有者权益是负一百多万,现在股东100%转让股权,有房地这些资产,股东应该交的个人所得税怎么计算,这个股权转让的收入和投资成本怎么计算?
请问老师,股权转让,由于a股东持有10%股份,并没实缴,所以协议零元转让给b股东a名下的5%股份。本公司只有c股东实缴过10万实收资本! 1、请问转股的时候,个税怎么计算? 2、是按报表未分配利润?还是按报表所有者权益金额?
一般纳税人公司,实收资本300万,注册资本3000万,财务报表上,所有者权益400万,未分配利润90万,盈余公积10万,实收资本300万,现在甲股东100%股权转让给乙50%股权。个人所得税怎么计算?
一般纳税人公司,实收资本300万,注册资本3000万,财务报表上,所有者权益400万,未分配利润90万,盈余公积10万,实收资本300万,现在甲股东100%股权转让给乙50%股权。个人所得税怎么计算?转让价格按400万算
股权转让,无法提供转让收入,股本原值(本来是有的,但是无法提供凭据佐证,税务局不认可),税务老师说:按所有者权益来缴纳个税,我司所有者权益900万,股东A占公司股权比例80%,本次股权转让:股东A转给B的股权占公司注册资本总额的的5%,占股东A本人股权的6.25%,所以按照所有者权益算个税应该怎么算呢
请问老师,公司接订单,一般需要给客户公司返利,这种怎么做合规?
老师,我是建筑公司,5月开了30万的发票,刚业主说发票金额开多了,让我开张红字1800元。可以指导一下在电子税务局怎么操作吗?
老师,你好,我是山西太原,我公司新开立社保户后,新增人后去进行社保申报确认,显示无有效的汇总预处理信息,怎么弄
老师,我是建筑公司,5月开了30万的发票,刚业主说发票金额开多了,让我开张红字1800元。可以这么操作吗
老师,公司章程的电子档,可以在国家信息公示系统里面下载打印出来么,不需要盖章的
请问公司把不用的车租给了别的公司,怎么给他开发票呢。公司是没有租赁这个经营范围的
老师,您好!医药公司(贸易)型的,正常的资产负债率是多少比较安全
长期待摊费用,本月摊销还是次月
老师,我们公司注销清算期,报表里银行存款还有余额,其他应付款(之前老板支付工资款)还有余额,可以借其他应付款 待银行存款 吗这样操作可以吗?
老师,你好,长期待摊贷方余额越来越多,是不是做错了
老师,用资产评估的公允价,但是筹办期没有收入,利润是负的将近200万,这样公允价值也是个负数?这种情况怎么处理呢
公允价不是评估利润是看你资产的公允价,也就是转让价值按资产公允价值减负债的金额
意思是资产涉及房地或者一些不符合条件加速折旧的会调增资产价值,负债一般就是账面价值,然后得出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作为转让收入,这个理解对吗?
是这个意思,这个价值只是税务看你们转让价是否合理的参考,可以高于,一般低于的话可能要面临调整转让价
再请问一下,这个必须让评估机构出一份资产评估报告吗老师?如果不出,税务会认可吗?
如果税务认可股权转让价就可以不用评估,如果不认可可能就需要你们出具证明价值的依据,也就是评估报告
老师,请问股东开始以借款的形式给企业用钱,后面零零碎碎的有给企业的资产,零碎转款后企业拿这个钱也购置了资产,这些都没有列明是投资款,现在算投资成本,该怎么计算啊
给的钱可以直接算成本,给的资产要按公允价算投资成本
但是当时都没有做账,税务报表都是零申报的,现在就是这个投资成本不知道要怎么弄啊?
额⊙∀⊙!,这个拿不出东西来,税务局可能不会认可你们说的投资成本。资产总有记录吧
老师,公司的税务财报都是零申报,购置的资产有部分是有发票的,股东借款后来转投资款的付款凭证都能找到,但是都没做账,现在该怎么处理啊?
这个作为会计差错,补录凭证就可以了
老师,就是把有发票的资产做账,把借款转投资款的做账,然后能做账的就做上,然后做出一份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作为投资成本的依据,是这样吗?
做账只是第一步,还要做章程变更,确认实际缴纳出资
老师,就是比如原章程里股东认缴出资额100万,后期通过借款或者非货币性形式投资的这部分,在章程修正案里做变更,然后准备好账和财务报表,投资成本就可以确认了是吗?
基本就这样的。资产的投资要有股东开的发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