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1)20日,从外地华辉公司购入A材料200千克,B材料100千克。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A材料单价95元,价款19000元,增值税2470元,B材料单价490元,价款49000元,增值税6370元,价税款尚未支付,材料尚未到达;A材料的计划成本为100元/千克,B材料的计划成本为500元/千克。 借:在途物资—A材料, 在途物资—B材料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 (2)22日,从华辉公司购入的材料已入库。 借:原材料—A材料,原材料—B材料,贷:在途物资—A材料, 在途物资—B材料,材料成本差异 (3)26日,从外地华晨公司购入A材料300千克。已验收入库,但是账单发票未到,货款未付; 借:原材料 , 贷:应付账款-暂估 (4)31日,从华晨公司购入材料的账单仍然未到,按计划成本暂估入账 借:原材料 , 贷:应付账款-暂估

甲企业(一般纳税人)按计划成本计价核算原材料,发生以下业务:1. 5月3日,购入A材料100千克,计划单价10元/千克;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1000元, 增值税130元;运费及保险费(普通发票) 200元,全部款项以银行存款支 付,材料已验收入库。 2.5月10日,购入B材料200千克,计划单价20元/千克;增值税专用发票列明价款3500元,税率13%,价税款以银行存款支 付;材料尚未 入库。 3.5月20日, 上述购入的B材料验收入库。
(1)8日,从外地采购A材料16000千克,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材料价款为1690000元,销货方代垫运杂费2000元,材料尚未运到。根据货款,增值税以及代垫运杂费的金额签发为期三个月的商业承兑汇票一张(假定运输费按价外9%抵扣);16日,本月8日从外地购入的A材料已运到,验收时实际数量为15920千克,经查实短缺的80千克材料为定额内合理消耗。(2)18日,从本市购入B材料8080千克,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材料价款为646400元,企业已用银行存款支付材料价款及增值税,材料已验收入库(3)25日,企业从外地购入A材料500千克,材料已验收入库,但发票等单据尚未收到,货款未付.31日,本月25日购入并已验收入库的材料,发票仍未等到(4)31日,结转本月收入材料的成本差异并计算发出材料的成本差异率(5)本月份基本生产车间生产产品耗用A材料14000千克,一般车间耗用B材料200千克,管理部门耗用B材料800千克个根据资料写出会计分录
甲公司材料存货采用计划成本计价,A材料单位计划成本10元/千克。7月9日购入A材料20000千克,进价9元/千克,支付货款180000元,增值税额为30600元,材料尚未到达7月12日,A材料验收入库。
(1)20日,从外地华辉公司购入A材料200千克,B材料100千克。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A材料单价95元,价款19000元,增值税2470元,B材料单价490元,价款49000元,增值税6370元,价税款尚未支付,材料尚未到达;A材料的计划成本为100元/千克,B材料的计划成本为500元/千克。(2)22日,从华辉公司购入的材料已入库。(3)26日,从外地华晨公司购入A材料300千克。已验收入库,但是账单发票未到,货款未付;(4)31日,从华晨公司购入材料的账单仍然未到,按计划成本暂估入账;根据以上资料编制会计分录。
课堂练习(1)20日,从外地华辉公司购入A材料200千克,B材料100千克。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A材料单价95元,价款19000元,增值税2470元,B材料单价490元,价款49000元,增值税6370元,价税款尚未支付,材料尚未到达;A材料的计划成本为100元/千克,B材料的计划成本为500元/千克。(2)22日,从华辉公司购入的材料已入库。(3)26日,从外地华晨公司购入A材料300千克。已验收入库,但是账单发票未到,货款未付;(4)31日,从华晨公司购入材料的账单仍然未到,按计划成本暂估入账;根据以上资料编制会计分录。
老师,小规模公司和客户签合同,客户付押金什么的给小规模公司,但小规模公司全部以车辆租赁费转给上游公司。这押金该怎么办?
为什么房东要求食品许可证改写她电话号吗
我们公司是用气发电,也会买电卖电的,需要办理许可吗
老师你好,请问一下一家医药公司和药店总分公司是同一个股东,医药公司总是用药店总公司收付款,请问可以这样子操作的吗?
老师你好,为什么我有一个账套工程结算有尾数,结不了账,提示账不平,这是怎么回事?
年度的社保缴费工资申报是报人员的月工资金额吗?
有个双休单位招财务助理,需要会承兑汇票经验,可是我接触少,还要会做账和报税,没做过啊,不知道要不要去面试,又怕面试过了,试用期过不了再失业了,现在年龄大了还有五年退休,单休在职,不知道该不该跳槽,好烦啊,现在单位忙的很,领导一把抓,学不到东西,现金出纳,做做简单收款分录,报税是外账老师做,我是该跳槽还是继续干到退休呢?现在已经45岁了了,工作不是很好找,有点困惑迷茫
你好老师,外贸企业除了报送海关信用报告给海关,每年还需要做什么工作?24年升为进出口企业
个体已开票119390.63,还要开票130000,个税需要缴纳多少,怎么计算
已经开了119390,还要开130000,本用缴纳个人所得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