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您好,社保原则上跟工资是一致的,比如月薪5000,那么社保的基数也是5000,但是生活中,绝大多数私企都不是这样的,企业一般会按照当地的最低基数上社保。比如月薪5000,当地最低基数3000,就按照3000交社保,这样国家和员工都吃亏了

老师们都在说社保,工资,个税一致。工资和个税肯定能保持一致,社保指的是什么基数和工资个税保持一致吗
老师,工伤保险核定基数,需要和个税里的工资保持一致吗
老师,现在个税,工资,社保三个必须保持一致吗
交个税申报工资.要和交社保基数一致嘛?我们社保是4494的基数哎
社保基数和个税申报工资一定要一致吗?
我们公司招聘临时工,做手工包装工作,由于现在业务较好,临时工变成了长期工,以前都是老板私人卡发放工资,也不做账,也不所得税前扣除?请问接下来如何操作才能税前扣除?
前面几个月都没有交增值税,6月份要交增值税7月份才扣款,那我6月份还要做账吗
老师你好 请问个体户变更了经营者,个体户原先是有外经证的,请问新的经营者应该怎么申报跨区外经证的个税?
老师注册一个修理汽车修理的营业执照。个体户的,后期还办理什么许可吗?
建筑服务发票是不是要写项目地点和名称?
老师,我想问一下,建筑公司,公司有一个跨区建筑项目,税务系统提示需要跨区税种认定,点进去又没有信息,怎么处理?建筑业施工需要交环保税吗
老师,买10万的手表可以开票吗
老师,请问应收账款有美元交易时,应该如何处理?我见前任的应收账款明细账设了美元的,收款时是一个汇率,开发票时又是另一个汇率,但又没见她对汇率之差进行处理,请问这样对不对?
老师我们总经理月薪大概1.5万要把个税降到最低薪资应该怎么拆分
注册地址从北京签到海南,国家工商公示网是不是进北京信用公示了之后就可以了
3个保持一致,是指社保基数和工资个税保持一致对吗?
是的同学,原则上是这样的
假如员工基本工资3000加各种补贴绩效等月合计工资10000,劳动合同签的也是1万,但是实际每月扣除事假,还有些绩效达不到标准,扣除绩效等实际到手6000。基数却是按10000交的社保,这样可以吗?
同学您好,按照实际发生的工资来算的,比如您实际到手了1万,就按照一万来报个税,然后按照您22年全年的实际工资初以12,来作为23年缴纳社保的基数
我司幼儿园,现在疫情每个月上不了几天班,大家每月工资都是1000左右 但主管园长主任等人合同都是5000以上,现在每月工资都2.3千,也是按合同工工资交社保的。这样合理吗
都是按照个人实际到手的月平均工资来计算的。另外国家对于社保规定了一个上限和一个下限,比如上限规定为1万,如果您的月平均工资达到2万,那么交社保也只能按照1万交。
全年工资除以12作为23年缴费基数,这个是社保系统自动取数调整吗?
同学您好,每年都要去社保大厅核数据的,这是企业自己上报的
刚刚手机没电关机了。再问您一下,社保需要企业上交什么数据?1-12月工资表吗
是的同学,一般需要全年工资表,应付职工薪酬明细账。不同的地方细节不一样,但这两样是必须的
我司合同都是一年一签,第二年还是按新签合同10000给园长上社保。所有员工包括员工工资超过社保最低缴费基数的人都是每年一签!
同学您好,您的问题是什么
我的意思是这样做就不存在那个基数调整问题了吧。
核基数是必须的,每年一次。原则上根据员工去年的平均工资来确定下一年的基数,但是在执行中有很大的灵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