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员您好! 1、存货盘盈时: 批准前: 借:原材料等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益 批准后: 借: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益 贷:管理费用 2、存货盘亏时: 批准前: 借: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益 贷:原材料等 批准后: (1)因收发计量、管理不善等原因导致的盘亏,计入管理费用。 (2)因自然灾害等非正常原因导致的盘亏,计入营业外支出。 (3)应收责任人、保险公司的赔款,计入其他应收款。 借:管理费用 营业外支出 其他应收款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益 2、企业存货盘亏时: 借:待处理财产损溢 贷:原材料 批准处理后: 借:其他应收款(保险公司和过失人的赔偿) 管理费用(一般经营损失) 营业外支出—非常损失(意外灾害等非常损失)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 需要注意的是,存货盘亏时,因管理不善造成的霉烂变质、被盗、丢失损失的,需要把该盘亏存货的进项税额转出。

老师您好,我们是新成立的公司,还没招人。因为需要报税了,想请教关于现在做零申报的几个问题。一,年前存在以下几个行为:①交了装修款,当时银行账户还没申请,交的现金,有收据,后期可转发票(现在还没转)。②股东换人,在税务局交了印花税。③法人转进部分投资款。④银行从账户里扣除了手续费。以上是否都需要体现在财报中呢?我目前的处理是:资产负债表中填入了实收资本和未分配利润(手续费),并把相减的数额填入了货币资金。利润表里填入了管理费用(手续费)。现金流量表为0。实在是不太懂,请老师指教。二,单位似乎还未办理社保,是否不用管呢?还是也要进行零申报之类的行为?三,个税的人员信息采集中,是否需要把所有股东都写进去呢?(还不清楚他们是否要发工资)如果要写的话,是否要先询问他们有没有在别的单位交个税了?如果有别的地方交,是否就不用写他们了?万一如果股东都有别的地方交,没人可采集信息了怎么处理呢
老师你好,图1和图2,麻烦给我写下分录呗,我有点混了,为啥不用管理费用这个科目了,是因为存货跌价准备是批准前存在的,然后管理费用是批准后存在的?那也不对啊,其他应收款这种不也是批准后再出现的么?批准前的分录不是应该就算一个存货的账面损失记到待处理损益科目里么?不懂,不懂,麻烦老师两个图片都给写下分录,然后讲下我不懂的地方呗,谢谢
老师你好,我们这边有笔款是21年的,对方欠我们的款,但是现在不认账了对方,我要怎么把这笔款消掉。 您好,做坏账处理就可以了 那具体分录怎么做呢 我挂账在应收账款里的 计提企业的坏账准备时,借:坏账准备,贷:应收账款-公司名称;2、坏账发生,结转坏账准备时,借:资产减值损失,贷:坏账准备; 那这个账是确定收不回来了 那怎么做呢 这是2021年的账 就是按我上面的分录,先计提,再结转 不会影响2023年经营状况吧 不会呀,这个没有损益类的科目 不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吗 这上面没有损益类的科目,不用的 那按照你上面的分录做完后年底不用调什么的是吧,就再不管了是吧 是的,是的,就是你说的这样的 好的.谢谢
2021年5月31日进行存货盘点过程中,发现上月购入的材料盘亏10吨,每吨购入成本为1200元(不含增值税,购入时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经查属于管理不善所导致,应由责任人赔偿5000元。企业应当如何进行会计和税务处理。 参考解析: (2)企业因保管不善造成原材料的毁损,增值税的进项税额不得抵扣,所以要将已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确认为资产损失。同时,减除责任人赔偿后,在计算企业所得税时以专项申报的方式进行税前扣除。 会计处理为: 借:待处理财产损溢 13560 贷:原材料 12000 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1560 批准后: 借:管理费用 8560 其他应收款 5000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 13560 老师:请问这个题目为何管理不善,难道进行专项申报了,企业所得税就可以扣除,不是要做调增的吗?只有自然灾害才是企业所得税前可以扣除吗?
老师晚上好!现在公司要求做一盘内账!我们公司做零售电子设备和系统集成项目工程的!领导的要求是!零售的不管有没有开发票,只要是送货给对方,有了送货单,就要计入应收账款!项目只要有了合同就要确认应收账款!如果最后合同金额有变再调整!想问一下!如果是这个思路!例如我1月份送了100元货给A公司,其实!我4月份才开票给A公司,账款暂时没有收到!另外我1月份有一个项目合同是10万元B公司的!3月份才开2万元的票!4月份收到2万元的项目款!后面说合同实际只有98000元!这样两种情况我要如何做账呢?我们准备用金蝶软件做!会计分录应该怎么写了!需要注意些什么呢?谢谢啦!
老师,有没有降低企业社保费成本方面的方法?
老师,买地自建厂房,土地摊销入了一部分管理费用的,一部分在建工程待摊投资,现在土地使用权结转摊销结转是哪部分?
你好老师 个体户需要工商年报没有联络员的电话怎么申报
老师,其他应付款一借一贷,现金流分开体现,还是为0,不体现
老师您好,小规模纳税人无票收入两万块钱一个季度,不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您好,小规模纳税人一个季度盈利三万块钱,所得税几个点?减不减半?
老师,我是餐饮服务业,也可以销售货物,是一般纳税人资格,如果我公司开劳务发票400万,要按哪个税率来算,这个400万大概要交多少增值税?
假如从淮安六博公司委托武汉六博公司开发光通信设备,费用100万打入武汉六博,该100万能算武汉六博的营收吗?
老师,问一下,一家公司的法人在我们单位买了货款,货款是个人转我们单位公账,现在对方要求我们单位开对公发票,开给对方,行不行,会不会有麻烦
6月15日开的18万专票可以红冲吗,会不会有什么影响
老师,我是让你帮我写分录,不是要网上百度的分录好吧,
同学你好,这就是全部的分录,你提供的图片内容有点杂乱